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都与你有关

2019-09-26 16:46:03

爱情

1.

余落要结婚了,新郎不是宋毅,而是他在军区大院从小闹到大的发小苏牧森。

收到婚贴的时候,我除了送上祝福,心里竟然可耻的有些小窃喜。

没错,我喜欢宋毅,可整个军区大院,除了他自己不知道,一直以来把我当周一帧妹妹照顾之外,大抵天底下再也找不到像他这么自欺欺人,像我这么傻的人了。

他的眼里估计除了余落这道无法触及的白月光,再也容其他人了,也包括我,否则,他怎么会不知道我喜欢他已经不多不少整整十年了呢?我的喜欢,一点都不比他喜欢余落的少。

认识宋毅前,我还在一个小县城读着中学,爸爸因为工作岗位的调动,不得已往大城市搬迁。

家里头都替爸爸高兴,除了我,我离开了那个生活了十六年的城市,离开了身边从小玩到大相熟的朋友,哪能高兴得起来。

带着一股郁闷的心情踏上了未知的城市,爸爸早已替我和周一帧联系了学校,第二天我和周一帧俩便被爸爸开车送了过去。

我和周一帧在校门口分别,他比我大一岁,我们俩不在同一个位置,他只得抛下我,独自前往所在的教学楼。

我瞪着他的背影足足有十分钟,内心期待着周一祯能良心发现回头,只可惜瞪了老半天,眼睛酸疼得厉害,我不得已收回目光,顶着大热的天儿走。

周一帧这个哥哥啊,专业坑妹十六年,靠不住呐。

我背着个小书包手拉着肩带,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四处瞧瞧看看,就好像一头误闯别人领地的鹿,对周围充满了好奇和小心。

进了教室,简单的一番介绍,我被安排在靠窗户的位置,而我的同桌,就是宋毅的白月光――余落。

余落长得是真好看,笑得时候,眼睛弯成一个小小的月牙,眼里似有一抹细碎的光芒,说话的时候嘴角边隐隐有两个小梨涡。

如果我是个男生,估计也会喜欢上这样子的女孩子吧!

她朝我友善得笑了笑,压低声音道,“你好呀,新同学,我叫余落。”

我在她伸出的白白嫩嫩的手掌下犹豫了几秒,最后一把回握了上去,“你好,余落,我叫周一诺。”

多么简单的开场白,就这样,我在这个除了周一帧认识之外的新环境里,认识了第一个朋友。

余落人缘很好,长得好,学习也不差,很受男生女生的欢迎。

不像我,成绩平平、长相一般,我怀疑周一帧这个哥哥出生前把妈妈子宫里的营养给吸收得干干净净,在样样出色的哥哥面前,我倒显得有些渺小。

可能我是基因突变的那个,长的黑、不爱说话,甚至是连智商这么重要的物什,都比不得周一帧。

从小到大,我只有挨欺负的份,为此,我还消沉了一段时间。

后来,慢慢的,我也体会到有周一帧这个哥哥的好处,例如在学校里被人欺负时,他们会顾忌着我有个哥哥,对我少欺负一些,又例如,家里头有好吃的好喝的,大多都是先给我这个妹妹。

思及这些,我也干脆大人有大量,不跟他计较欺负我的那些事啦。

正式见着宋毅那天,是高二年级重点一班和重点二班的篮球赛,我被哥哥强制要求加上软磨硬泡,最后以十根冰激凌成功收买了我。

如果我知道我会在那天遇到宋毅,踏上了长达十年这般没有结果的暗恋,就算是打死周一帧,我也不会去的。

可世事没有如果,我协同我的新同桌余落,挤开人群,坐上了周一帧给我特地留下的视野好、风景俱佳的VIP席位。

余落指了指球场上的某处,面带微笑,隐隐夹杂着羞意,“一诺,那个是苏牧森,他旁边那个是宋毅,都是一班的,打球都挺不错的呢,你猜猜谁会赢。”

我默默把介绍周一帧的机会给咽了回去,在她期待的眼神中,我朝右边随手一指,随口道,“他……吧!”

