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那天,我们说了全世界最恶毒的话(3)

2018-01-28 23:28:07 作者:叶小叶姑娘

急匆匆跑到车站买了票,上了车,当汽车缓缓驶出车站的时候,我的手脚一片冰凉,窗外的白杨闪电般一闪而过,而对于他的记忆,也如电影倒带般在我脑海中倒退。

-06-

我还记得那天他吃了我的慕斯蛋糕和蛋挞,我难过了一整晚。但是第二天下班回到家,冰箱里会莫名其妙多出一块慕斯蛋糕和两个蛋挞。

我问他,是给我买的吗?

他说,我不知道啊。

看着他一脸的坏笑,我的心里却如同吃了沾了蜂蜜的冰糖葫芦。

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回家,冰箱里都会多出一块蛋糕,两个蛋挞。

还有那次因为买衣服的事吵架后,我们冷战了足足一个月。那一个月,我依然每天吃泡面,但每天,我的泡面旁边都会多出一根火腿肠或者一个煮鸡蛋。

新年很快到来,我最终没能控制住自己贪婪的胃,钱没有攒下来,衣服也没有买成。同学聚会那天,我挑了一身自己认为还算漂亮的衣服准备出门。

打开门,却见小南正准备掏钥匙。他把一个纸袋子塞给我,以后别吃泡面了,不健康。衣服帮你买上了,穿着去吧。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冷战的这一个月,他一直在外面接私活,帮别人设计程序,就为了给我买这身一万八的衣服。

看着小南熬的通红的双眼,我笑了笑。

那次同学会,我特别骄傲,不只因为我穿了一件漂亮衣服,而是因为我有小南。

-07-

我还想起,他其实还为我做了很多事。去年的一天晚上,妈妈给我打电话,我因为忙着加班,接起电话还没等妈妈开口,我就说,妈我还在加班,等一会下班了给你打电话啊,你放心我吃过饭了。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给我打电话,其实是犯了心脏病,我在忙,只好给小南打电话。其实当晚小南也在加班,但是他接到妈妈的电话,立马放下手里的活,开车120迈赶到了妈妈家,把妈妈送到了医院。

我打电话给小南的时候,他刚挂了号给妈妈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在病房住下。我来不及对他说谢谢,却一个劲儿的哭。

他回来的时候,云淡风轻的说,没事,别担心,我给咱妈找了护工,医生说住一个星期就差不多。

我去洗了脸的功夫,他窝在沙发里睡着了。我坐在沙发边,轻拂上他紧皱的眉头,睡着的样子,也永远一副扑克牌脸。

但想到他在医院帮妈妈忙前忙后,跟医生护士低声下气的说好话,我忽然就觉得心疼,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流。我打心底里认定,这辈子,就是他了。

是啊,我曾经深信不疑我们彼此相爱。我曾经毫不动摇我们的海誓山盟。

但是后来,我们分手了,我们在分手那天,说了世界上最恶毒的话,死都不要再见到对方。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我们会吵架,我们很快也会和好,我们很快又会吵架,但很快又会和好,直到有一天,我们说了全世界最恶毒的话,我们分开了。

-08-

汽车“嘎”地一声停住了,我的回忆戛然而止。

下了车,走进了这个院子,上楼,302。轻轻的走进去,小南安静地躺在床上,像个孩子一样均匀地呼吸。

他的全身插满了难看的管子,床的旁边放着一台心率检测仪,仪器上面,三条曲线有节奏的跳动。

昨天的聚会上,朋友问,小南......

我给了朋友一个斜眼,别跟我提他,我们老死不相往来了。

他说,小南,快不行了,和你分手后,查出了肝癌,现在住在重症监护室。你去看看他吧。

相关阅读
学生头顶纸盒考试防作弊 真是奇招百出

据印度媒体报道,为了防止作弊,印度卡纳塔克邦巴加特大学预科学院想出奇葩招数,让学生戴上纸箱参加化学测验,有关图片流传到网上后,也是让不少网友“笑喷了”。据说这种

张智霖为什么娶袁咏仪 第一眼就主动携手走过一生

在最近播出的《妻子的浪漫旅行》当中,张智霖和袁咏仪的爱情让不少的人羡慕,他们风风雨雨走过了二十七年,虽然一开始他们选择隐婚,但是现在的他们却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追爱三字箴言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心无灵犀

树先生离开时说一年后就会娶我,我便带着这个诺言独自回到了郑州。异地恋拉开了序幕,每天都会和树先生讲很长时间的电话。

我在蒙特利尔等你

面前的青年已经摘下口罩,一只手轻易就将时知雨耳边的手机取回来。“对不起,你要找的该死的江起云,就是我。”

老婆总是把离婚挂在嘴边,甚至还以打胎恐吓我,她为何这般折腾

女人怀孕之后脾气变得暴躁一些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怀孕的女人情绪不好,但是也不能太过分。如果动不动就跟另一半吵架,还拿离婚说事儿的话,那么这段婚姻就没有意义了。老

七年之痒令人畏惧,感情一触即破

七年之痒是一个很可怕的阶段,很多的夫妻都在这一年离婚,如果你不想让婚姻支离破碎的话,那就赶紧戳进来了解一下夫妻七年之痒的症状有哪些吧!1、讨厌和对方单独相处。

殊途录:画妖(上)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