分手那天,我们说了全世界最恶毒的话(2)

2018-01-28 23:28:07 作者:叶小叶姑娘

有很多次,我加班到深夜,经常忘记吃晚饭。

只记得那是去年的立夏时节,天气炎热的不像话。马路被太阳晒得干巴巴,发着油亮的光。空气十足的干燥,尘土被汽车卷起,一粒一粒在空气中飘散。

因为是周末,王小南不用上班,但是我因为客户方案要的急,不得已,中午吃过饭后又急匆匆赶往公司加班。

当我终于从一堆设计图中抬起头的时候,窗外早已华灯初上。肚子也开始咕嘟咕嘟叫,想起家里冰箱还有昨天刚买的慕斯蛋糕和蛋挞,使劲儿咽了咽口水,摸摸扁塌的肚子,然后开车回家。

到家已是11点,王小南依然在打游戏。“媳妇儿回来啦?”我顾不上搭他的话,脱了鞋直奔厨房,打开冰箱门我才傻了眼,哪还有蛋糕和蛋挞的影子。

我使劲儿忍着快要溢出的泪水,“王小南,我冰箱里放的蛋糕呢?”

“我吃了呀,晚上没吃饭,我就吃了。”

“你为什么要吃我蛋糕。”

“因为我饿呀。”

我说,可是我更饿呀!

他说,你还好意思说自己饿,你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每天出去别人是遛狗,我却在溜猪。

那天晚上,我忍着一肚子的饥饿和委屈,泪水浸湿了枕巾,王小南使劲儿劝我,我却使劲儿哭。

-04-

春节快要到了,高中班长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年初五要举行一次高中同学聚会。

高中时候的我,虽然不是惊艳四方,但也称的上一朵小班花。为了继续在同学们中间维持我小班花的形象,我决定买下上次看的那身一万八的衣服。

可是存款还差一些,只能每天吃泡面。当小南从外地出差回来的时候,看到堆了满地的泡面盒,还有面黄肌瘦的我,“小微,这是怎么回事?”

“我想买身衣服去参加同学聚会。”看着小南逐渐铁青的脸,我的声音逐渐缩小。

“你以为你穿上那一万八的衣服就能掩盖得了你这满身的泡面味儿吗?”小南几乎咆哮。

那晚,我和他大吵了一架,拿起包包就跑出了门,坐在公交站的凳子上,却不知道该去哪儿。

腊月的天,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般的疼,枝头有几片零星的枯叶在寒风中摇摇欲坠,手冷得像冰块,呼出一口气马上凝成了霜花。

出来的急,没有穿羽绒服,无情的北风呼呼的刮,树木都开始发出呜呜的呻吟。在我极度寒冷与沮丧的时候,身后有人给我披了件羽绒服,扭头,是小南。

我终于没能忍住满眼的委屈,趴在他肩头呜呜的哭起来。

“怎么这么傻呢?什么季节你还穿个单衣出来,把你冻死了我还要给你送葬呢。”

-05-

和小南分手后的两年,我们谁都没有再联系过对方,彼此在对方的生命中消失了整整两年。

昨天晚上聚会,朋友问我,“小微,后来没有再联系过小南吗?”

“别跟我提他。”我依然记得,我们分手的时候,我说,到死都不想看见他。

昨天晚上,我突然就梦见了小南。梦见那个寒冬的街头,他趴在地上,当我用车灯晃他的时候,他却坐了起来,露出一口白牙咧着嘴对我笑。

两年来,我一直记得我们分手时彼此狰狞的面孔,却不曾想起,其实我们也有过甜蜜的过往。

我突然很想见见小南,想看看他现在过得怎么样,想看看他这两年我不在他身边,他是否寂寞。

相关阅读
学生头顶纸盒考试防作弊 真是奇招百出

据印度媒体报道,为了防止作弊,印度卡纳塔克邦巴加特大学预科学院想出奇葩招数,让学生戴上纸箱参加化学测验,有关图片流传到网上后,也是让不少网友“笑喷了”。据说这种

张智霖为什么娶袁咏仪 第一眼就主动携手走过一生

在最近播出的《妻子的浪漫旅行》当中,张智霖和袁咏仪的爱情让不少的人羡慕,他们风风雨雨走过了二十七年,虽然一开始他们选择隐婚,但是现在的他们却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追爱三字箴言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心无灵犀

树先生离开时说一年后就会娶我,我便带着这个诺言独自回到了郑州。异地恋拉开了序幕,每天都会和树先生讲很长时间的电话。

我在蒙特利尔等你

面前的青年已经摘下口罩,一只手轻易就将时知雨耳边的手机取回来。“对不起,你要找的该死的江起云,就是我。”

老婆总是把离婚挂在嘴边,甚至还以打胎恐吓我,她为何这般折腾

女人怀孕之后脾气变得暴躁一些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怀孕的女人情绪不好,但是也不能太过分。如果动不动就跟另一半吵架,还拿离婚说事儿的话,那么这段婚姻就没有意义了。老

七年之痒令人畏惧,感情一触即破

七年之痒是一个很可怕的阶段,很多的夫妻都在这一年离婚,如果你不想让婚姻支离破碎的话,那就赶紧戳进来了解一下夫妻七年之痒的症状有哪些吧!1、讨厌和对方单独相处。

殊途录:画妖(上)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