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有我的刺和你

2019-02-16 11:39:41

悬疑

程梦最近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公司的工作越积越多。回到自己的安身之处的时候,感觉灵魂已经要出窍了,实在是太累了。

把钥匙插入了锁孔,但是,即使在十分疲惫的状态下,她还是注意到了隔壁的门锁,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新锁,锁孔上方还有一道明显的裂痕。这样的痕迹看起来并不是很容易能从外界进行破坏的。

下意识她是想问个究竟的,可是脑海里面很快浮现了那个房客的身影,深入简出的男人,程梦推测他是从事某种自由职业的,因为他和程梦的起居作息并不重合。

程梦在工作日的时候也从未见他出过门,只是偶尔在休息日的时候才看到这个人,带着口罩,匆匆出门。见到程梦,也是十分简单的点一下头,便马上离开。

在这个城市里面的生存观念提醒她不应该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虽然带着疑惑,只能认为是本身门锁的问题吧,应该不是盗窃这样的情况。可是出于谨慎,回家后她还是将自己的房门多锁了一道。

剩下的几天,裂痕还在,不过隔壁听起来还是和从前一样安静,程梦才觉得自己有些多虑。每天工作这么多,竟然还有这样的闲心想着这些小事。

本来在程梦觉得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多虑之后,又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一天早上,醒来她觉得特别冷,这时正是初秋的季节,天气虽说有些寒意,可是并没有到这样让人打寒战的地步。

她在房内转了几圈,也没发现什么异样。可是面对这堵墙她有些疑惑,因为越靠近她越觉得寒冷,她小心的将手贴在墙面上,冻得她一下子收回了手,这堵墙!正在散发着浓浓的寒气!

可是现在周围也没有一个人可以和她面对这件事,理智提醒她现在把事情小题大做并不是良策。眼下重要的是搞清楚事情的原委。马马虎虎的收拾好,她就离开了家,去了公司。

在自己的工位坐好,看着窗外,正午的空气中还是弥漫着夏日的气息。一切看起来如此平静,眼前的一切让程梦从清晨的恐惧中稍稍缓了一口气。开始把这件事讲给邻座的小婧。

小婧听了这件事之后,叹了一口气,唉,程梦,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想太多了,疑神疑鬼的,最后你会发现其实都是自己瞎想的。很多事情就是莫名其妙的,比如我的前前任为什么会和我分手呢,就是莫名其妙呀。明明昨天还叫我小甜甜,今天就叫我牛夫人。很多事情想来想去也想不出结果的。

程梦也是拿小婧的脑回路没有办法,这个她的前前任,虽然是前前任,却成了她的口头禅。什么话题都要强行出现一下。

“小婧,虽然我拿这堵墙没有办法,可是你前前任和你分手肯定不是莫名其妙的,男人说分手,一定是蓄谋已久的。所以说这堵寒冷的墙肯定也是有原因的。“好奇心让她下定决心要一探究竟。

回家之后墙的温度又恢复了常态。

正好明天是休息天,程梦早起去面包店买了一袋饼干,用饼干烤多了这样的借口来叫门算是屡试不爽吧,无论如何都要试一下。敲开这扇门打探一下。但是她确实不是会安心烤饼干的类型,只能借用一下了。

拿着换好包装的饼干,程梦敲起了隔壁的门。

这次开门的人没有戴口罩,不知道为什么程梦总觉得他带着口罩才是常态。不过她也认出了这个人。今天这个邻居似乎和记忆中的他判若两人,整个人变得格外热情,好像两个人已经相熟很久了。

程梦笑了笑指了指手中的饼干,“我烤饼干烤多了,分你一些吧”。

邻居看了一眼她手里的饼干,一双眼睛定定的盯着程梦。“我不喜欢吃甜的食物”但是嘴边还是带着微笑。

程梦虽然想问问他喜欢吃什么,不过直觉突然提醒她还是不问才好。好像他喜欢的东西并不是食物一样。

言归正传吧。

“昨天你有没有发觉我们中间这堵墙变得特别寒冷?早晨起来就是觉得很冷,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呀。”

“没有吧,我没觉得有什么变化,可能是最近气温变化有些大,美女还是要多添些衣物呀。”

程梦心里想的是这个人真的是油腻了不少,心里已经翻了一个大白眼。

“对了,我前几天发现你家的锁好像是让人弄坏了,没什么问题吧。”程梦指了指那道裂痕。

可是他看也没看直接说道“哦,那是我前几天不小心弄坏的,没什么事。这个饼干我就收下了,美女到里面坐坐吧。”

程梦当然不会就这样贸然进入这个陌生男人的家,而且女人的直觉从这个人身上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不必了,一会儿有同学过来找我,我先回去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大脑想出这么一个蹩脚的理由。

“好吧,那再见了。”眼前的门就直接嘭一下关上了,刚才还是请君入瓮的热情劲好像一下子变成了拒人千里的冷淡。

程梦一个人慢慢地踱回家中,静静地坐在沙发上。

这次的一探究竟并没有解开程梦心底的疑惑,反而让她觉得更不安了,而且这种不安也没有什么根据。

要离开这里吗?因为一堵墙?一个奇怪的男人?太小题大做了吧。

还是再观察一下吧。

接下来的几天,平静如常。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有每次开锁的时候,程梦依旧能看到那道裂痕。

唉,不过是这样小小的裂痕,竟然在生活里掀起了这样的波浪。在自己的房间里,程梦也时刻意识到另一间房间的存在,工作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整个人总是心事重重的。

回到家时,她总是会不自觉地观察邻居的锁,她多么希望这道裂痕可以消失呀!这点小小的瑕疵仿佛成为了她心中的裂痕,可是它没有消失的迹象,更让程梦崩溃的是,它竟然又出现在了自己的门上!

