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有情:相爱原来很简单

2019-01-23 12:05:27

爱情

1

你的所言所行,全都闪烁着光芒,太过刺目,于是我闭上双眼,但内心还是无法停止对你的憧憬。——有马公生

这也是晏沉想对傅鸴说的话,晏沉这个少年闷骚,性格冷淡,长着一张魅惑众生的俊脸,看似目空一切,却为了追随喜欢的少女,毫不犹豫的踏入一个不属于他的领域。

元旦过后,北方已经进入彻骨的寒冬,根本没人出去压马路,全窝在宿舍里温暖气。

晏沉拒绝了舍友的游戏邀请,收拾东西出门,许路尧听说他要去图书馆,便跟着一块去了。

“这种天气会出门的除了小情侣也就剩我们这样心系学业的人了。”

他哪里是心系学业,不过是知道她每天都有去图书馆看书的习惯,想要借此多看一眼罢了。

图书馆离住宿区很远,加上路面滑,两人走了十分钟才一半路程,许路尧感觉每一个毛孔都在对着寒风叫嚣。

天上忽然洒下纷纷扬扬的雪花,许路尧冻得牙床直打颤,“放眼望去,就我们两个傻逼。”

“沈于,你他妈混蛋!”

许路尧吓了一跳:“卧槽,还有人?”

晏沉立马寻声望去,傅鸴就站在远处的篮球架下,对面站着沈于,还有一个女生挽着男生的手。

许路尧也看见了,“正宫pk小三,这局势显然正宫败啊,那男的都给小三撑伞了,卧槽这人渣啊...诶那正宫怎么那么眼熟?感觉跟傅鸴有点像。”

女生双眼通红,咬牙切齿的指着对面的人:“沈于,我告诉你,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本来像你这种垃圾我就不稀罕,我巴不得谁捡了,我落的自在,但是你他妈的骗我,你就是该死。”

“你凭什么对我们的感情不忠诚?我们一周年的时候骗我有事,结果又陪这个女人过生日,你他妈的是人吗?你把我傅鸴当什么了?”

还真是傅鸴。

沈于有些好笑,“你傅鸴算个什么东西,你对我们的感情忠诚了吗?你和别的男人去献血庆祝自己成年的时候,你还记得你当时有男朋友吗?”

“我问过你!明明就是你先拒绝的我!”

傅鸴什么都可以忍,唯一不能容忍的就是别人骗她。

沈于也怒了:“碰又碰不得,摸又摸不得,谁他妈和你在一起谁倒霉!”

场面有些激烈,晏沉声线微冷,眼神里像融了冰渣,“许路尧,你不是最喜欢英雄救美吗?”

“啊?”许路尧还没反应过来,晏沉已经向傅鸴的方向走去。

沈于看清来人,状似得意的挑了挑眉,“你看,你的奸夫来了,我们彼此彼此。”

傅鸴扯着嗓子骂了句:“沈于,你他妈有病!”

“我可没病,有病的人是他吧?”沈于用五个人都听得见的声音问傅鸴,“你说他既然晕血,会不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晕过去?”

许路尧:“......”

傅鸴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刚想上去给他一嘴巴子,眼前陡然闯入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她的去路。

是晏沉,傅鸴顿时鼻头一酸,他这么优秀的人怎么可以被沈于这样的垃圾诋毁,她想说对不起,动了动唇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雪下得越来越大,傅鸴刚穿着毛衣就冲出来骂人了,外套围巾手套一样都没有,面色苍白站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冻得瑟瑟发抖。

晏沉俯身轻轻问了句,“冷不冷?”

傅鸴咬着下唇没吭声,他捞起她紧握成拳的手,被指甲深嵌的掌心冻得没有一点血色,晏沉用极尽温柔的嗓音哄她松手,随后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穿在她身上,问:“傅鸴,我能打他吗?”

“沉默就当你同意了。”

他替傅鸴把拉链拉好,转过身看了眼满脸惊讶的许路尧,对方瞬间了然,这是男人战斗前的号角。

少年阴鹜的眼神下,戾气升腾,女生瞬间慌乱,“沈于,他...”

砰一声!晏沉蓄力已久的一记拳头直接把沈于砸倒在地,打得他嘴角渗血,晏沉蹲下身一把拽起他的衣领,一字一句道:“我警告你,嘴巴放干净点。”

“沈于,你没事吧?”那个女生显然被吓到了,刚想冲上去把晏沉拉开,就被许路尧一把从身后拽住,“小三,你没见我兄弟在处理事情吗?凑上去,想殉情?”

女生霎时间偃旗息鼓。

许路尧叫了一声傅鸴:“嫂子,要过来打两耳光痛快痛快吗?”从晏沉赶过去的那一刻,他就意识到不对劲,直到刚才那一拳挥出去,一切明了。

傅鸴站在一边突然就开始掉眼泪,可把许路尧吓坏了,“嫂子,可不是我,你别哭啊?”

