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爱恨情愁

2018-02-08 18:18:04 作者:海风不咸

文/海风不咸

《无处安放的爱恨情愁》by 海风不咸

窗外雪花飞舞着,凌乱不堪,站在客厅封闭阳台窗前的思雯看得眼花缭乱。

这杂乱无章飘飞的雪花,正如思雯此刻的心境,没有头绪,也无处安放。

她烦躁地想喊他出来问个究竟,可是,刚一扭头看向客厅:只见他微笑着,被挂在酒柜的上方,遗像的下方是一个多月都不会熄灭的两支电蜡烛,蜡烛中间是一盘水果。

这些都是祭奠死人的必备之物,他死了。 她得为他守灵,让这蜡烛燃上五七三十五天,直到他的灵魂得以安息。

这才刚刚过去五天,思雯却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

她忘记了很多事,却又有很多声音在她脑海里呐喊:“思雯,你节哀吧,他死了活该!”

思雯下意思地反驳道:“他不是你们的老公,不是你们的爱人,你们自然说得轻巧了。”

“他这样的死法,简直死有余辜,你悲伤什么?好好保重,孩子那么小,需要你呢!”

前天,埋葬了他,天空便开始飘雪,这江南小城下雪的冬天真心不多,而这次,雪花一飘就是两个昼夜,房前屋后草地上集起了厚厚的雪,树桠上结着凌凌的冰。

思雯以前就听老人说过,人死后,五七三十五天以内,灵魂是无处安放的,既已被人间驱逐,又尚未被冥界接纳,所以,他们唯有四处游荡。

思雯不知道他的灵魂是否在这雪花里裹挟着?他漂泊的灵魂赶上这大冬天会不会很冷?

思雯再次将脸贴在窗玻璃上,仔细在飘舞的雪花中搜寻:会不会她熟悉的那张笑脸混在其中?

这几天,家里人多,哭哭啼啼,吵吵闹闹。 思雯没有嚎啕痛哭,她只是默默地流眼泪,流到最后,她感觉身体里的水分已经全部通过眼睛排出了体外,她感到痛彻心扉的空虚。

恨他?怎么去恨?骂他,他早已经听不见;打他,他已经化作了一捧尘土。

爱他?想到这个“爱”字,思雯的心被重重地刺痛。 爱,之于她,就是一个天大的讽刺,是一个满城皆知、甚至会流传千古的大笑话。

爱恨不能的矛盾纠结,让思雯的脑子一片混沌。

可是,无论爱也好,恨也罢,这里是他的家呀,他唯一的家,他和她一起经营了七八年的家。万一他真的冷了,也不敢回来避避风寒,那他冻得多可怜。据说漂泊时期的灵魂特别的胆小。

昨天,思雯赶走了所有的人,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公公婆婆小姑子,七岁的儿子也让父母带回去了。 父母不放心,叮嘱道:“别想不开啊。他走了,你还得活着,不然,轩轩谁来照顾?”

“爸妈,你们别担心,我不会自杀的,我只是想一个人好好静静。”思雯给了父母一颗定心丸,父母这才放心地回家了。

其实,她还想说:如果家里安静些,他也许有胆量回来,或者给她拖个梦。

可是,这是思雯内心的想法,她没有说出口。

思雯有些怪父母,怎么就给自己取了这么个名字,都说名副其实,为了对得起这个名字,她从小到大一直是斯斯文文。

如果她不要装什么斯文,如果她能泼辣一些,那天,打死她也不会让他出去。

天气预报已经报了大幅降温、并将伴有雨夹雪。

而他,近一段时间,一直鬼鬼祟祟,手机重置密码,机不离身,凭女人的直觉,思雯推测他一定是外面有人了。

斯文的思雯一向注意自己的形象,不愿意与他大吵大闹。她轻描淡写地问了他几次,总是被他如簧的巧舌搪塞过去。

相关阅读
72小时:生死时速(大结局)

现在,这列富贵快线上就剩下500名乘客,他们拍着列车门喊“救命,救命”,他们恐惧、害怕,不知道下一秒会怎样。

人都会被和自己相似的人吸引,其中原因,你知道吗?

我们不难发现,生活中,我们总是会被和自己相似的人吸引,而且越相似,就越容易彼此吸引,所以有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之类的词语。越相似的人之间越容易产生吸引力,那么已

怪侠霍云起:牵魂铃

大家都知道天使是念青的哥哥,对这兄妹两的关系也是猜测纷纷。有人问起,天使总是笑着摆了摆手手,她只是我妹妹。

吵架后女人不爱你的表现 对你突然冷漠

吵架后女人如果不爱一个男人,那么她一定会变得非常冷漠,不愿意跟身边的男人多说一句话。那么你知道一个女人吵架后不爱你的表现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一下吧!漠然。

一霎微雨落花红

壹 是日,细雨微濛,湖水泛漪,青山目远,心事稍歇。 那青衣男子,剑气如霜,蹙眉而舞,不苟言笑。 雨水和着水畔的雾气仿佛都凝结在了他的发梢,后背的衣衫被晕染湿了一片,他也未曾察觉,只顾挥舞着手里的玲珑剑,脚步轻盈,手法数稔,似乎在等待,随时随地,见血封喉。 彼时桃花开的正浓,在这雨雾迷蒙的天气里,愈发艳丽可怜,随着那男子剑气抖落的花瓣,竟像是落了一地的相思。 我的心,微微一紧。 却还是整理了自...

会哭闹的孩子有糖吃

教育小孩子的目的是让他长大。但是,长大≠懂事也≠听话。

被贫困套住的山村(短篇小说)

暮色正在苍茫的大凉山上空铺展,层层叠叠的山峦被深秋的夕阳照亮着。 他们三个人,两男一女,在经历了一场不可思议、恍如抢劫的路遇后,来到了那个高高的视野开阔的土山坡。这里地势平坦,有秋天倒伏下来的干燥、枯萎、软绵绵的衰草,适宜于搭建露营帐篷。不远处,是紧贴在平缓山坡上的零乱的庄稼地和一些低矮的灌木树丛。 “你们两个男的,去搬几块石头来,搭个石灶,烧点水,我们泡快速面吃。”秋莺拉开一只大双肩包,开...

圣子朝珠

遇见一个爱人的几率有多大,要经过无数转角。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且一见钟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