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撤回的背后

2019-09-24 12:49:51

爱情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约了他,一个我心仪已久却从来不敢开口说喜欢的人。

我早早起床装扮好,在镜子前仔仔细细地检查自己的妆容是否完美,衣着是否得体。正所谓,女为悦己者容,也许我此时就是这样的心境。

其实每次跟他出去,不管去哪里,我都要花上一个小时试装及收拾好自己,总是想以最完美的姿态出现在他的面前。

兴奋期待地整理好衣着和妆容后,我看了下时间,距离我们约定的时间还有2个小时,可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发了。

1

他是一名医生,比我大三岁,因为表哥的原因认识他。在看到他那一刻,我再也忘不掉,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眼万年。

至今我还记得他当时的模样,干净利落的寸头,带着副眼镜,皮肤是健康的麦色,穿着件白色的微领POLO,合身到没有褶皱的西裤。他站在表哥身边,跟我打招呼时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

当时有种如沐春风的温暖,犹如和煦的旭日,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是的,我喜欢他,喜欢得痴迷,只要他出现的画面,四周的一切都黯然失色,唯独看得到他。

不过,我并不敢跟他表白,因为听说他有喜欢的女生,而且他那么优秀,身边一定有比我优秀百倍的人吧!最重要的是,我怕被拒绝,怕表白后不知道如何面对他,怕失去阳光之后只有无穷无尽的黑夜。

2

30分钟左右,我已经达到和他相约的地点,看了下时间,比约定的时间早来了差不多1小时。我只能四处闲逛,因为不能让他知道我如此憧憬这次约会,而且还为此好几个晚上兴奋得辗转反侧。

我漫无目的地闲逛,路过蛋糕店时,进去看看架子上摆满了精致的小蛋糕,一个小巧可爱的粉色蛋糕杯里装着一个白色的慕斯蛋糕,上面放置一个心形的巧克力,它吸引了我的目光,好像在对我微笑,在向我招手。

我忍不住指了下那个小杯子蛋糕,然后让店员帮我装好。

今天虽然是我的生日,可是我却不敢跟他说,怕说了会被误会是为了让他给我买礼物的感觉。我从不敢奢求他会为我付出什么,可能暗恋就是如此卑微,生怕被人知道自己内心不轨。

3

我不停地看时间,觉得时间过得太慢,那种想要马上见到他的期盼,让我度秒如年。我继续闲逛了30分钟后,开始往约定的地点走去。

一路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唯独我觉得世界好像静止的,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的心情,让我加快了脚步,当我距离相约的地点还有50米左右时,我透过人群,看到了他。

他安静地站在那里,随意地靠着墙,一件长袖藏蓝色卫衣,搭配深色牛仔裤,一双黑色的NIKE球鞋。右手手拿着手机,不停地翻看,左手提了个小小粉色袋子,一看就像是送给女生的礼物。

我惊喜地以为那是他要送我的礼物,我快步走近,“嗨!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没有!我也是刚到!”他微笑回答,两手突然塞回口袋里,“你这个?”他看着我手里小小的蛋糕问。

看到他的动作,我炙热的心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恍然醒悟,他凭什么要送自己礼物呢?看来自己又自作多情了。

“突然想吃点甜食!”我随便扯了个谎回应。

“哦哦!女生都喜欢吃这些!”他又暖暖地笑。

他那笑容似乎带着温度,让我本来凉了的心又温暖了许多。

我们两个一起进入餐厅,安静地坐下,点餐,闲聊。他永远都是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照顾我,同时也保持着朋友之间的安全距离,好像生怕我误会。

即使与他相对而坐,我们的距离不超过1米,可是我却不敢直视他的双眼,有时看着他的额头说话,有时看着他头发说话。生怕有眼神的接触,让他看穿我心底里那些小心思。

用餐期间,他手机响了下,屏幕亮了,一张他与另外一个女生的合影显现出来,那女孩眉目清秀,还与他有几分相似,非常般配,一看就有夫妻相。

当下,我整个人脑海一片空白,内心筑起来的心墙瞬间坍塌,满目疮痍,荒凉的心间好像再也看不到阳光,那种未恋已失恋的绝望吞噬了我。

我借机去了趟洗手间,努力将自己悲伤的情绪压下,可是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我不敢看镜子中的我,只能开着水龙头将自己的悲伤冲走。

