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虚山:赤青

2019-01-29 08:22:13

纯爱

1.

天族和魔族一役,最终最让人瞩目的,是天族实力最强的墨辰与魔尊的对战。

他被魔尊的剑刺穿心脏,魔尊亦被他重创。而这个孤傲的魔界至尊却是宁可燃尽生命也要带着他下地狱。

魔尊要他跟着自己,一起魂飞魄散。

他终是敌不过一个发了疯的魔鬼。

时青赶到的时候,正好撞上了这个场面。

他发了疯似的,从战死的神将魔兵尸首上踏过,跨过无数个血泊,向那两人奔去。

还好,还好赶得上。

他本是个不学无术的神仙,最终在墨辰的劝说下才选择修炼结魂术。只是他是个尚未学有成就的结魂师,即使能成功集结起墨辰正逐步破散的灵魂,那灵魂也只会是残缺的。

但是,那已经很好了。

起码魂魄还在,就还有机会新生。

问题是,要怎么做才好?把魂魄重新烙入本体?不,师父似乎说过,灵魂虽在,身体却已经死了,不能这样做。

时青只能紧紧抱着被缩成一颗小白球的,属于墨辰的魂魄,像抱着珍宝一样,独身又一次穿过一片尸海。

2.

这个地方,时青来过很多次,可是这么正规地进来拜访,却是第一次。

他跪在佛堂前问佛祖:祖上,求您告诉我,要怎么做才好?

佛祖闭着双眼,用威严的语气开口:阿弥陀佛,万物皆有轮回,将他送入轮回道,让他转世为人。

他心中一紧:他可是神仙,转世为人……可不就会忘了我?还能成仙吗?

佛祖迟疑了片刻,才幽幽回道:阿弥陀佛,倘若他在人世,能苦心修炼,记起前世的记忆,那便可……引渡成仙,倘若不能……就只能生生世世做个凡人了。

他抿了抿唇,心口被堵得难以呼吸:他魂魄残缺,必然……难以再想起……

但是这些比起能让墨辰不会魂飞魄散,都不是什么问题。

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希望。

他谢过佛祖,就往轮回台跑。

佛祖摇了摇头:阿弥陀佛,执念,是错,是过,放下,才是解脱,为解决之道。

可惜了,原本一代神将,有了儿女情,变得不再果敢冷血;原本一只青莲,有了儿女情,也无心修行。

3.

人间十几载,转瞬即逝。

渡生桥上,桃花正盛,漫天飞舞好不艳丽。多少才子纷纷树下吟诗作赋,乐哉乐哉;多少侠客举樽对饮,快哉快哉。

时青站在桥头,一袭白衣飘逸,翩翩公子也不过如是。

不少行人向他看来,他都毫不在意,一心一意,仿佛在等着远方归来的人。

不远处,有个人踏上了桥。

他古井无波的眼,荡了开来,不再平静。

每一个踏步,每一个眼神,那眉眼,那面容,皆是他最熟悉不过的。

他一开始还担心,转世了的墨辰会变成什么样,会不会自己认不出来。

还好……

他兀自嘲笑了自己一番,自己怎么越活越过去了?干什么紧张成这样?

他攥紧了手心,即使是这样想着,心里还是紧张得难以言喻。

“呃……”

时青正思量着该如何开口搭上话,墨辰却仿佛没有看到他一样,径自走了过去。

他一时愣在了原地,心中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嘴边刚刚挂好的笑容就那般生生僵住了。

啊……明明不该期待的……是了,他怎么就忘了,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可是,胸口那里卧藏的东西,还是会隐隐作痛的。

难受到想哭。

“这位公子。”清朗的声音瞬间拨乱了他心中原已抚平的弦,时青浑身一僵,还没来得及转身,就听到那人继续问道,“请问,公子可知去往周药房的路怎么走?”

