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石刻遭拓印 涉事师生正配合警方调查

2019-10-10 11:05:21

南朝石刻遭拓印 重点文物 非法拓印

南朝石刻遭拓印什么情况,对于这个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怎么就被非法拓印了呢?具体情况怎么回事呢,最新消息爆出非法拓印的是上海某高校师生,目前涉事师生正配合警方调查,而负责的带队老师居然说不知道这是违法的,网友们纷纷表示这读那么多书都是白读了吗?

南朝石刻遭拓印,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我国著名文物江苏丹阳的修陵石刻被人非法拓印,这可是是南朝梁武帝萧衍修陵前遗物,这是什么人居然敢如此公然对这处1500岁南朝石刻非法拓印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事件的真相吧!

南朝石刻遭拓印 涉事师生正配合警方调查

南朝石刻遭拓印

前两天爆出南朝石刻遭拓印的视频,视频是10月6日中午,文物爱好者"若耶溪"和朋友一起寻访江苏丹阳位于三城巷的南朝石刻时,拍下的情景。江苏省考古研究所所长林留根看到视频后评论:视频里拓的声音很响,根本不分轻重地在那里拓。不停地这么击打就会掉落下来,这种行为对文物的损坏是肯定的。

记者来到丹阳三城巷这处南朝石刻前发现,由于长年风吹日晒,石刻已经显露出残垣断壁的模样,梁武帝萧衍修陵石刻在其中相对比较完整。在视频中学生盗拓的石刻位置,记者看到有一块块黑色污点,疑似盗拓时留下。负责看护这处南朝石刻的唐师傅表示,这群年轻人自称是上海一高校的大学生,具体校名不肯说。

有十五六个人,三、四个老师。他们说是上海某个大学的美术学院的。我说你不好搞,文物有规定的,他说没来得及打证明。唐师傅回忆。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物科科长张益表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需要国家文物局批准才能被拓印,我这边也没有权力批准对文保单位进行拓印,他们没有通过我们,之前也没跟我们沟通联系过。

业内人士介绍,文物拓印需要专门的技术,操作不当会对石刻造成污染和损坏,因此涉及文物的拓印需经文物部门批准,并由专业人士操作。

南朝石刻遭拓印 涉事师生正配合警方调查

南朝石刻遭拓印

我国《文物复制拓印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复制、拓印文物,应当依法履行审批手续。依据相关法律,未经许可私拓违法,可以处2万元以下罚款,如果对文物造成损坏,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事发后有网友提供线索,涉事的师生可能来自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记者联系到该大学相关人员,得到证实。今天上午,该校美术学院向媒体通报称,学院在接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情况,并于10月8日上午,委派系部领导以及当事老师与镇江、丹阳部门主动取得联系,赶赴丹阳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带队老师还有史论系的书记一起过来的,我们请的专家也过来了,现场对留下的痕迹进行鉴定。他们老师解释自己是课堂结合野外进行教学,但是没有意识到行为已经违法,表示万分遗憾和道歉。张益说。

相关阅读
徐乐

她梦见自己考上了一直想去的大学,终于带妹妹还有妈妈脱离了人间地狱。

糖葫芦情事

初秋,风和日丽的早上。 洛晨单手骑着男款捷安特,另一只手攥着手机,因为速度太快,呼呼的风从耳边刮过,电话那头的人让她喊大点声。 “你急啥啊!这才六点半!搭棚子啥的也用不着我……哎呀好好好我错了这不是睡过了嘛。”她屈服于电话那头的凶神恶煞,低头认怂。 今天是社团纳新的日子,学校里管它叫“百团大战”。作为这一届书画社的副社长,洛晨要和社长庞羽芳俩人在教学楼前的大广场上蹲一天,招贤纳士,让社团注入...

父母很瞧不上我男朋友 希望我能找个门当户对的男孩

最近一段时间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已经降到冰点了,自从我把男朋友带给他们见了以后,我妈妈就一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说找男朋友必须找门当户对的,还说我男朋友和我在一起

被渣男抛弃后嫁给了他爹 家庭聚餐上我们尴尬相见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狗血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被渣男抛弃之后,我离开了那个令我伤心的城市,投奔闺蜜之后认识了现在的男友,虽然他的年龄可以当我爸爸了,可我还是不由

那个爱脸红的姑娘,你还好吗?

夏小白迟迟未出现,也许吴晴晴一条告白的短信吓坏了夏小白。女生和女生怎么可以恋爱,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老男人的世界我很懂

【1】 九岁那年,夏末的一天,太阳很好,热,但不燥。 奶奶翻箱倒柜整理屋子,连压箱底十年的寿衣都拿出来了,去霉气和灰尘。她说,接下来的天没有好天气了。 她在每年的春末也干这些活计,但说的是,接下来都是好天气呢。 从杨兴涓记事起,奶奶就这两句话没变。而且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干这固定的活计。 奶奶仔细的拍打着寿衣,拍打的中间儿是抚摸,抚平的动作,可那寿衣上根本就没折儿。杨兴涓觉得奶奶的眼神...

男友是只老古董

黑袍者将眼前的钱全推给他,“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的心,这些钱就全给你。”

处理掉它们,我们就在一起

1、 跟男友分手后,木清更不爱出门了,缺东西了就网购,饿了就叫外卖。家里乱得不能放脚,她故意的。反正没人要来,姐也没这个心思整理,正好拿来发泄一番。反正他都那样说自己了,不这样实践怎么对得起他的嫌弃。 离他摔门而去有多长时间了?一周了,对,就是一周。他说,木清,你看看你现在成了什么样子,班也不上,家也不收拾,杂物都堆到天花板了。分手吧,我给了你时间和机会,可你已经没救了。 木清一点都不赞同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