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爱

2019-01-28 12:05:52

爱情

是夜,月色清冷却也依旧撩人。

酒吧里的音乐震耳欲聋,驻唱的乐队在舞台上放声地、激情地歌唱着。四射的灯光,摇曳多姿的扭动的身躯,迷人的酒色,年轻的人们在夜的掩饰下,在酒精的驱使下纷纷脱下白天的躯壳,上演夜的激情,极力的宣泄着,用夜生活的热情融化内心的孤独与寂寞。

酒吧一隅的卡座里。

身着白色针织衫的女子再次举起手中的酒杯,将杯中的黄色的酒液一饮而尽。灯光透过酒液折射出熠熠的光投到女子微醺的脸颊上,让她更显迷人。

这已经数不清是安希喝下的第几杯酒了,桌子上的威士忌已经快见底了。显然,如此自斟自饮,独自买醉的安希与酒吧的喧闹是格格不入的。她知道,他不喜欢她来这样杂乱的地方的,他也不喜欢她在独自一人的时候喝的那么多,喝的那样醉,她都知道,但,这次,她想放纵自己,不想再管那么多了。

但她也知道,他安排在她身边的耳目,那些怎么甩都甩不掉,怎么甩都甩不完的保镖一定会把她的行踪及时汇报给他的,而他,恐怕就快要出现在她眼前了吧,安希如是想着。而这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响起,朝着安希的方向,她知道,是他来了。

他的名字叫顾西遇,是令人钦佩商界巨鳄顾总,是她的深爱的丈夫。

他们相识于年少,校园时代便是全校皆知令人艳羡的甜蜜情侣。顾西遇的冰冷是属于所有人的,而他所有的柔情是安希一人。他是名副其实的高岭之花,帅气高大,面容英俊,却让人难以接近。

而这样的他却会容忍安希的所有小打小闹,会一看到她就满目柔情,她在闹而他在笑。他纵容着安希的一切,他会陪她一起去吃路边摊,他会陪她一起去游乐园这种小女生都喜欢的喧闹的地方,尽管他从来不吃三无食品,尽管他不喜欢热闹……安希的眼里只有他,他的眼里也只有安希。

就这样,安希跟顾西遇在所有人羡慕的眼光中从校服走到了婚纱。

婚后的他们仍一如既往地幸福,顾西遇还是一如既往地宠着安希爱着安希。直到有一天,顾西遇的哥哥遭到了他竞争对手的恶意报复惨死车祸,从那时起,一切都变了。

顾西遇在生意场上是出了名的雷厉风行,手段狠厉,与他结怨的人很多,但敢真的报复他的人却很少,毕竟顾氏的势力摆在那里,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顾西遇从小与哥哥一起长大,感情自然是深厚无比的,哥哥的死给了他沉重的一击,他让肇事者和策划者付出了惨烈的代价,却也无法改变大哥惨死的事实。他怨自己没有强大到足矣保护身边的人,怨自己的一时疏忽。

从那以后,他将顾氏的势力越做越大,顾氏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提起顾西遇三个字没有人不会面带敬畏之情,退让三分。

安希知道,他是想要变得更加强大,强大到让人不敢再动他身边的人半分,这些她都懂也都理解,但她无法理解和的是他对她的过度保护。

自从哥哥出事以后,顾西遇便加强了对身边人的保护,尤其是对安希的保护。一开始只是两个贴身保镖跟随,但后来安希发现其实她身边隐藏了很多顾西遇的眼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监视着随时向顾西遇汇报。只要安希去人多嘈杂的地方,尽管是跟同学或者同事聚会,顾西遇都会在知道后不久赶到她身边陪她,寸步不离,即便他当时再忙有再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安希知道他是因为太在乎她太爱她了才会如此紧张她的安危,但这种紧张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超出了她的接受范围了。

她曾跟顾西遇说过,说她不需要那么多少的保护,她告诉他两个贴身的保镖已经足矣保护她的安全了,她不需要他时时刻刻派那么多人在暗中保护跟汇报行踪,她不需要他时时刻刻陪同,她觉得这样她一点隐私都没有,她不喜欢这样。

他会安抚安希,也会答应她下次不会再这样啦,但实际上该保护的该汇报的一点都没有少。

后来,安希吵过也闹过,但顾西遇还是没有改变,他变得越来越霸道,霸道固执得叫安希陌生,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按安希说的去做,不会强迫她,不会做她不喜欢的事情,但自从大哥出事后,在关于安希安全的问题上,他再也没有理会过安希的意愿。

