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野结衣的文胸(下)(2)

2018-11-21 20:04:58 作者:焦冲

白佩珊抬手给了她一耳光。胡月怒道:“有种再来个?”白佩珊果然再打,却被胡月抓住胳膊,推搡在地。

沉默几秒后,她直起腰身,整理好睡衣道:“你到底想怎样?杀了我?那你来呀,动手吧。”

白佩珊的眼睛像伤口一样凌厉而痛苦地凝视着她。胡月不敢再迎接母亲的目光,在她的记忆中,还从没见过母亲如此狼狈不堪,仿佛卸掉了伪装,赤裸裸的真实令她胆寒,身体也随之没出息地颤抖起来。

“你明明占了上风,干嘛一副受了伤的架势?”母亲恢复了常态,不屑地打趣道:“装可怜?”

胡月想走,刚一转身,就被白佩珊叫住了,“等等,你不是想知道你爸怎么死的吗?”

胡月驻足,接着被白佩珊拉到了椅子上,还给她倒了点儿红酒。胡月一口气喝光,情绪才渐渐平复。母亲也喝了一口,然后道:“你猜得没错,我一直有别人,和你爸结婚之前就有,结婚之后也有,直到他死了,到现在还是有,他死的那天晚上我们吵得非常厉害,我把他骂得狗血淋头,这是他应得的,对于一个不爱的人,你做出什么事都不过分。”

“你不爱他,干嘛还要跟他结婚,还要生下我?还要再生弟弟?你不会离婚吗?”胡月质问。

“哈哈,”白佩珊冷笑两声,又道:“你以为我愿意跟他结婚吗?还不是因为肚子里有了你,他就是个强奸犯!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会嫁给他。至于胡凡,也是因为他想要个男孩,你以为他真喜欢你吗?他就是那样的老好人,对谁都好。可是他再好,我也不可能原谅他,他毁了我一辈子,还让我给他生儿育女,我要报复他,我要可劲花他的钱,享受他对我无条件的好,我要穷尽日日夜夜跟不在乎我的人上床,让他成为这个世界上绿帽子最多的男人。”

“难怪你对我横竖看不上眼,既然这样,当初还不如不生我!”胡月的表情和语气好像很后悔来这个世上。

“对啊,如果早料到你总是针对我,小时候就该把你摁水里淹死。”白佩珊道。

胡月倒了半杯酒,两口便干了,看着白佩珊,突然笑起来,像个没心没肺的傻瓜。笑完了,她趴在桌上,目光仍然朝着母亲。

白佩珊道:“你醉了。”

胡月道:“没有,我只是突然觉得人生好没意思。”

母亲道:“怎么突然舍得回家了,失恋了?”

胡月苦笑道:“不知道算不算,他跟别人好上了。”

白佩珊道:“那样的男人不值得要,丢掉再找。”

胡月的手指在桌子上画着圈道:“都怪我太听你的话。”

白佩珊不解道:“怎么又往我身上推,我都没见过他。”

胡月道:“就是你总告诉我不要相信男人,搞得我连上床都不敢,结果他就跟别人上了,你自己倒好,不管香的臭的都要,天天过得那么快活。”

白佩珊道:“我是怕你重蹈我的覆辙。”

胡月道:“放心吧,我要是未婚先孕了就做掉,才不会生出来让孩子像我一样受罪。”

母亲无所谓道:“随你便。”

有的人总喜欢用别人的错误折磨自己,反反复复想了几天,胡月终于鼓起勇气给李梦寒发微信。她直截了当地问:你是真喜欢杜晓宁还是只想玩玩他?

这几天杜晓宁根本没有联系胡月,好像默认了彼此的感情出现了裂缝,并且不需要修补。可是胡月清楚,杜晓宁虽然有点北京男孩的那种痞,贪玩,好尝鲜,好色,可骨子里他单纯,未经多少世故,在李梦寒这样的老帮菜面前,一定不是对手,不被玩得团团转才怪,她压根不信李梦寒会看上他。

很快,李梦寒发来一段语音,胡月不想听,可又想知道说的什么,只能硬着头皮摁了一下。

李梦寒的声音平静而活泼:我还想问你呢?是不是有心理障碍,认识那么久了还不让人家碰,我就是帮你的忙,让他泄泄火,小伙子多可怜,跟您老谈恋爱真受罪,还不得憋出病来?有空去看看医生吧,等你正常了,我就把他还给你。你放心,他不会是我的选择。

