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祭青春

2017-11-01 13:05:51

青春

被窗外的车声吵醒,无法入眠,不记得上一次睡不着是什么时候。上了锁的记忆,我无可奈何,我可能把钥匙放在了高数大教室的课桌上,也可能放在了喝醉酒那晚的白衬衣口袋里,总之是被我遗弃不在意的角落中,不愿继续寻找,直至生锈,腐烂。

《薄祭青春》by 陌似秋寒

图片来自陌秋寒

顾城说,人时已尽,人世很长

少不经事的青春嫌隙中难以滤过那让人刺眼的阳光,身后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努力寻找闪亮的开关,却总是停留在空中,徘徊许久。

黑暗的通道中,我异常平静,我讨厌这种感觉,恨不得把它抓住,摔得粉碎,不敢回头,二十几岁的尾巴离我渐行渐远,阒静的走廊中,影子被莫名的东西牵扯,撕下那一片片伪装,赤裸的心脆弱不堪,一片落叶足以让我伤痕累累。在无人的路上散步,寂寞在一回头间就看到了。

龙应台说,我们都是可怜的孩子,习惯与路人为伴。

在那十几岁的尾巴上,我在伤春悲秋的年纪里,如今的我也会想到,我遇到过一个热烈的女子,我却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记,去与想念和希望作斗争,事情从来都不公平,我在玩一场必输的赌局,赔上了一生的情动。

最近一些日子喜欢流浪,喜欢重庆的山城,爱上简朴的草堂,流连忘返在西安的古城墙上,我想眺望大海,或许只能在梦醒之后才觉察,又是一个破败不堪的梦。

《薄祭青春》by 陌似秋寒

图片来自陌秋寒

如果有一天,建一座房子,与梧桐树为伴,每天被成群的鸽子吵醒,灼热的阳光只留一缝照进我的床榻,起身散步,看着鸽子欢快出巣,灰蓝色的苍穹,印着朝阳的晨曦,静谧的周围都是广袤的天地,节日来临,无限的烟花笼罩我的玻璃城堡,一阵喧闹之后,我死寂一般的夜熟睡,周而复始的等待下一个新年。

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年纪,总是不懂得舍弃,奢望了太多美好的事情,到头来还不是怨天尤人,继续前行。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十五年前,我摔碎了同桌的铅笔盒,他没有告我的状。

十年前,我把前桌女生的辫子弄乱,她没有对我生气。

二零零几年,我对那个女孩说,我想和你在一起,她没有对我回答。

三年前,我把不用的大学参考书送给学弟学妹,他们如获至宝,对我满是欢喜。

青春的记忆怎么像翻书一样就干脆的结束了呢,前几日的婚礼上,人来人往,我们聚会时依然玩命唱着最青春的歌曲,唱着那些回不去的岁月。

《薄祭青春》by 陌似秋寒

图片来自陌秋寒

我是一个不怎么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一首朋友,我哭的稀里哗啦,我们都希望把那些日后模糊不堪的记忆趁早留在泛黄的旧照片里,哪怕以后不记得这些岁月,但至少会想起这些稚嫩的容颜,这是我们青春干杯的唯一凭证。

矫情的年岁里有太多伤春悲秋的事情,残落的秋景激不起我的一丝波动,我是那个被爱紧紧束缚的孩子,希望有一天能遇到老僧,用世间的大爱将我的烦怨化解,将我的青春记忆洗涤,得到升华。

陌似秋寒
陌似秋寒  作家 一个理工科但却有着文字情结的少年娃,想用文字记录一起发生的过往,记录那些哭笑的岁月

薄祭青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