渐渐地安希奔溃了,他还是那个深爱她的顾西遇,却不再是她爱的他了,她爱他,但她也爱自由啊。她享受与他在一起的时光,但她也需要私人空间啊,她不需要那些以保护为名的监视。她真的受不了那种监视下的让人压抑奔溃的生活了。

“我们离婚吧,离开了你,我就不是顾太太了,就跟顾西遇这三个字没有任何关系,跟你的那些仇家没有关系了,这样我就不需要被你保护不需要每天都过着被人监视的日子了,好不好,好不好啊?我真的受够这样的日子了……”

被赶到的顾西遇从酒吧带回家后,安希静静地坐着,泣不成声地对顾西遇说。

顾西遇眉头紧皱地站着看着她,当听到安希说的离婚二字时,素来沉着冷静的他慌了,他看着泪流满面的她,满眼的心疼与不忍,他知道以他的地位没有人敢再动他身边的人,但他是真的怕了,大哥死后,他每每噩梦缠身,梦到的都是安希惨死的一幕幕,他真的怕了,惧了,所以他不敢放松一丝一毫,不敢撤走安希身边隐藏的保镖,哪怕是撤走一个。

他不敢让安希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他知道他自己很自私,但他真的太爱她太在乎她了,他只能固执地霸道的不顾她的意愿。他什么都可以答应他,唯有这个,只有这个,他不能。

“你今晚喝醉了,我当什么都没听到,早点休息吧。”他沉默了许久,压抑地说。然后转身朝花园走去。他知道她在说什么,但离婚,他做不到,他爱她,很爱很爱,他舍不得放手。

安希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笑了,那是一种近乎绝望的悲戚的笑,她知道他不会同意的,但她还是不死心地问了。她没有追出去继续跟他争论,而是静静地上楼回了房间。

她静静地坐在飘窗,静静地任泪水肆流,她知道他很爱她,很爱很爱,她有何尝不是呢?可是,她也渴望自由啊,他的爱变得那么的固执,那么的沉重,沉重到让她几乎窒息,她真的承受不住了。

她爱她,但她更爱自由。她真的受够了那种被人监视的日子了,她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她不想再为了这件事跟他上演无休止地争吵了,她真的崩溃了……这一切,也许真的是时候结束了。

她缓缓地起身,暗暗地做了一个决定,一个让顾西遇后悔一生的决定。

安希打开了窗户,把身子探了出去,隔着泪水回头看了看房间里他与她那占据了半面墙的婚纱照,看着那照片里她深爱的英俊男人,然后纵身一跃……

别了,顾西遇,我深爱的男人。

巨大的响声在花园里响起,男人慌乱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当顾西遇跑到安希面前时,大片大片蔓延在石板上的鲜红色的血刺痛了他的眼,刺碎了他的心。他满目猩红的把沾满血污的安希抱在怀里。

“安…安…安希,我答应你!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你说什么我都依你,你要自由,我给你,你要离婚,我们就离婚,你不要死,不要……不要……离开我,你醒醒,你醒醒啊,只要你没事,只要你好好的我什么都答应你………”

男人悲怆的神情与满脸的泪痕叫人不忍,他的声音是那样的颤抖,是那样的悲恸而绝望。

怀里的女子虚弱的睁开双眼用尽力气地抬手抚摸着男人英俊的脸庞,看着他,支离破碎的说:“对……对不起,我…爱你……我终……于…自……由……了……”

对不起,原谅我自私地以这种方式离开你,原谅我残忍地以这种方式获得自由,获得解脱。

女子气息全无的那一刻,男人悲痛的呐喊声响彻了偌大的别墅。

安希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顾西遇,以决绝的方式在他的怀抱中永远地离开了。

她,自由了。

而那个深爱她的男人,则带着对她深深的爱与愧疚,孤独痛苦地继续生活着。他变得更加的冷漠,更加的生人勿近,他的温柔他的笑他的一切都只专属于安希一人,她不在了,所有的这些,他都无人可给了,所有的这些,他都不需要了……

夜色清冷,圆月高挂。花园里的月色依旧是那么的撩人,但陪他欣赏的人却再也回不来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