一模一样!

鬼使神差般地程梦还是打开了房门,这似乎并不影响门锁的使用。

屋内还是熟悉的自己的味道,程梦将手伸向了开关,可是灯没有亮,是停电了吗?还是自己疏忽了没有交电费。在刚才的震惊中程梦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不亮也好,黑暗会产生恐惧,但是看得太清反而更容易不安。

借着阳台透过来的一丝微光,程梦把包丢到一边,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

自己仿佛海面上的一片羽毛,轻轻地飘动着,身下巨大的波浪在蠢蠢欲动,好像要吞掉自己。

任由着波浪向前推着,害怕一下不慎就被吞没。可是渐渐波浪似乎没有那么汹涌了,自己缓缓地漂浮在海面上。

这时突然有人向自己伸出了手,程梦也不自觉地将手伸了过去。是一个女人,看不清她的脸,程梦对这个人好像有些印象,不知是何时见过的人,也不知何时又忘了她。两个人好像诉说着一些往事,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女人蹲在了地上,痛苦着捂着双眼。程梦刚想去看看她,周围的一切却又黑了,什么都没有了。

只剩下了一扇门,门锁上有一道裂痕。

程梦在这扇门前停住了,她没有勇气去打开。她不知道这扇门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可是突然门自己开了,门内涌出来的是海水,抵挡不住的海水终于将这片羽毛吞没了。

“啊!”

程梦满头大汗地醒来。

一个噩梦。

她气喘吁吁地跑到开关前面,灯亮了。

不顾弄乱的头发,程梦又去敲开了邻居的门。

房门突然就开了,没有任何的反应时间,仿佛房间的主人在等待她一般。

“我想知道为什么我的门上也出现了这样的裂痕,这是你弄得吗?

邻居的脸色比上次要苍白了一些,但是眼神里面透出来的光依旧让人琢磨不透。

“不是我弄的,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吧,你还是回去安心休息吧。”

这当然是大问题!这句话应该是马上脱口而出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程梦没有说出来。她的脑海里回荡的都是那句不是什么大问题。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程梦望着浴室镜中的自己,脑海里不停重复着这句话。

镜中人,看起来是那么熟悉,可又格外陌生。

第二天,程梦还是打起精神去了公司,只是一个人在工位上发呆,眼前的一切,窗外的一切,好像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觉得很是疲倦。

没办法,状态太不好了。只能硬着头皮去请个假了。

小婧很是担心的看着程梦,“程梦,你这个工作狂从来都不请假的,看你这个状态,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呀。你说出来大家给你出出主意呀。”

“没事,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没什么事的,就是需要休息一下。”

“哦,那好吧,你可别让人担心呀。”

“放心吧,没事的。”

想回家,不顾一切的想要回家,只有回到家里才觉得心安。

真是难得的休息呀,好像很久已经没有这样放松的感觉了。只想一个人静静躺着,把手机扔到一边。

程梦躺在沙发上,想起了那天的梦,那个成为了羽毛的梦。

变成一片羽毛。

自己就是一片羽毛,漫无边际的海水从四面八方涌来。将她层层包裹起来。海水凉凉的,浸湿了她的头发,皮肤。

海水的每一丝温度,一寸一寸变成了自己的温度。自己不再有温度,而是与这片大海共用着同一个温度。融为一体,仿佛一滴泉水,投入了大海,消失地无影无踪。只能感觉到自己胸口的一点光亮,忽明忽暗地闪烁。

我将飘往何处?

海面上飘起了雪花,一粒一粒都落在程梦的脸上,身体上。雪花像水滴融入海面一般,消失在程梦的身体里,成为了她的一部分。

好大的雪呀!

海面上没有渔船,没有灯火,这场雪会下到什么时候呢?

好冷。

因为开始刮风了,雪下得更大了。

雪是要征服整片海面了吗?程梦觉得海面已经不再涌动,而她自己也被困在了冰面上。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

是有人来了吗?面前的海面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踽踽独行的身影。

看清楚了,是那个似曾相识的女人,不过这次清晰了一些。

是带我离开的吗?

程梦将手高高地举起来,努力地抓住来人的手,而自己的身体不知何时变得格外轻盈,回头一看,有一个自己仍然冻结在冰面上。

一定要离开这里了,实在是太冷了。程梦亦步亦趋地跟着女人去了,走着走着,雪越来越大,女人也渐渐看不见了。

程梦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看到了那扇门,连同门锁上的裂痕。

她缓缓推开了这扇门。

门外有一个女人,程梦隐约记得这是自己的另一个邻居,可是她也听不见她说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和她说了什么,只觉得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然后她静静地将门阖上,离开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