无耻,不要脸——打了两个词又删掉。胡月不知该如何回复,看来杜晓宁把她的“不正常”到处跟人讲,真是毫无心机,这种事怎么说得出口?想了半天,她还是没决定回应什么,不过心里已经有了隐约的想法,再等两天,如果杜晓宁还没有主动联系自己,那她就提出分手。

胡月和杜晓宁提出分手后的第二个周三夜里,白佩珊起夜上厕所突发脑溢血,再也没能醒来。周四上午,胡凡给家里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他纳闷之下才急匆匆回了家,此时,白佩珊的身体已经僵硬。而周末,白佩珊和胡月才见过面,两个人还一起吃了饭,尽管没有冰释前嫌,却有和好的迹象,胡月没料想那竟是母女俩最后一次聊天,不过她并不觉得遗憾。

葬礼上,她几乎没有落泪,全程毫无表情,对母亲的逝去也不像父亲死时那么震撼,仿佛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等待它的到来。

葬礼结束后的那天晚上,弟弟回了学校,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欣赏着落地窗外的夜景。在这个房子里待过很多次,却是第一次觉得自由自在,毫无拘束。对母亲,竟然没有一丝想念,反而如释重负,在心里深深地松了一口憋了好多年的气。

电话突然响了,来电显示着杜晓宁的名字。

她接听,他说:“听说你妈去世了,节哀吧。”

她平静地说:“没事儿。”

他又道:“你能原谅我吗?”

她不假思索道:“为什么不呢?”

他比刚才有了信心,问:“现在能见面?”

她道:“一个小时后你来我家找我,我把地址发给你。”

他不太相信道:“真的?”

她说:“你敢不敢来?”

他笑道:“为什么不敢?”

她发自内心地笑道:一会儿见。

挂断电话,换了鞋,背上包,锁门下楼。她要去新光天地,把那件波多野结衣的同款文胸买回来。

相关阅读
感人的异地恋小故事 短暂分离只为成为更好的彼此

异地恋最心酸的莫过于别人秀恩爱,而自己明明有伴侣,却只能一个人过,无数个夜晚都是自己抱着枕头哭泣,别急姑娘,你的他正在为了你们的未来打拼,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成就更好

死亡轮回

叶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他还是叶黎,那电脑里的,是什么……

老孙,我有点儿想你了

1. 老孙,我有点儿想你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便与老孙相识了。他那时高出我很多,玩到兴起时会与我浪漫的拥抱,彼时他的臂膀要比我粗壮,宛如一条不喑世事的巨蟒将我温柔的禁锢,我有些透不过气却不敢声张,生怕一丝一点的声响会令老孙沸腾,比巨蟒还要莽的家伙,我不敢想象。 第一次与老孙探讨生命的起源,是在门前的河堤上。他与我并排而立,望着夹杂着泥沙的河水自西向东滚滚而去,温吞的生命长河第一次起了波澜,...

花晴帘影红

他在信中提出相见,送出信后,心中期待又忐忑。怕她不回信,又怕她回信写着不见。

恋爱迟钝与傲娇

赵越和我说过那么多的女孩,也没见他有胆子去撩过。虽然他嘴上说是不想主动,但机智的我早就看透了一切——那家伙就是怂。

此心安处是吾乡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左目的秘密

江苏赛区南京邮电大学 学生作品 小说作者:野火方灼 老房子楼道里的灯已经坏了好几回,一到夜里便漆黑一片,吴曲租住在这里已经将近半年,仍是没能适应。 摸索着扶手上楼的途中,吴曲口中哼唱着很久之前的歌谣,那歌声幽幽在楼道间回荡着,这使吴曲对黑暗的恐惧要减少一些。 突然,吴曲听到拐角处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她下意识地侧过脸看向摆在那拐角处的藤椅,原本一团漆黑的地方不知何故闪着两道幽幽的绿光一瞬不瞬地注...

我是一枚戒指

我是一枚戒指。 当我第一次睁开眼睛时,就看到了彩虹。 噢那不是,那只是阳光照耀在玻璃上所折射出来的光。 而此刻,我正跟我的一堆同类,被困在一个玻璃箱子里。 路过的人来来往往,我们时不时就要被店里的店员从玻璃箱里拿出来,套上不同人的手指。 店员叫苏苏,这里的店长整天都朝她喊着:“苏苏,你把这个给客人看一下。” 苏苏长得挺漂亮的,大眼睛卷头发,可是我还是不喜欢她。她总在店长吼完她之后,就将我们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