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里爱上你

2017-10-08 17:06:44

秘密

米雅把头枕在余洲的肩上,不经意间发丝摩挲着余洲的脖颈,余洲有些燥热难耐,也可能是因为正在吃火锅的原因,他微耸了一下肩,尴尬地朝米雅示意了一下,眼神瞟了瞟对面的阿城和锐锐。

米雅知趣地抬起头直起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嘴里咬着的筷子又往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火锅里伸去,搅起一块鱼头,兴奋地惊呼:“这块好大哎!”夹起来刚想往自己碗里送,忽然又停下,眨巴着大眼睛问:“你们要吗?”

“不用不用,你吃。”阿城和锐锐异口同声地。

米雅“嘿嘿”卖了个萌,夹着鱼头的筷子调转了方向,直直地往余洲嘴里送:“洲哥,你吃。”

余洲连连摆手:“别别别,你自己吃就好了。”

“那好吧。”米雅撅了噘嘴,但立马又笑嘻嘻地吃了起来。

阿城和锐锐看得有些发呆,锐锐率先开了腔:“嫂子……还真的……挺可爱的。”

快人快语的阿城憋不住了:“余洲,你小子可以啊!光这一把狗粮就把我喂饱了!本事挺大,平时还真没看出来。”

“这可是你们自己缠着我叫我请吃饭的啊,觉得受虐可别怪我。”余洲心里有些许得意。

“行行行,啥也不说了,祝贺洲哥脱单!祝貌美如花的嫂子永远爱你!”阿城说罢,往杯子里倒满了酒。

大家举起了酒杯,米雅的酒杯里是雪碧。

三个男生在这家美蛙鱼头火锅店里喝得酩酊大醉,阿城和锐锐在米雅面前细数着余洲过去的种种事迹,余洲时而义愤填膺地驳斥丢脸糗事,时而添油加醋地夸大丰功伟绩,最后混乱地连他们自己都分不清孰真孰假。米雅吃一口菜,喝一口雪碧,兴致勃勃地听他们胡侃,大大的眼睛笑成了两条弯弯的缝。

米雅使出了浑身的劲儿把余洲扛回了家。气喘吁吁地把余洲甩到床上,二话不说就开始解他的衬衫扣子。

“米雅,你……”余洲迷迷糊糊间抓住了米雅在他胸前的手。

米雅对余洲笑笑,眼底尽是柔情。余洲的微弱反抗顿时毫无作用。

余洲松开手,合上了眼,唇角不自觉的微微扬起。

米雅麻利地把余洲脱了个光,从卫生间找到毛巾浸足了热水,搅干,趴在床上给余洲上上下下,正面反面,都擦了个遍。

最后还擦了几把余洲的脸。

余洲的五官在热毛巾的作用下纠结在一起,眉间紧蹙,表情狰狞,嘴里“嗯嗯啊啊”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难受么?”米雅嘀咕了一句,又跑到厨房烧开水、找水杯、翻箱倒柜,整了一杯蜂蜜水给他喂下。

余洲这才安安静静地,在温暖的被子和胃的共同帮助下,沉沉睡去。

米雅坐在床头,开始环顾余洲的房间。

床头的椅子上叠了好多换下来的脏衣服,看这高度得是两个星期的量了,T恤衬衫内裤袜子姿态各异地存在在同一把椅子上。余洲这小子,真是不注意个人卫生。

书桌上的笔记本闪烁着红光,屏幕黑着,仍是待机状态。他真的从来都不知道关机。

笔记本边上是前几天从便利店买的一大袋子东西,泡面可乐面包牛奶火腿肠速溶咖啡卫生纸垃圾袋悉数散落在外面。他真的不善于给东西分类归置。

在往边上是几本书,有的摊开有的合上,书页上还能看到潦草的笔迹。他写文章的时候爱从书页的句子里找感觉。

书边上是一个吃剩的空盘子,盘子里是一汪辣油星子漂浮着的醋,筷子横陈在一边。他一定吃了前些天她给他包的鲅鱼馅儿饺子,他们俩都爱吃,她就包了好多,让余洲放在冰箱里。

这个小家空间不大,却满是生活的气息。

这个小家甚至有点脏乱差,却是余洲努力地让写作梦想起航的地方。

米雅嗅了嗅空气里酒味、汗酸味、饺子味、醋味混杂的气息,看了看身边呼呼大睡的余洲,竟然觉得她所期待的爱情正当如此啊,在这个乱乱的、满是人间复合味儿的小世界里守着自己喜欢的人,不就是挺小确幸的一件事嘛。

米雅心怀满足地给余洲收拾了一下,一看时间已经不早,只好不舍地离开这儿,拎着包包上夜班去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