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2019-10-17 10:47:19 作者:狂欢.

一直以为,经过这么多年,就算没有练成无欲无求,起码也会是无喜无悲、内心应该早就麻木的.居然还会悲伤到想流眼泪。

还在高中的时候,每次开学放学,看着别人的家长开车来接孩子,来帮忙搬东西,就很羡慕,会站着看人家一家人忙碌的样子,然后自己收拾东西拎着大包小包挤公交,去往的地方也不是家,是做寒暑假工的工作地。

到了大学,虽然每年也是自己奔波,不管远门近门都是靠自己,那时候已经习惯了,我都会告诉自己,我很强。但是每一次,还是会很怕放假两个字,不管大节小节,看着室友一个个开心的回家团圆,我能做的,就是寻找下一个能连续做的兼职,因为我知道一个人在寝室宅着会更加生不如死。即使是这样,我依然告诉自己,我很强。

从高中开始,就学会喝酒,然后有了酒瘾,觉得喝酒是最开心的事,有酒场必去,平时每顿饭都会喝,心情好或者不好喝的更多,最喜欢那种上头发懵的感觉。然后去了几次医院,最后一次抢救出来,医生说,想好好活着以后就别碰酒了。

然后我戒了,把我最爱的酒和脑子里的故事都戒了,都忘了。从那天开始,我想好好活着,我觉得死过一次的人,应该会珍惜会开心会幸福会好好的过每一秒。我想好好上个班赚个钱,然后安安稳稳的买个房买个车,然后结个婚,然后带着老婆孩子出去旅游。很美好。

开始大学实习正式上班,我觉得我可以无所畏惧,没有什么能让我觉得不开心,我可以为自己工作,可以有丰富的夜生活,也可以为自己租一个舒服的房子,可以给自己买游戏流畅的手机,可以出去旅游,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我的每一天应该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今天有两个客户,爸爸给儿子买车准备结婚,挺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坐在我对面的时候,一直在交谈。他爸爸批评他不要在办公室抽烟,他爸爸告诉他这个车开不习惯我那个奔驰也可以拿去,他爸爸告诉他明天股东会议上选举已经安排好了,他爸爸告诉他要踏实做事,再想着发展,他爸爸告诉他结婚的事情放心,都准备好了,他爸爸告诉他我先走了等会你车开走就行。

爸爸是我遗忘多年的两个字,也是我最不愿提起和听到的字。多少年来一直告诉我自己,我很强,我很强,我很强,我的未来很美好,我自己可以的

但是,那一刻真的羡慕了,真的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替自己这么多年感到心酸。但是,我在上班,我只能抬起头做个深呼吸然后继续工作。

狂欢.
狂欢.  VIP会员

随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