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上)(3)

2017-10-18 07:11:13 作者:DemonKing

“我在多年前已经付出过代价了,有那么多人……我曾发誓不再借用它的力量,但我没有办法……我不想再看见那么多的人的死亡,我没有办法承受……

“它已经出现过了!帮帮我吧……如果你真的存在就帮帮我吧!我杀死了我的父亲,他说他一定会创造出能震惊所有人的魔术,我没有想到……万一艾芙琳……她该怎么办,如果我抵抗不了它,我肯定抵抗不了……她还只是个孩子啊,帮帮我吧!

“我遇见她的时候她才那么小,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我以为她死了……我只有她了,她该怎么办……我没有想到会招惹到它,我以为魔鬼不过只是传说……我该怎么办,我居然又使用了它的力量……帮帮我吧!”

莱维特已经泣不成声了。 他离开教堂,像行尸走肉一般穿行过大街小巷,回忆与绝望同时袭向他,当穿过人群时,他感觉像在穿过千万个仇视他的亡魂。

此时市长洛伦佐正坐在客厅,用只能哄骗小孩的把戏逗着艾芙琳玩,而艾芙琳正在看着洛伦佐眼花缭乱的手势发笑,当看见莱维特回来时立即跑过去抱住他:

“约瑟你去哪里啦,这个叔叔……你的眼睛好红啊。”

莱维特看向洛伦佐,后者正朝艾芙琳露出温和的笑容,他低头亲吻了一下艾芙琳,然后让她去自己的房间玩。

“她很可爱,是你的女儿吗?”洛伦佐先开口说话了。

“不,她是我收养的孩子。阁下怎么会……”莱维特疑惑地看着洛伦佐,市长居然会亲自来自己的公寓,而且身边连一个随从都没有。

“那场爆炸的起因已经查明了,一个宗教狂热分子安装了足以炸毁整个剧院的炸药,他声称要铲除魔鬼,”他说到这里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莱维特,“那天我也在场,那场爆炸足以瞬间杀死所有人,莱维特先生,我不明白……您能否解释一下那些是什么?”

“我不知道您在指什么。”莱维特的脸忽然变得异常冷漠。

洛伦佐将声音压低了一些,用一种略带狡黠的语气说:“您明白的,那些透明的东西。是它们救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也是受害者,当时舞台就在我的脚下燃烧!市长大人亲自前来难道就是为了这种事情吗?”莱维特突然暴躁地站起来,用厌烦与忍无可忍的语气对洛伦佐喊道。

洛伦佐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接着莱维特指向门口说:“如果你为了这种事情而来的话,现在就离开吧。”

洛伦佐无动于衷,依然用那种眼神看着他。

两人陷入长久的沉默。

“……那些是死去的人们吧?”

在沉默中,这句话像闯入夜空的乌鸦一样被洛伦佐不带感情地地说出来。

“闭嘴!你根本就不知道你在谈论什么!”莱维特猛地看向洛伦佐,眼睛里甚至带着轻微的狠毒。

“外界的传闻是真的,你是魔鬼的仆人。没错!你能驾驭那些亡灵,那天是你召出了亡魂所以我们才活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洛伦佐的声音里甚至有些兴奋。

莱维特阴沉地看着他,加之苍白的面孔和长发,使他看上去像一个流亡的谋杀犯。

洛伦佐等着莱维特说些什么,但后者只是冷峻地看着他,洛伦佐尝试与他对视,但还是以失败告终了,他从来没有承受过那种眼神的审视。

“你真应该被送上绞刑架!魔鬼!”洛伦佐突然恶狠狠地指着莱维特说,然后像是在努力使自己情绪平定下来,他长呼了一口气,用带着商讨的语气说:“我需要你帮一个忙。那天我看见了她,我的妻子,她已经去世两年了,而我看见了她,她就在我面前的火焰中穿梭。她看着我,脸上没有表情但眼里却注满了哀伤,我知道那就是她,你帮帮我,让我再见她一次吧。”

莱维特现在已经恢复了往常的神态,所有的伤痛和恐惧都被那张冷漠的面孔所遮掩,他用沉默承认了洛伦佐的所有控诉,并吃惊地看着洛伦佐,就像看着一个异想天开的疯子,眼睛里充满了难以置信和鄙夷。

“这根本不可能!你竟然敢在黑夜尚未来临的时候说出这种话?”