说话间,墨辰已经重新绕回到他面前了。

他扯了扯嘴角,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生怕胸口里的狂跳声音被听到,也害怕自己一开口便抖得不成言语,只能故作矜持地点了点头。

即是他忘了,他对自己,估计也不是印象全无的。

这样便足够了。

居然真的越活越过去了……只是被问了一下路,就开心得……仿佛吃了一口蜜一样。

4.

为了接近墨辰,时青去他在的学堂,跟他一样当一个夫子。

往昔本来听不得的之乎者也,现在因为满心满眼想着的人,似乎也变得十分的可爱了。

时青想着,只要能留在他的身边,忘了自己,又有何妨?

他能等,他不在乎。

5.

人间两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便到了尽头。

“阿青来啦?”墨夫人见他来了,很高兴,把他领了进来。

“夫人好,阿辰呢?”

他一来,便是寻他的影。

“哎哟他在书房里呢。”夫人用帕子捂着嘴边的笑,似乎是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过得意,“周家请了媒婆来算日子,他们在商议着呢!”

他浑身一凉,夫人的话如一道惊雷,在他的耳畔回响,再也听不进别的声音。

愣神间,他看见墨辰扶着那用轻纱作面罩的女子走来。

女子身姿曼妙,举手投足之间满是风情。

时青心里像是打翻了一坛陈年老醋,酸得不行。

让他更酸的是,墨辰用他温柔的嗓音对那周女子说道:“阿凉小心脚下。”

阿凉,都已经叫唤得这般熟了吗?

明明……曾经只对他一个人这般温柔的。

嫉妒在他的心口膨胀,堵得他难以呼吸。

他猛地站起来,打翻了椅子,脸色苍白。

“对不住夫人……我身子不舒服,先回去了。”

说完也不管他们的反应,便匆匆忙忙地走了出去。

不能跑,那样会让自己看起来,太过于狼狈。

时青靠在他们院外的白墙上,捂着心口。

他怕自己真的忍不住,会去掐害那个女人。

明明自己守着他的轮回,守了一年又一年。

到头来,能长伴在他身边的,终究不会是自己。

他怎么就忘了,这一世的墨辰,不一定就喜欢男子啊……

原来,所谓的足够了,本身就是个笑话。

都说人是贪得无厌的,得到的永远都是不够的,可他,又何尝不是。

又何尝不是……一而再,再而三,想要得到更多,又害怕彻底失去呢……

6.

佛祖说:这是执念,该放下。

时青说:我放不下,我想要他记起来,哪怕他忘了所有人,他都要记得我。

他有时候会想啊,他是不是太贪心了?

佛祖摇了摇头:一念仙入魔,道君执念太深,对修行无益处。

他放在膝上的手攥紧:若是成魔能够唤回他……我也愿意去做。

佛祖站了起来:道君可愿承老身一诺?用你千万年守候,易你千般执念?在渡生桥下,守候千年,等他无数个轮回,不可现身,不可言语,不可擅自终结。千年后在他面前现身,若他会去找你,能够记起前尘种种,便可将他引渡成仙;如若不能,便请道君放下执念,到忘生岛独居,认真修行。道君,可愿赌?

他愣了片刻,终究是坚定了目光,伏在地上,叩首三下:愿。

许久,耳畔传来一声叹息。

7.

千年,渡生桥。

时青看着逐渐灰暗下来的天空,心里也跟着灰暗下来。

路人看着这个不撑伞的白衣人,默默叹惋。

最后两个时辰。

是自己太天真了罢,隐去了身形,他一个凡人,怎么可能会察觉到自己的存在?更遑论在这种天气,在这个时间,突然跑出来找自己。

放眼望去,远山无尽,正如他的期盼,遥无期。

可笑他连最后一刻,都不肯放过。

夜色彻底笼罩下来,细雨悄悄退散。

他带着一身沉重的雨露,还有疲乏的心,慢慢闭上了双眼。

“这位公子。”

那个清朗的声音仿佛从远古传来,传入耳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