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报应

2019-09-22 20:47:46

悬疑

黑匣子:报应

1

陆子铭来到锦江。

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提示:“尾款已汇,交易完成。”

他看了眼发信人,然后将手机扔到锦江中。

2

雨夜。

南城新区托斯卡纳的别墅群,是连绵不断的雨夜。雨水顺着屋檐如水柱般流下,仿佛是有人打开了空天的水闸,源源不断的阴霾涌入这个豪华的别墅群。

林城依旧坐在沙发上,脑袋埋在两臂中。天空突然闪过一道惊雷,他猝不及防抬起头,露出一张苍老的脸,巨大的眼袋挂在那污浊的眼睛下,眼尾是如沟壑般深刻的眼纹。很少人能将此刻的他和电视里那个意气风发的慈善家联系在一起,他像是一个鬼,一个游荡在别墅里失魂落魄的鬼。

陆子铭抬手看了眼手表,距离林梦瑶被绑架已经过去25个小时了。

茶几上的电话突然响了,屋内所有警察瞬间戒备,枯燥的铃声比天空的惊雷更让人警醒,所有的警察立刻围到茶几边。林城急红了眼,抓着话筒差点要接起电话。

陆子铭及时按住林城要接起的话筒,林城死死瞪着陆子铭,目光仿佛能杀人。

陆子铭做了个禁声的手势,旁边技术部的同事立刻接线跟踪ip,陆子铭放开了按住话筒的手,示意林城接电话。

“喂——”林城的声音在颤抖。

“12小时内准备1000万,现金不要连号,剩下的明天再联系你。”绑匪说完正要挂断电话,陆子铭立刻指着手表提醒林城拖延时间。

“我的女儿……怎么……怎么样了?”林城故作镇定,但抓着话筒的手已然不稳。

“不想她死,就准备好钱。”

电话挂断,听筒对面只剩下一连串忙音。

林城颓然地瘫倒在地上,眼睛里写满恐惧和失落。

技术部的同事无奈地摇头,耳畔回荡着警察们此起彼伏的叹息声,屋内瞬间又回复了死一般的沉寂。

林城忽然起身,紧紧抓着陆子铭的衣服,“你是警察,你为什么不能救她!”

陆子铭的脸色涨红,他分明可以轻易摆脱林城,却还是任由他拽紧自己,衣服领带勒着他的脖颈,他几乎不能呼吸。

“林先生!先准备赎金,绑匪是有目的,不会轻易撕票!”旁边的女警察赶忙劝阻。林城那猩红的眼里忽然出现了一丝光,“赎金……对,我现在就准备赎金!”

男人前一刻还失魂落魄,这一刻又将所有的希望放在赎金上,房间里的警察他都视若无睹,旁若无人地打开保险柜开始数钱。

没有人去责怪这位父亲的莽撞,唯有的是愤怒和遗憾。

女警察叹了口气,“前几个月才听说林夫人意外身亡的消息,如今就遇到绑架,真是好人没好报啊!”

3

南城老城区破旧工厂

刀疤挂断了电话,扫了眼面前的胖哥和瘦猴,同时将手里的烟掐灭。

“今晚好好休息,明早拿钱。”

胖哥紧绷的脸终于松了下来,他扭头看了看角落里的林梦瑶。十八岁的少女已经出落成熟,但却像个孩子一样蜷缩在角落,脑袋上顶着一个小兔子的羊绒帽,潮湿和寒冷让她的脸色愈发苍白。

“她一直咳嗽,好像生病了,我们是不是该送她去医院?”瘦猴插嘴一句。从绑架林梦瑶开始,他就负责盯着这个女孩。林梦瑶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好几次他都怀疑林梦瑶会晕死过去。

“送医院?”刀疤又点了根烟,“你怕警察找不到我们?”

胖哥按着瘦猴的脑袋,“村里拉来的二傻子,不懂道上的规矩,多跟几次就熟了。”

刀疤瞥了眼瘦猴,眼里尽是不屑和嘲讽,瘦猴被胖哥按着脑袋,大气也不敢喘。

“这妞看到了我们的脸,到时候记得……”刀疤一抹脖子,眼神凌厉。

瘦猴瞪大了眼睛,“你们要杀人!”

胖哥立马拉住瘦猴,“你别多事!”