“帮帮我吧,我只是想再见她一面。她不应该死的,她不应该死的!我这两年每一天都在承受煎熬。我知道你能做到,我可以给你任何东西。”

“你走吧,这不是我能做到的事情。”莱维特说完转过身背对着洛伦佐。

“求求你,我知道你能做到的,我亲眼看见你用双手操控着他们!你想要什么?钱?官职?我可以给你在这个城市的最高权利。帮帮我吧!”洛伦佐弯着腰向莱维特伸出双手,他几乎是在苦苦哀求了。

莱维特依然背对着他,用长久的沉默应对一个市长的哀求。

洛伦佐最终明白莱维特没有任何可能会同意他的请求,他站直了身子注视着莱维特的背影,愤怒而坚决地说了一句“你会帮我的”,然后便转身离开了。

相关阅读
“我不能和你约会,我要回家带孩子”

文/国境之南 1. 同事洛洛最近找到了归宿,我们都为此开心不已。 对象的工作在外,难得回来。因此刚确定关系的他们还如初恋般模样,想要时时刻刻粘在一起,弥补那些没在一起的时光。 一日晚上,我正收拾好准备看书,她给我发来消息,问我是否有空。 我忙问她怎么了。她叹口气说,“这事要明天说也行,但我就是觉得郁闷。你说,对人好真的会成为习惯么?” “会啊,怎么不会,特别是对亲近的人。” 她很无奈的告诉我...

最好的日料店

已经是盛夏,天气燥热,走在路上仿佛要被蒸熟。抬眼从窗口望过去,一片朦胧。你搞不清是高温氤氲出的雾气,还是空气中的尘埃。从去年到今年,反反复复。 林清的办公室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户,窗户对面便是一个中学。抬眼即可望到大大的绿荫操场和塑胶跑道,还有那些青春正盛、跑动着的身影。每每这种时候,林清会立马拉回视线,以防被猝不及防拉入回忆之中。但是今天不同往常,她盯着这个操场看了许久,直到她发觉她和陈一没...

我不想跟你玩暧昧,只是不忍心说拒绝

有时候自以为是的善良,还是会被人议论。 一、 被不喜欢的人喜欢,是选择装傻还是直接拒绝呢 有个段子说:男女生之间存在真实的友谊么 存在,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 他是一个跟我玩的很好的异性朋友,好到什么程度呢,可以随便骂脏话、可以不顾及吃相站相、有什么就说什么。 那天晚上,聚餐回学校。我说,六级真的不想考了。 他突然扯住我的头发说,伴随着神经质一般的笑声说,你要是过不了,那你可就要归我管...

九月的天以后我自己揽,五洋的鳖我也自己捉

1 到了一定年纪了,身边就会有人问了,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呢? 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想要问一句:为什么想要谈恋爱呢? 为了在累得时候能够有一个依靠;为了伤心难过时候能有一个拥抱;为了让别人知道我是有人爱的;为了证明没有你我依然可以活得很潇洒? 呵呵…可拉倒吧! 比起那些甜言蜜语的糖衣炮弹,我更喜欢真情实意,将事情摆在眼前的那种实在,可能我们真的是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吧。 因为男人的变化太快,以...

结婚后,你丢失了自己吗?

题记:女人一生最大的奢侈品,是勇敢做自己,不随波逐流,不阿谀奉承。 前几天,《延禧攻略》富察皇后从皇宫高楼纵身一跃的那一刻,看哭了多少电视机前的观众。 富察皇后身为皇后,端庄大气,优雅大方,与皇帝相敬如宾,与后宫妃嫔们和谐相处。表面上风光无限,拥有众多女人们的荣华富贵和名利地位。 然而后宫为名利争宠斗争激烈,时刻让自己卷入其中,即使内心渴望一份真挚的感情,然而皇帝身边围绕着众多爱妃,对她而言...

感谢“如果”让我们今生相守

你是谁? “你是谁?”一个陌生而冷漠的声音将我惊醒。 我寻着声音的方向抬头望去,只见一片云雾缭绕,好似仙境。 “你是谁?”那陌生而冷漠的声音再度回响在耳畔。 “我……是谁?”,我沉思片刻,心想:“我是谁?这是一个太过复杂的哲学问题,太过宏大、太过……我一时词穷,不知该如何表达,面对这世界级的未解之谜,我无从回答。”只好两手一摊,做无奈状。 “你是……应达?”那声音好似在询问,又好似在确认。 ...

男朋友毕业后对我变冷淡,学生时期的恋爱回不去了

我这个人在爱情中很好满足的,但我唯一期望的就是男朋友对我一直不变,一直爱我,但是最近我真的感觉到男友对我冷淡,其实我能觉得他对我的爱少了。我能明显感觉到男朋友

涤魂录系列之官人我要

周扬珂感觉他待在阿彩身边身体也不会不由自主地乱飘,嗯?这是怎么回事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