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18岁时出现在你生命中为你带来故事的那个人,现在过得好吗?

2017-11-06 14:40:27 作者:周九天Rare

故事是我年少的亲身经历,本来想把它封存在心里,可是我还是很想和那个女孩说一句“我还是很喜欢你,即便在没有你的城市里,可是却还能感觉到幸福的温存!我爱你!愿这句话没有被成都的雾霾所掩盖,没有被古城的夜雨所掩埋”

有的时候两个人走在一起,会觉得对方瑕疵很多。但你分手后,你认为是对双方的脱,其实也只是你一厢情愿的认为罢了。

分手后一年零68天了,我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却感觉好闷,想打开窗子我却又怕冷,不打开窗子我的心有点闷。我尝试着慢慢打开一点,其实我心里的难受大概不是开不开窗子所影响。而是因为分手了,我只能在远处驻留,在心底默默道声幸福。

刚认识你的时候,可是我发现你除了不漂亮之外,竟然找不到其他的缺点。

那年我18,你也18。

我们相遇在学校隔壁的一条街道。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夜晚,你说你想见见我,我就迫不及待的从学校跑出来。可是我近视500度,你离我10几米远的时候我却没看到。你看到我开心的像个孩子的笑了,从店铺外的树下慢慢走了出来,那一刻你白衣曳地,离我越来越近,我的视线也越来越清楚。

“你比照片好看”我尴尬的说了一句,你笑了“哈哈,那肯定的”。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突然你说了一句“你的声音好像我前男友”。“啊,不会吧,我声音明明比你前男友好听”作为一个男人的自尊,此刻我觉得我有必要在她心底树立一个新的避风港,尽管这个避风港或许似曾相识,但我还是愿意给她这样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早上起来的特别早,在早上6点,她跟我说肚子饿了,想吃东西,可是大姨妈来了,不方便去买。我当时一听,二话没说,几乎脑袋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给她买一份热乎乎的早餐,当时天一片漆黑,路上行人都看不到,可我只穿了一个T恤就去了,当时很冷,我淋着雨跑了半个小时,希望可以给她买一份早餐。后来买到早餐带到他面前时,我瑟瑟发抖,她把毛巾递给我“你傻啊,不多穿件外套,小心感冒”我接过毛巾“感冒我又不怕,怕的是感冒了没人照顾。”那一刻她的眼睛看着我,湿润润的,我那一刻把她紧紧抱住,害怕这不知名的冬天,把她从我身边带走。那个早上过后,我感冒了,但是有她照顾,我觉得很值得。

那时的我爱贪玩,不知道节约。拿到家里人给的生活费,总是两三下的和那些酒肉朋友花完。花完了以后,就到处借钱过日子。我相信很多人,在读书的时候,或多或少的都有这个经历吧。

她当时知道了我身上没生活费了,每天给我拿一定足够的生活费,然后每次还问我想吃什么,还会特意给我买。而那时,是我们相爱的两周,14天,336小时,20160分钟。

看到这里,有的人可能觉得我渣,一个男人要女人养,而且我每次给她的都是空头承诺,可她还乐此不疲,还是喜欢听我说。当时我心里就想:这个女人,我这辈子要定了。

有一次我跟她分手后,我去喝酒,然后喝成胃出血住院了,住院期间她来了一直照顾我,我问她,你爱我哪一点?她抽了根烟,看着我的眼睛“在你为我喝酒喝到胃出血,可是嘴里依然叫着我的名字,当我出现在你面前,你瞬间闭上双眼就满足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我遇到对的人了”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首歌,“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对的人”

是啊,我曾以为我也遇见对的人。

一个男人这辈子遇到最无奈的事,就是在该爱的年龄无能为力的爱上了一个人。而一个女生一辈子,最怕的就是在该爱的年纪爱错了一个人。

我跟她为钱分手了,在我们那个年龄段爱情最不该出现的问题,应该就是金钱了吧。可我们最后为钱分手了,因为钱,我跟她连朋友都没做成,这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她当时问我“你能不能帮我找点钱,我想过节回去给我父母买点东西”我抱着她安慰的说“我的钱去哪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还能有钱留下来?等我以后上班了,好好孝敬我们爸妈”她推开了我的怀抱“给不给,不给我们就分手。这段时间你花了我的不少钱,我也不想要多了,就凑个整,500吧,当做分手费,以后我们两清。”我无奈的笑了笑,抽了根烟,并且做了当时后悔至今的决定“分就分吧,以后的你不要后悔。”后面我找朋友借钱时,都嘲笑自己,也嘲笑爱情“能借我500元分手费么?”