刀疤玩着一把水果刀,舌尖舔着蹭亮的刀身,贪婪的目光令人不寒而栗。

胖哥将瘦猴拉到一边,“姑妈叫我带你赚钱,你别给我惹事儿了,这一票你也能分个一百万,拿回去娶媳妇,剩下的做点生意,这辈子也不愁了!”

瘦猴咬咬牙,觉得胸口憋着一口气,想反驳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肮脏的空气里突然传来了银铃一般的笑声,林梦瑶年轻的声音里却带着咳嗽的嘶哑,“咳咳咳……你们想要赎金,没有那么容易。”

刀疤狠狠道,“女娃子,你爹肯定会给钱的,你是没听到他接电话那求饶的劲儿……”

林梦瑶摇了摇头,扶着墙缓缓站起来,脱掉了她脑袋上小兔子的羊绒帽。

漫长的雨夜戛然而止,天空是黑色的,银白色的月光从天窗倾泻进工厂,照在林梦瑶光秃秃的脑袋上。

“我得了肺癌,我只能活一个月了。”

4

林城手中拿着快递盒子,盒子里是一部十多年前就被淘汰的老式手机,只能接电话发短信。无辜的快递员被陆子铭等人扣住一直盘问,而这电话这手机也是在技术部再三检查才回到林城手里。

林城紧紧抓着手机,这是救林梦瑶最后的希望了。

他背着巨大的网球包,站在熙熙攘攘的地铁站台前。早晨九点的站台里全是人,空气中弥漫着早餐的食物香味。

手机突然响了,林城紧张得差点没拿稳手机。

“上地铁。”指令明确。

林城走进地铁,身后几个便衣刑警立刻跟着从不同的位置进入。林城略微数了数跟着自己的警察,还有两个。

车门徐徐关上,此刻手机又响了。

“出地铁。”

“现在?”林城一愣,把手挡在了即将关闭的地铁门之间,所有的门都已经紧闭,手机另一边是没有温度的命令,“出地铁!”

林城迅速扒开车门跑出地铁,站台的交警小哥还一脸疑惑的看着林城,而那些还在车上的警察只能干瞪眼。

现在只有……不,没有警察了。

在经过开车、换班车、徒步、换地铁……最后他身边已经没有警察了。林城的眼睛里带着倦意,他一晚上没睡,又一早上折腾。但这都抵挡不住他要救林梦瑶的心,只有这个信念支撑着这个疲惫的中年人走到至今。

“马上到梧桐街道第十棵梧桐树下,把钱放在放干垃圾的垃圾桶里。”

“在这之前,让我见一见瑶瑶!求求你!”林城哀求,“就让我看她一眼!”

“拿到钱我自然会放了你的女儿。”刀疤恶很狠道,“如果你不想她太早死。”

“不……不……不要伤害她……”

林城的声音越来越卑微,他躲掉了街上的巡警,将钱放在垃圾桶里。不到一分钟,一辆白色的面包车疾驰而来,刀疤首先下车,一拳砸在林城的脸上,林城晕晕乎乎中听到了林梦瑶的那声“爸爸”,就晕死过去。

很快,梧桐街道响起了连绵不绝的警笛声,整个街道的交通瞬间瘫痪,刀疤和瘦猴迅速换了司机位置,胖哥抓着几个自制炸弹朝身后的警车一丢,几声轰鸣后,滚滚浓烟里再也看不见面包车的身影。

面包车在没有摄像头的乡村马路上疾驰了五个多小时,换了十几个假车牌,四人终于到达了北城。

刀疤和胖哥两人已经高兴疯了,就连一直冷着脸抑郁不已的瘦猴也不禁有点激动。

一千万,终于到手了。

五个小时里他们都没有分钱,为了摆脱警察的追捕,他们的神经都不敢松懈。但这一路到了北城都没有出事,看来警察也没想到他们会跑这么远。按照原先的计划,三人瓜分了钱,就能乘着火车各自逃命天涯。

面包车在北城的郊野停下来,刀疤已经迫不及待地跑到后座,去看那粉红粉红的票子。满满一袋子的钱,沉重却又给人欢愉的重量。刀疤兴奋地将自己的脑袋埋在钱堆里,去闻那诱人的味道。

