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轮回

2019-07-15 17:02:46

奇幻

叶黎自杀了。

在他租的小房子里,也没什么大事,只是他总觉得自己的人生像是被安排好了一样,每一步都按部就班,不管他做什么都改变不了既定的路线,既定的结局。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像做了成千上百遍一样,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他厌恶这种被操控的感觉。

所以他自杀了。

算是,解脱。

享年28岁。

“小黎,起床吃饭啦!”

一道声音把叶黎从梦中唤醒,睁开眼环望四周,这是..他的房间..

不,不对。

这个房间他很久没回来过了。

头一阵阵的疼。

“小黎,小黎?叶黎!”

熟悉的声音。是谁呢?

哦,是了。他记起来了。

他自杀了。难道,被人救了?但是,不应该啊,被人救自己也不该在这儿。

不对,一定有什么不太对。

“小黎,再不出来饭就凉了。”

这个声音..有点像,他死去的妈妈。叶黎感觉此时的氛围说不出的诡异。门外的声音时不时的传来,催促着他出去。

“这就来。”叶黎应道。

打开房门,门外的场景他熟悉,又很陌生,他很久没见过这个场景了,久到他都快忘记了。他看到在他20岁那年就死去的爸妈坐在餐桌前。是梦吗?这梦,有点真实。

“小黎,愣着干嘛呢,快洗洗吃饭了。”

“哦,好。”凉水扑到脸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叶黎恍惚的想,如果真的是梦,那可不可以不要醒了。

“小黎,小黎。”

“啊?”

“你想什么呢,饭也不好好吃。”

“没什么,妈,我现在多大啊?”

“18啊,你怎么了,从刚才就不对劲,跟丢了魂一样。”

“啊没事没事妈,我吃饱了,我先回房了。”

十八岁阿,原来竟然是回到了十八岁吗。

“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了..”

身后传来妈妈的小声呢喃..

回到这个时间,真好呢。

叶黎第一次觉得,生活真的美好。

叶黎家也算是小有资产,只要想办法让爸妈避过两年后的车祸,他就可以安心做个米虫了,叶黎如是想道。

叶黎没什么远大的抱负,也没想过重来一次自己就能变得多厉害。做点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就够了。

比如,把当年自己喜欢的女孩追到手,趁她还没跟那该死的学生会会长在一起。叶黎用了各种方法,终于把女孩追到了,甚至两个人还许下了海誓山盟。非卿不可。

20岁,叶黎回忆起父母当年出事的日子,装病把两人留在了家里。他想这样爸妈就不会出事了。临近傍晚,叶黎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

“小黎,我突然感觉很不舒服啊,胃里直犯恶心。”

“可能你吃坏东西了吧妈。”

“可我没吃什么啊。”

“妈你等会儿,我给你找点胃药。”

……

“我也觉得胃里很不舒服..”爸爸的声音突然响起。

叶黎莫名感到的有点慌。

“疼,很疼..”分不清是爸爸还是妈妈的声音,或者,两个人都在说。

“你们别害怕啊,我马上送你们去医院。”叶黎的声音说不出的慌乱。他再顾不得许多,开车送父母去医院,管它什么车祸,大不了一起死。

意外的是,车子一路畅通无阻,并没发生什么事。到了医院,叶黎仿佛看到了曙光。看着急诊室的门口,叶黎的眼神有些涣散。

终于,门开了,叶黎慌忙跑过去,医生摘下口罩:“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请节哀……”医生的声音叶黎好像听不清了,节哀,节哀,真可笑,还是这一天吗。

“医生,他们是怎么死的。”叶黎想知道父母去世的原因。

“胃癌晚期。”胃癌,晚期,胃癌...去他大爷的胃癌,你家胃癌刚查出来就死啊,还是两个人。果然是注定的吗。那我活着干嘛呢。叶黎有点崩溃。

直到把父母丧事办完,叶黎的精神都很恍惚。他感觉自己快崩溃了,可又该死的清醒着。

不可能,我不可能再被操控着过一辈子,一定有哪里不一样,一定有。哦对,我还有个女朋友。

叶黎像发现了救命稻草一样,疯了一样打电话联系他的女友,幸好,她还在。叶黎几近崩溃的精神终于回归正常。

总归还是不一样的,他这般想。没有像上辈子一样自父母死亡以后就休学,叶黎觉得他应该努力的学习,摆脱这见鬼的命运。

24岁,叶黎事业有成,跟女友如胶似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阿黎,我件有事...想跟你说。”

“嗯,你说呗。”

女友似乎有些难言之隐。

“想说什么就说呀。”

“我们...分手吧。”

五个字像晴天霹雳一样砸了下来。

“为什么?”叶黎问了所有情侣分手时都会问的最傻的问题。

“对不起,对不起阿黎,我是真的爱你的,可我爸妈逼我跟他结婚,我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