待我调整好情绪后才出来,他看到我时,眼神怔了一下,不过并没有过问。

后面他说了什么,我都好像没有听清楚,脑海中只有他们那张合影。我多么羡慕那个女孩能拥有如此温暖的男生,可是也只有羡慕的份,他并不属于我,而且从此以后可能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相约作伴了。原来能保持这种朋友关系,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4

用餐结束后,他说送我回家。我顺从地应声。一路上,我们都沉默了,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相处的模式,偶尔微信聊天可以调侃几个小时,可是面对面却彼此沉默。

路上,看到有人在卖糖炒板栗,他问我要不要,我拒绝了。

记得去年的冬天,我们一起吃完火锅,他也是送我回家的路上,看到了糖炒板栗,当时他让我等一下,然后跑过去买了一包。热乎乎的,还冒着甜腻的热气,饱满的板栗,中间开了个缝,好像在咧嘴笑,露出黄色的板栗仁。

我微笑地向他道谢,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可是我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双手捧着这包热气腾腾的板栗,那冒起来的白烟好像都写满了幸福。一路上手里捧着,都没舍得吃一颗。我还把他送我的东西供起来,看着都让人赏心悦目。

那时的我以为他对我也有些不一样,可是现在我才知道自己的自作多情,而且为此感到耻辱。

5

回家后,我趴在床上哭了很久。我将所有有关他的东西,全部都藏了起来。我坐在床边默默地看着他的微信头像,手机屏幕熄了又亮,亮了又熄,反反复复,我还是没有勇气删掉他的微信。

良久,微信弹出一条他给我发消息。

【我看到朋友圈你表哥给你留言,祝你生日快乐。今天是你生日吗?】

我攥紧手机,一字字地读着,一遍又一遍,不知道要如何回复。好想回答是,可是脑海里却蹦出他跟那个女生的合影,又不想回答了。

【怎么不告诉我呢?我好提前给你准备礼物!】

明明希望已经破灭了,可是看到这些温暖的字眼,我的心好像又开始蠢蠢欲动。

【给我准备礼物,不怕嫂子误会吗?】

回复完后心怦怦地直跳,我不敢看后面他的回复,放下手机,随机抽了本书。可是心里藏着时,所以怎么也看不进去。最后还是拿起手机翻看了他的回复。

【嫂子?哪里来的嫂子?】

【你是不是听你表哥胡说了什么?】

【我工作那么忙,没有时间约会,怎么会有女生愿意跟我呢?】

我心中好像又升起了希望,快速地回了句。

【你手机屏保里的女生不是嫂子吗?】

我不敢看他的回复,生怕他回答是,那燃起来的希望火苗又将被扑灭,我将手机反扣在桌面上,强制自己不去看,然后冲进浴室,洗了个澡,好让自己清醒一下。

待走出浴室,脚步还是不受控制地往手机的方向走去。

【那个是我妹妹!】

【她一定要放我和她的合影作为手机屏保!】

【难道你们都觉得她是我女朋友吗?】

这些都是之前回复的,大概间隔了5分钟之后,他又发了几句。

【睡了吗?】

【晚安!】

原来那是他妹妹,瞬间已死寂沉沉的心又复活了,我内心的欣喜也掩饰不住,这算是他对我的解释吗?这些都是五分钟前的消息,刚想回他一句晚安,却又看到有消息弹出。

【其实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准备了礼物,却不敢送出去。】

微信在发出去的几秒钟,然后被撤回了。

内心的激动,让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一切都显得不真实,握着手机的手都忍不住颤抖,我还没来得及回复,然后又收到了一条。

【我喜欢你!】

然后几秒钟后又被撤回。

忽然我发觉,之前微信聊天,经常在第二天早晨起床时会看到他有几条撤回的信息,原来都是他想对我说的话,而我差点以为他从来都不会喜欢我。

我双手紧紧地握着手机,眼眶也激动得泛红,然后快速地回复。

【我已经看到了,我也喜欢你!】

清唱梦夏
清唱梦夏  VIP会员 用文字记录生活,用文字记录思想

消息撤回的背后

那年的海,那年的你

一场蓄谋已久的相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