就这样,我曾以为多么牢固的爱情,多么无邪的爱情,经不过金钱的考验也罢。

过了接近半个月,她来找我了,可我那段时间被酒精深深的麻痹着,天天流连忘返各种ktv,那天晚上她出现的时间,和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时间相同。她还是穿着那件衣服,可在我眼里,她早就不是原来的她了。

但是,她做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举动,我那天做了一个后悔一生的决定。

她喝酒了,喝了大概有1斤多的白酒。大概爱一个人爱到可以卑微到,把自己的一切都放下,包括面子,形象。她当着很多人的面,给我跪下了。

我当时高傲自大的像个傻逼,我拒绝了。以后再也没人愿意在凌晨一两点,为了照顾我在医院奔跑了。再也没人,愿意放下她的所有身段以及面子,去爱一个男人。

我想起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可是我却再也无法找到你了。

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在那个晚上,我愿意把那个女孩从地上抱起,亲口告诉她“其实,我还爱你,我从未忘记你,也不愿再提过往。”

最后我希望,所有的男孩都能够珍惜在你生命中出现的那个女孩,更不要去试着把女孩对你的温情当做理所应当,更不要用金钱去试探两个人的感情。

我希望所有的女孩,爱一个人可以全身心,但请你多给男孩些时间,因为他在你的生命中,出现仅仅是想让你幸福,但是为了这个目标,他却要去努力奋斗大半辈子。

《你18岁时出现在你生命中为你带来故事的那个人,现在过得好吗?》by 周九天Rare

相关阅读
傻姑娘,你的柔情他永远不懂

(文/亦浓) 还以为手机里的信息可以永久保存呢,可是,某一天突然想起了他,还有他的含义深远的信息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 然后才明白,日子已经偷偷的悄没声儿的溜走了三年了。 三年啊一千多个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音容笑貌情意绵绵似乎就在昨天,可是,手机都已经换过了,怎么可能找得到那么久远里的信息呢? 那条信息里说的是什么呢? 好像她说“昼夜温差大,晚上小心冻掉了猪脚哦!” 然后,他秒回“没...

你是年少的欢喜,这是关于你的记忆

“你是年少的欢喜,反过来也是一样!” 吃饭时无意间在奶茶包装纸上看到这样的字眼,不知怎么的,我一个大男生顿时心生柔情,如同被触摸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般。恍惚之间,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不知愁为何物的少年时代。 我总是喜欢在上学路上上蹿下跳,用手去触碰那低垂在头顶的枝叶。“我觉得你就像你衣服上面那只兔子一样,哈哈。”她在身后对笑着对我说。 尽管这番话在今天听来是这般幼稚,可当它从一个孩童口...

aa时我喜欢听老公讲粗话

如题平时生活里我是很反感粗话的但不知道为什么,AA过程中我喜欢听他讲只要他一说我就更加兴奋像什么宝贝,我要叼你这小货..什么的很多我老公有时候会讲,不过好像听

#新中式宠妈艺术#屏蔽

这大隆冬的,我却住进医院了。这次住院对我来说真是小题大做,不就是低烧一直不会退吗?难道现代科技连这样的小病也没高招了?现在医生的医术怎么这么差? 我埋怨也没有用,医生给我做了一大通的检查后,也不告诉我什么病,就叫我先住院观察观察。 或许医生把我的病情告诉了母亲,但母亲也说不出所以然,就啊啊地说没什么大碍,可能病毒性感冒,比较顽固,得住院连续性治疗等等。这些含糊不清的结论,等于没有回答我。 说...

天地之距

有时空断层名为【冢】,为云中仙守护,曰:冢人也,无恨,无殇,所求可得,所恨不抑。 ——《溯风游》 玄奎仰面平躺在溯风亭,将书侧放在左边阅读着,声音在所恨不抑时嘎然而止,我整理着他堆在石桌上凌乱的书,忽地没了声音让我好不习惯。 “不读了?” 红影掠过,鼻间拂过一抹艾草香,玄奎紧紧贴在我脸前,道:“北荒无义无情,而这冢有血有肉,说书人,你带我去看看好吗?” 我将他朝前推...

為愛吃玉米

爱是什么? 我不知道,但一直在寻找答案! 踏进大学,以为可以找到答案,但是我错了,我只发觉了爱情的越来越贬值,我甚至对大学的生活有点绝望,也包括爱! 不过让我搞明白了,大学原来是一群大龄的学生在一起上课的地方。 大学使我的梦破碎,也使我对爱的追求陨落,我一直认为我并不是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对大学的幻想与对爱的憧憬都或多或少地落后了,抑或是进步了? 这,我也不知道! 我喜欢上了夜,喜欢上了...

许以一念

她已经打定主意,等到傅琛给自己打完钱,就把他删除。

新编:玲子的邪念

新编:玲子的邪念 一 南方的七月,已是非常炎热了,连早晚都感受不到些些凉意,老谭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这要是在老家该多好啊!早晚多凉快啊!” 村口老槐树下老井的井水永远那么甘甜,那么凉快。下午从地里摘个西瓜,打桶水,把西瓜冰在里面,一家人吃过晚饭,摇着蒲扇,离的近的,有条件的,都会搬个竹床到槐树下纳凉,不管谁家冰的西瓜,切开来,所有的人分着吃掉,聊着家长里短,聊...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