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最动听的三个字

2017-10-31 22:15:52

爱情

文/waiting雨

《爱情里最动听的三个字》by waiting雨

图片发自网络

原来你在这里,自从爱上你,我没想过别人,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01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陪你,都诉说着爱情的缠绵悱恻、柔情似水、刻苦铭心;

我以前很喜欢我陪你这三个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非你不可的承诺。

渐渐地,陪伴的时候,我们也会争吵也会不满也会哭泣也会痛,陪伴的时间少了,独处成为了生活的常态,你有你的空间,我也有我的圈子。

许久以后,说陪我的人离开了,说喜欢我的人不再对我嘘寒问暖了,说爱我的人也成为了别人的新郎。

我以前认为一说出口就到永远的承诺,最终还是败给了时间,败给了细节,败给了人固有的自我。

02

男女相吸,是祖先刚开始就设定好的。这也注定着我们会喜欢上一些人,爱上一些人,来来往往,周而复始。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爱情的速食程度更让人称快。一往情深非你莫属的誓言,也只能在电视剧里寻找一些安慰了。

以前有个男孩追了我一年,关心无微不至,一颗心就扑在我身上,忍受我身上的很多缺点,有时候我都想他是不是贱啊,喜欢我这么个蛮不讲理的人。

爱你的人,会无限地把你的优点放大,无限地把你的缺点缩小,渐渐地,爱上你,已分不清哪里是你的优点,哪里是你的缺点了。

或许是我的个人魅力骤减了吧,这些年,男的发几个微信撩不动,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没几天朋友圈就是各种炫妻,至于嘛,交女朋友跟吃饭一样随便。

最近老是听到朋友这么吐槽爱情,这个现象确实不好,但是却也是常态,除非你真的很优秀很独特,要不然在茫茫人海中人家何必要多看你几眼,为你停留十年半载。说真的,大家都很忙,忙工作,忙深造,忙生活……

如果,有一个人肯为你慢下脚步,愿意等你,我觉得都是弥足珍贵了。

03

雪儿是和我同一批入行的大学生,高高的鼻梁,深邃明亮的眼睛,白皙粉嫩的皮肤,苗条的身材,不仅人长得格外出众,还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可谓是行里的女神级人物。

在岗前培训的时候,就有很多男生对她格外倾心,其中不乏外貌和才华与其相配的。但是她都拒绝了,因为她的心早已在读大学的时候就被男朋友牢牢抓走了。

一直很好奇雪儿的男朋友会是怎么样子,能够成功掳获女神的男人一定也是气质非凡、才华横溢。

没想到,他只有一米六的身高,戴着眼镜,斯文底里,广西大学毕业,现在在财政局工作。除了稳定的工作,我似乎找不到他任何出众的地方,起码在外在条件上,我找不到他们能够走在一起的理由。

工作没过多久,雪儿就忙着筹备婚礼的事情了。我终究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雪儿,你对你男朋友太好了,你家在秦皇岛,他家在广西,你们相隔千里,看似不可能有交集的两个人,最终却走到了一起。你为了他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来到了一个重新开始的地方,你真的好爱他啊。

他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在我心里却很特别,我看上的就是他朴实和坚定的性格。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提过无数次分手,因为我要考研究生,而且是去另外的城市,而他那时候已经成功考进了一个前途无量的国企。

你知道他那时候对我说了什么吗?

他说,我考研,他等我,在我读研的城市等我。

我当初以为他只是一时冲动说出的话,但是,第二天他真的就这样回绝了那个很多人挤破头都想进的国企。

在他说出,我等你这三个字的时候,我就在心里发誓,这个男人,我愿意一身守候。

04

“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后答应你的求婚吗?除了你的死缠烂打?”

“因为我势不可挡的个人魅力呗,怎么的,今晚想跟我表白吖?”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