林梦瑶蜷缩在角落里,厌恶地看着这群贪婪的男人。

胖哥和瘦猴在旁边数着钱,他们好像已经忘了自己还是被追击的逃犯。

数到一半,三个绑匪的脸倏然煞白。

在网球包的里面,粉红的人民币之下,是一叠一叠的——冥币。

5

在同一时间,三个绑匪抄起自己身边最近的武器,刀疤拿着他那不离身的水果刀,胖哥手中抓着c4炸弹,瘦猴则迅速抄起修车的扳手。

看似合作愉快的联盟在一瞬间土崩瓦解。

“刀疤哥,钱可是你拿的!”胖哥阴阳怪气道。

“我一直在开车!你和瘦猴在后面做了什么我怎么知道!”

“你就在前面!我们做什么你看不见吗?”胖哥大吼道。说完这话,胖哥和刀疤想到了什么,立刻把矛头转向瘦猴,“中途我们两都去上厕所,只有你……”

瘦猴的腿打着哆嗦,“不是我!我什么都没做!胖哥,真的不是我……”

胖哥冲上车,将林梦瑶抓下来,“你一直都在!你一定看到是谁偷了钱!”

林梦瑶的手臂被捏得生疼,但她忍着不叫,只是好笑地看着胖哥和瘦猴。刀疤顺着林梦瑶的目光,正对上了胖哥的眼。

“这妞胡扯的!”胖哥急了,“刀疤,这事儿可能是林……”

胖哥的话还没说完,刀疤的水果刀捅来。胖哥抓着林梦瑶,动作不便,摇晃着才避开了水果刀。刀疤见一击不中,立刻又下了狠手,胖哥背对着面包车无处可逃,瞬间就拎着林梦瑶出来挡刀。

“砰——”

“唔——”

枪声盖住了疼痛的呜咽声。刀疤和瘦猴立刻警惕地望着四周,不远处亮起了红蓝的警灯。

刀疤没有多想,抓着林梦瑶立刻冲上了面包车,瘦猴跟着也想上去,却看到旁边的胖哥倒在血泊里,那颗子弹不偏不倚正中他脑门。

瘦猴面露惊恐,顾不的胖哥的尸体,只能钻进车,身后的警车涌上来,陆子铭领头的一干警察即将包围面包车。瘦猴的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瞧着刀疤开车越来越困难,身后的警车越来越多,他脑袋忽然一热,打开了面包车的后门。

狂风大作,车上粉红色的人民币和铅灰色的冥币从车上纷纷扬扬飘起,如同漫天的雪花。刀疤正要骂人,瘦猴抓起一个c4炸弹就往后一丢——

炸弹没能炸毁警车,半空中就被一颗子弹拦截,“轰”的一声,瘦猴觉得自己耳鸣了,汩汩鲜血从耳廓流出来。

6

炸弹没有炸毁警车,却引发了旁边山体的泥石流。北城多日暴雨,山体已然崩塌,这一声爆炸之后,滚滚的泥流从山上滑下来,最终拦截在面包车和警车之间。

陆子铭从警车上下来,看着横隔在面前的山体,狠狠地踢着车轮。

“就差一点……”

林城从另一辆警车上下来,看到停滞不前的警车,他冲到陆子铭面前,“我的女儿!你还我的女儿!”

警察们都拉着林城不让他撒泼,但他却仿佛将陆子铭当成了绑匪,拳头狠狠砸在陆子铭的脸上。

“陆队根本就不欠你的!绑匪带着炸弹我们警察有什么办法!”女警察大吼,“林先生,林梦瑶还活着,现在最重要的是冷静!”

“冷静!你叫我怎么冷静!”林城咆哮,“潇潇已经死了!难道让我冷静地看着瑶瑶去死?陆子铭,都怪你!当初如果你找到潇潇,潇潇就不会死!你为什么没能救瑶瑶,你为什么没能救潇潇!”

“林先生,你这样怪陆队根本是无理取闹……”女警察被陆子铭拦住。

笑八千
笑八千  作家 立志写高智商犯罪、但有时候又会跑去写青春幻想的小透明…微博:笑八千

黑匣子:报应

666杂货铺·交换石

666杂货铺·运气香水

666杂货铺·录音机

扑街和大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