“他?谁?”从女友口中听到了那个会长的名字,叶黎见鬼的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十天后,女友和会长的婚礼。动作真快啊,都结婚了。叶黎有点醉了,朦胧间看着台上女友的脸,叶黎突然想到,上辈子,也是这一天呢。一股寒意笼罩着叶黎,阴森森的。叶黎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这他妈到底跟上辈子有什么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

阿黎,我是爱你的。叶黎脑海里突然冒出这句话,是了,这不一样,上辈子他们是真爱,这次,她是爱我的,爱我的。叶黎每天都不停的工作着,以此来维持着自己岌岌可危的精神。他觉得他一定要证明他现在所生活的世界跟上辈子一定是不一样的,一定。

28岁,叶黎记得,这一年有一场空难,死了197人,虽然他知道这些,却没办法救这些人,他总不能跑到航空公司说,“诶,你们的那架飞机会出事,会死人的。”

没人会信的,如果是他,他都不信。

叶黎记得他有个朋友就是坐这班飞机出了事,叶黎编了各种理由,终于让他朋友放弃了坐这班飞机。救一个人也是救嘛,叶黎心安理得。

果然,飞机失事,196个人无一生还。总归还是救了一个人的。

朋友死亡的消息传来时,叶黎有些懵。还是,死了吗?叶黎综合了从各处得到的消息,发现,朋友死亡的时间几乎的飞机失事时间相同。

是命吗?是命,命啊!叶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感觉自己没有勇气再走出这个房间了。

叶黎几近绝望,他的承受能力已经接近临界点,脑袋一片混乱,模糊的视线中,他看到了桌上的水果刀。

叶黎自杀了。在他买的商品房卧室里,也没什么大事,没什么,大事。

“小黎,起床吃饭啦!”

叶黎惊醒,嗯,又是这个房间。

“小黎,小黎?叶黎!”

“来了。”叶黎道。

打开房门,果然,熟悉的场景。

“妈,我今年18?”

“对啊,怎么了?”

“没事,头有点疼,妈我不吃了,我在躺会儿啊”

“头疼?妈给你找点药吧?”

“不用,睡会儿就好了。”叶黎关上房门,又回来了啊。这次,一定可以改变什么的,一定可以。

叶黎向爸爸借了点钱炒股,反正近几年的股票走势他都是知道的。叶黎很快成了商界新贵,结交了许多朋友。同时,叶黎经常带着父母去做全身检查。当然,也追到了他的女友,并且搞定了女友的父母。一切,都很美好。

20岁,叶黎成了学校的天之骄子。听说,那个学生会会长也很崇拜他。

总算是,跟以前不一样了。这次,他一定不会让父母离开的。又到了那个叶黎万分熟悉的日子,当天,叶黎推掉了所有应酬,小心翼翼的守在父母的身边。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终于,天快黑了,叶黎紧绷的心情总算是有点缓和。

叶黎去卫生间洗了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从卫生间出来,却发现父母都躺在沙发上,一个念头从脑海中不断冒出来,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想,可他控制不住。

叶黎伸出颤抖的手探了探父母的鼻息,继而一颗心不断的下沉,最后变得冰凉。叶黎瘫坐在地上,感到了久违的慌乱。

他们还是死了,还是死了,没有一点征兆,明明之前他们都还好好的……

叶黎打电话叫医生检查父母的死因。心脏性猝死。又是这样……难道真的什么都改变不了吗?不可能改不了的,绝对不可能!

24岁,终于快要来了呢,叶黎病态的想着。临近之前的两次女友结婚的日子,快了啊,应该快到她跟自己说分手的时候了吧。

叶黎感觉自己快疯了,他一边等着女友跟自己说分手,一边心里又存着一丝希冀,期望女友不会说,那样的话一切都会不一样的。

“阿黎,我们……”

“你要跟我分手?”终于还是来了呢。

“阿黎你是怎么知道。”

“我对你不好吗?他就那么好吗?好到你几次都放弃我……”叶黎呢喃道。

“叶黎,哦不,叶总,你觉得你对我很好吗?是,我的要求你都会满足我。可你不觉得你对我跟对你的那些工作没什么区别吗?你跟我在一起就像是在应付一件差事,我在你身上感觉不到一点情意……叶黎,分手吧。”

叶黎听到女友说了很多,没什么重要的,反正还是分手了。这次女友婚礼他不想去了,终归,没什么差别。叶黎想自杀,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下手。继续这样浑浑噩噩的过着。

28岁,空难啊,他们注定是要死的,救不救有什么差别呢。救吧,就当做好事了。

我超级萌啊
我超级萌啊  VIP会员 超甜 很乖

死亡轮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