说实话,我有些微的近视,只能隐隐看到那人高高瘦瘦,至于长什么样,我还真就没看得清楚,如果不是周一帧穿着件显眼的花花绿绿骚包色,估计我连给谁加油都不知道。

余落转身,朝我眨眨眼,调侃道,“一诺,看上我们家宋毅了?”

“没有。”我义正言辞的否认了一番,转过头强装认真的看起了球赛。

比赛结束后,还未等到周一帧过来找我,身旁的余落突然间起身,朝球场中央挥了挥手,开心道,“这里这里。”

我依旧用眼睛搜寻着周一帧的身影,心道怕是被哪个不知名的小学妹给围住了。

周一帧哪点都好,长得好,成绩好,就是有一点不好,特爱装,明明对我特恶劣的哥哥,在外人面前就是一副衣冠禽兽的模样。

眼睑处落下一道阴影,我顺着阴影处抬头,注意力顿时被眼前的男生给吸引了过去,像是一块大石头掉落湖底,砸起滴滴涟漪。

余落拿手轻撞了我一下,高高兴兴的替我介绍,“苏牧森和宋毅,都是同一个大院长大的哥哥。”

说着,她又朝他们道,“我的新同学兼同桌,周一诺。”

宋毅一手抱着球,抬手揉了揉余落的脑袋,隐含丝丝宠溺,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你好。”

那时我在陌生人面前不大爱说话,只低着头,因此错过了他看着余落的眼神,是那么的温柔眷恋。

也许是我心中自发屏蔽,只把宋毅对余落的感情当成了哥哥对妹妹的照顾,哪能料到宋毅这般的人,轻易不动感情,一旦动了感情,便是踏入了不可回头的一生。

2.

收到宋毅电话时,我正收拾着桌面上的东西,拎包打卡下班,微微诧异了几秒钟,想也没想便接了起来。

秋分时节,天气不再似夏季那样闷热,带着一股舒爽,夕阳的余晖挂满天空,我边走边等着他开口,却是出现了短暂的沉默。

在我以为他已经挂断电话,他才开口,声音略带沙哑,“一诺。”

“嗯。”

“下班了?”

“嗯。”

“等我,我来接你。”

他说了两句没头没尾的话,便挂了电话,徒留我呆愣在原地。

今晚是周一帧的生日,本来打算回家吃饭的,周一帧前天老早提醒我,看来只能被他唠叨唠叨了。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公司里头已经走光,怕他找不到我,我老早就在门口等着,吃了不少的冷风。

他的车我认识,当车子驶到我面前时,我拍了拍略显僵硬的脸,努力扬起一抹较为灿烂的笑来,踩着高跟鞋快速往他走了过去。

“等很久了?”他见我上了车,问道。

“没,我也是刚下班没多久,”见他脸色有些红,伴随着一股明显的气味,“你喝酒了?”

“嗯。”他点了点头,转过身不再言语,径直开了车。

宋毅大三那年,我随口问过他毕业后想去哪,他说他想去S市,那里有他的梦想,毕业后,他却选择留在了C市,我知他是为了余落才这么做。

拍毕业照那天晚,我们几个相熟的约了一起去唱歌吃饭,我死活拉着在宿舍写论文的余落,同时约了苏牧森,软磨硬泡才将余落说服。

那时他俩还没在一起,但彼此间的相处融洽,只是需要一个契机,而那一晚,把宋毅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喜欢,给打落得支离破碎。

余落在的地方,宋毅自然会去,而宋毅去的地方我自然也会默默跟着去,我永远是卑微的活在最底下。

周一帧作为比我吃过多一年盐巴的哥哥,自然知晓我对宋毅的心思,他曾在听闻之后,特地跑来高一楼复我,开展了长达半小时的谈话。

他以哥哥的姿态,对我说道,“周一诺你喜欢谁我都不反对,可喜欢他就是不行。”

我爱跟周一帧唱反调,也梗着脖子哼了声,“为什么?”