晏沉额角抽动,“许路尧,你他妈闭嘴,”这是许路尧认识晏沉四年多来,第一次听见他说脏话。

两个人僵持不下,突然听见女生喊,“院长,院长来了。”

许路尧:“我靠,沉哥,真是艺术学院的院长。”

晏沉怕给傅鸴惹麻烦,松了手,女生领着沈于跑了。

许路尧看着两人落荒而的背影,有些好笑,“傅鸴,你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怂逼渣男?”

周身陷入沉寂...只听得见风抖落树枝上残雪的漱漱声。

许路尧有些尴尬...赶忙溜了,连招呼都不敢打。

傅鸴站在原地没吱声,晏沉就静静陪她站着。

半晌,傅鸴说了声对不起。

静默许久,晏沉淡淡回了句,“傅鸴,你太不礼貌了,连声谢谢都不肯说。”

傅鸴倏地抬头看他,雪骤然停住,在少年的发顶和肩头堆起了薄薄一层,东南方向忽然投来一缕阳光,有如金箔洒落在少年身上。

傅鸴鬼使神差说了句:“晏沉,你是不是喜欢我?”

顷刻间,大地塌陷,周遭的色彩变成柔软的烈火。

少年的眼睛深沉却亮,就在傅鸴以为答案呼之欲出的时候,他反问:“傅鸴,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晏沉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是傅鸴的室友经常讨论的话题,室友眼中的晏沉,惜字如金,对什么都淡然置之,还有一种特有的威慑力,让人不敢轻易靠近。赵钦羡说,他就像一朵高山雪莲,望不着,采不到。

可是傅鸴却觉得他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还有点温暖。在她满身疮痍的时候,他

披荆斩棘,沐光而来。

他是喜欢她的吧。

2

四个月前,是他们成为大学同学以后的第一次交流,同一空间的两条平行线,终于相交了。

B大的无偿献血车里,两个采血员正在采血。

女生那边先开始,她自觉地握紧拳头,待采血针刺入静脉,拳头作握紧、放松动作直至采血完毕。

采血员正在给她讲注意事项,忽然听见邻座的采血员问:“同学,你没事吧。”

傅鸴闻声探去,右侧的晏沉脸色苍白,额上布着密密麻麻的虚汗,垂在一旁的左手清晰可见的在颤抖。

晏沉目光空洞的注视着刚从傅鸴体内抽出来,还热乎着的那袋血。

采血员:“你晕血?”

晏沉的嗓子干的说不出话,全力控制着正在采血的右手。

他不敢转过去看自己的手臂,却依旧死死的盯着傅鸴的那袋血,好像在强迫自己去克服。

“晏沉?”傅鸴往他面前一站,饶是男生一米八几的个子,靠在躺椅上也被站着的傅鸴遮去了大半视线。

他转头去看自己的血袋,四百毫升的血袋才采了四分之一不到。

“晏沉,我们是同学。”

晏沉没搭理她,整个人迷迷糊糊的。

女生故意说:“晏沉,你这样很不礼貌。”

他这才缓缓的转过头去寻她的脸,傅鸴不像他,要不是她的手还摁着棉球,晏沉真不敢相信这人也和自己一样被抽了那么多血。

“你体检去过了吗?”傅鸴问他。

“嗯。”

“你室友没和你一起吗?”

“嗯。”

“你早饭吃了什么?”

晏沉知道她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没吭声,她便自顾自的说:“早上我吃了烧麦,二食堂的,味道还不错。”

傅鸴一直在讲自己的事情,偶尔问一两句晏沉,他也只是极简的回答几个字。

慢慢地,少年褪去眩晕感,脸色愈渐缓和,他那对墨色的眸子里印着女生纤细的身影。

他听见她小声嘟囔:“晏沉,你还真是个沉闷的人。”

倏而,两人同时感知到采血完毕,晏沉下意识的瞥过头,还没看见自己的血,就被柔软的掌心蒙住双眼,沙漏里的细沙好像停止滑落,傅鸴的另一只手替他摁住棉球。

人一旦进入黑暗环境,其他感官的敏感度便会放大,包括晏沉那颗骤然开始剧烈跳动的心。

采血员把血袋放好,示意傅鸴好了。

她这才慢慢的放下自己的手,亮光刺目的瞬间晏沉愣了下,迅速反应过来,“我自己来。”

穿刺孔被消毒过的棉球盖好,然后用胶布固定。

两人一起领了无偿献血证,护士姐姐赠送给两人两只小猪佩奇,晏沉没拿。

傅鸴:“你不要吗?”

晏沉皱了皱眉,“我拿着不奇怪吗?”

傅鸴赶忙问护士姐姐:“姐姐,有乔治吗?”

护士姐姐从箱子里翻出一个递给晏沉。

“都是猪,有区别吗?”

傅鸴晃了晃手上的佩奇,说:“当然啊!乔治是佩奇的弟弟啊。”

晏沉把手里的猪往傅鸴怀里一丢,“姐弟从小分离,不合适。”

傅鸴忽然觉得,晏沉这个人也不像他们说的那么高冷。

偶有风吹过,卷起地上的落叶,鞋子踩上去沙沙作响。

“你为什么晕血还要去献血?”

晏沉脚步一顿,郑重其事的对她说:“傅鸴,我晕血,这件事是秘密”。

她乖巧的点头,“我知道,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那你解剖课怎么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