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姿花传•夭折的赤霄天命,刘备的夷陵之战

2018-02-12 23:54:08 作者:天草四郎时贞

  朝廷之上,百官瞻仰,刘备从太监手里接过一把密封匣中的宝剑,用努力压制但却依然激动响亮的声音说道:

  “上承汉祖,代行天罚!讨取敌雠,报义兄之仇”

  刘备说完,将这把剑拔出剑鞘,竟正是汉高祖到光武帝一直流传下来的赤霄宝剑,锋利的剑刃上凝结着热忱人心的火焰光芒,而在眼前这个男人手里,更带有复仇的烈焰。

《风姿花传•夭折的赤霄天命,刘备的夷陵之战》by 天草四郎时贞

  “东征有希望了!”“这时候宝剑现世,真是天意所在啊!”

  此起彼伏的惊叹声中,直言反对东征的秦宓和黄权等人也惊得掉下巴。

  知道内情的诸葛亮没有说话,为了此次东征孙吴,刘备搜集了已故兄弟的遗物兵器,青龙偃月刀、丈八蛇矛、雌雄双股剑被投入熔炉中,想重新以兄弟之羁绊召唤出这把神剑。

  “虽然也有赤霄之余威,但仍不是真正的大汉宝剑。”诸葛亮心里明白,仅仅以这样的时间和材料哪怕是凝聚了感情,也依然难以炼制神剑。可这个渴求力量报仇的男人,是不会听取所有人的意见吧。

  “朕之爱卿,卧龙,东征之事现在看来如何?”

被问到话,诸葛亮一愣,本来吐口而出的还是《隆中对》中结好孙吴的说辞,可是看到刘备那把逼近自己的剑和被情感之火蒙蔽双眼的脸,他退缩了。

“臣将负责殿军,北御曹魏,同时调遣安排粮草援军,愿陛下武运昌隆!”

“吾皇武运昌隆!”所有人齐声跪拜。

“出阵!”“是!”

与群臣对视的刘备全然没有留意背后诸葛亮汗涔涔的额头。

  “身为人臣,我是不会让主君陷入危险,哪怕只有一点可能”而之后他把一个锦囊写好交给了同样被命令殿军守卫的赵云。

初暑季节,蜀军水陆并下,大书汉字旗帜,水将冯习、陈式夺取边界峡口,而刘备则进驻猇亭,安营扎寨。

手执“赤霄”的刘备坐在猇亭马鞍山头,俯视一路沿山谷结成的兵营,这么做既是为了链接益州和前线的办法,也是因为夺取峡口后大量驻军的需要,谁知道这也间接导致了最后的悲剧。

  “我真的能打赢吗?”刘备扪心自问,他拔出剑,看了看那倒映人像的剑光,似乎其中有他兄弟的笑靥:桃园中,摸须自酌的关羽带着那不知是酒醉还是天生的红脸大笑,而一旁的张飞弟则把他的豹子头埋在大碗酒中狂饮…… 群雄岁月已然在铁马兵戈中悄然过去,而兄弟则都死在了曾经的盟友——孙权手中……

  “禀报皇上,吴逆的使臣到”

  “说什么来什么啊”刘备心想,同意了接见,虽然他心里想做的并不是见面和谈。

  使臣来到刘备大营,见面的不是穿着常服谈判的刘备而是一群团团围住的甲士。

  “这就是和大孙吴接见的礼数吗?难道大汉遗风就这样吗”

说完使臣背后让开一条道。

使臣刚要得意,却发现刘备提着赤霄前来。

  “贼逆不值得以礼相待!”

说完刘备一剑斩下使臣首级。

“诸臣,今血旗已祭,现在攻打夷道城,望戮力同心,不负朕意!”

夷道城却十分坚固,坚守不出的孙吴军队与刘备大军和赶来支援的五蛮土著相持甚久,主帅陆逊想以水陆并进的方式夹击刘备,只是苦于调兵未到再加上刘备势众,总不发兵交战。

  寨中刘备郁闷不已,日夜派人骂战,却始终无人响应。面对酒杯,他难以饮下,面对舞女,他难解愁眉。

  不知如何解愁的他最终来到了前线,疲惫困顿的士卒们强打精神,支撑起困顿的身子,恭迎这个空有热情的皇上。

相关阅读
女人对男人有感觉,这些方面骗不了人

女人喜欢一个男人的时候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当她在看一个人的时候非常深情,甚至有些羞涩。那么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女人喜欢男人有哪些表现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女人会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逗比姐弟的日常之被瓜分的亲人

1有奇怪的声音传来,似是低语声,又好像是呼喊声,竖起耳朵仔细去听,四周一片寂静。有鬼?这是陈萌萌的第

热狗(小羞羞,慎点(*@ο@*) )

小情侣日常,陪你度过漫长岁月1!

一个经常主动吻你的男人,一定非常爱你

吻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如果一个男人真心喜欢你的话,自然是会经常吻你的。在西方国家,吻是人们常见的打招呼的方式,也是一种社交礼仪,在我们亚洲国家,吻则只限于自己的爱

姑娘,请到网里来(上)

海神波塞冬有一处秘密居所,生存着所有种类的海洋生物,那片海域又名“时间之海”。

浮云落日时光且长

顾湛抚摸着手串,不禁哭出声来,墨绿,我真的,很想你!

老熟妇的出轨自述:因婚外情失去了婚姻,现在很后悔

四十五岁的我,已经可以算的上一个老熟妇了吧。关于我的个人生活,现在挺后悔的,明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做了,因出轨失去了家庭,什么也没得到。说实在的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