“因为他不喜欢你。”

看吧,连周一帧都看得出宋毅不喜欢我,我怎么就跟牛一样,拉不回来呢?

按照周一帧的话来说,我这就是一缺心眼。

我是属于三杯倒的那种人,进去还没半小时,我便被灌得昏昏沉沉倒在一边,连眼前的景物都像是叠了好几层。

过程我没参与,我是在宋毅怀中醒来的,第一反应是看我身上的衣服,依旧好好的穿在身上,我竟是莫名松了口气。

周遭的环境有些陌生,见我醒来,宋毅的眼底有些青色,脸上没什么表情,沉声道,“周一诺,你昨晚说的话还算不算数?”

我彻底愣住了,搜寻了脑中所有的记忆,都想不出我到底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蠢事,我有些头疼。

“我……说了什么话?”见他依旧盯着我看,又补道,“喝醉酒说得都不可信,别当真。”

我见他微不可见的松了口气,不明就里道,“我昨晚说了什么了?”

“没什么,醒了就起床刷牙洗脸,待会我送你回家。”

他淡淡收回眼,起身往洗手间走,向来淡定从容的他,脚步竟有些慌乱。

我拍了拍后脑勺,还是想不起一星半点,只能作罢。

从那之后,我发现宋毅在躲我,本来想找他好好谈谈的心思在周一帧出了事儿后,便淡了下去。

后来,我去了G市,一个离宋毅很远很远,远到一个朋友都没有,到没人认识的小城市。

车内的空气闷闷,我开了车窗,希望风能带走那股从心里头蔓延而出的烦闷。

宋毅生活向来自律,我从认识他到现在,只见过他两次失控,一次是在得知余落和他最好的哥们苏牧森在一起的时候,一次……

我转过头看了他一边,又轻轻移开,心底一下子沉入了海底。

他把车停在路边,指尖骨节分明,他解开安全带,转过头看着我,语气里满是认真,“一诺,从前你说过的话还作数吗?”

我说过什么话?

如果是我对宋毅立下的承诺,必定也是我能做得到的。

我点了点头。

“做数的。”

只要我还爱你一天,便是如何也是作数的。

他突然间倾身在我额前落下一个细微的吻,我能闻到他身上带着淡淡的酒味和清冽的男性气味。

“周一诺,我们在一起吧!”

我被他这话惊得瞪大了眼睛,呆呆的望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轻摸了摸我的脸,轻笑道,“傻了?”

眼泪突然从眼里涌了出来,不知为的是我这么多年的暗恋得来的结果,亦或是为我的自欺欺人而感到的难过。

无论怎样也好,至少还能在他身边,不是吗?

我被他轻轻往怀里带,他指腹温柔的替我擦拭眼泪,叹道,“傻瓜,有什么好哭的,嗯?”

“宋毅,我太开心了,你不知道我等这一刻,等了多久。”

说着说着,我又把头埋进他怀里,在他怀里哭了个惊天动地、悲痛欲绝。

宋毅一边无措的抱着我,一边轻声的安慰着我,他也没想到,像我这么个坚强的可以半夜爬墙给他送药的女孩子,竟会哭成这样。

3.

苏牧森和余落的婚礼定在来年开春后元宵节前一天,听说双方家长算了下吉日,都是看着长大的,对这门婚事那叫一个满意。

我和宋毅在一起后一个星期,被他连哄带骗的打包了行李,跟之前的房东退房,搬到了他的小公寓里,开始了同居的生活。

搬过去的前一天晚上,我愣是坐在他家沙发上,硬着头皮熬着看了好几集海绵宝宝,主要是我盯着紧闭的浴室门,对接下来大多同居男女会发生的事儿,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此刻听着浴室内吹风机的声音,眼睛虽盯着电视,耳朵却是密切关注着那边的一举一动。

八桶ya
八桶ya  VIP会员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故事,请比个芯芯吧,努力码字更新中,感谢(❁´ω`❁)! wxh:Y129436826.

后来都与你有关

遇见你的时光是欢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