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子远游记(2)

2017-11-06 18:01:31 作者:大房子613

“对对对,就是拉萨。”我高兴地叫道。

“坐票还是卧铺?”

“坐票。”

很快,我就买到了一张从本地火车站前往拉萨的直达车票,这在我以前看来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没想到我现在都做到了,那么接下来就是去等车了,直到坐上火车后,那么我就离成功不远了。

3、

后来我也是同样的通过询问的方式,被另一个好心人领的来到了候车地点,目前还没有上火车我就已经遇到了两个好心人,看来这个世界上终归还是好人多,平常在书籍里我都读到过不少的坏人,现在我想会不会那些坏人都是作者凭空杜撰的呢,我不是很清楚。

“现在直达拉萨的快**列车开始检票了,请准时检票上车。”不一会我就听到了开往拉萨的直达车已经开始检票,而且我感觉到前面的人和后面的人都已经开始往前走动了,于是我也跟着人流,慢慢地往前走着。

检完票我跟着人流继续往里面走,我通过声音以及导盲棍准确的判断出该往哪里走,所以不一会就上了火车,上了火车后我没法找到自己的座位,于是我又托了一个好心人,我说,“我是盲人,请您帮我找到我的座位好吗?”

那个人听到我是盲人后二话不说就领着我往前走,穿过一个又一个车厢、挤过一个又一个路人,不一会就找到了我的座位,我一屁股坐了上去,感觉到了心安。

待我坐到座位上去不久之后,我感觉到火车开动了,火车呼啸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露出了一股满足的微笑。

4、

火车往前开着,中间停了不少站,我听着许许多多陌生的站名,内心里充满了浓厚的向往味道,我想,这一路上遇到的这么多地方,可能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吧,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土人情吧,我真想把这些地方每个都去上一遍,这样我也不枉这一生了。

火车一直往前开去,时间像流逝的溪水一样一点一点地从我身边溜走了,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一天一夜,我通过倾听旁人的聊天,以及窗外阳光的变化还有车上卖早中晚盒饭的呼喊声加上车内的广播喊站声能清楚地判断出大体时间,我饿了就吃书包里的面包,渴了就喝书包里的矿泉水,我还仔细地倾听着旁人有趣的聊天,虽然我是看不见的,但是我还是能隐约的感受到一股快乐的时光

“小弟,你是盲人吗?”突然有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对啊。”

“看着你带着一支导盲棍呢。”他笑着说,“你怎么一个人就出来了,家里人不担心吗?”

“还好,我母亲很担心,不过经过我的强烈争取,他们还是同意我自己一个人出来了。”

“你准备去哪?”

“西藏。”

“这么远啊。”中年大哥发出惊呼声。

“对啊,我通过盲文书籍知道的那个地方,一直想去。”

“不简单啊,别说你了,就算是现在和你差不多大的二十岁的能看见的小伙子也不一定敢自己一个人走这么远的路去这么远的地方。”中年大哥发出感慨。

听他说完后,我想了想,然后接话道,“可能他们看的见,所以对未来的事物以及远方的危险充满了警惕性,我看不见,所以我对未来以及远方没有什么很强的警惕性,不过对于我们盲人来说,你想认知什么样的事物就得自己亲身去经历,这次去拉萨也一样。”

“好小伙。”中年男人大声感慨,“来,喝一口这个。”中年大哥冲我递来一个纸杯,里面有一种刺鼻的味道。

我接过来闻了闻,紧紧皱着眉头说,“这是什么玩意?”

“是酒。”

“酒是什么?”

“你说过的,什么东西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

我听他这么一说,感觉也对,于是一大口干掉了这个纸杯里面所盛的液体,顿时一股辛辣感、刺鼻感穿越了我的五脏六腑,然后感觉到肚子里像是燃烧了一样火热起来。

“哈哈哈....。”其他人跟着大笑起来。

相关阅读
愿有人深爱你的灵魂

近日,隔壁院的院草大帅哥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兴之所至,忽然宣布起要追我闺蜜妖妖。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妖妖时,她正在宿舍敷面膜,一张面膜纸顷刻间皱成一团,她满是嫌弃地跑到镜子前重新拉平,嚷嚷着:没见本小姐名花有主了吗? 我笑着提醒道:“人大帅哥有自信,相信你会抛弃一切跟他跑。” 妖妖干脆把整张面膜扯了下来,对我做了鬼脸:“那大帅哥还真病的不清,得吃药。” 余妖妖,我的闺蜜死党,正如外号一般,这真是...

那个我原本打算分手的女朋友

1 “杨柳,你是一个好女孩,在过去三年里,我非常感谢你的陪伴和爱慕。我们曾经彼此相爱,这是确确实实发生了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个细胞都会进行新陈代新。从前我也相信什么至死不渝的爱情,但那是在我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少年时候。现在的我们面临毕业,面临各奔东西,我没办法再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为所欲为。对不起,在你眼里我大概是自私而又无情的,我愿意承受这样的恶名,如果这样能够让你好受一些的话。...

朝未夕合

A君有一个男朋友,不久前分手了。于是A君特嫉世愤俗,跟我说:“你放弃朝未吧,多不值得。” 彼时我俩才初中毕业,奔赴欢乐的暑假生活。 结果A君给我当头一棒。 我叫夕合,我喜欢的人名字叫朝未。 【A】 夕合,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女生们之间最为广泛的交流,除了手拉手一起去上厕所之外,便是交流八卦。 我常常被这么问,也常常这么回答:...

亡人六儿

世上有很多路,各有各的风景;世上有很多村子很小,每次婚丧嫁娶,全村人都会一起参加,所以显得村子就更小了,村头的人知道村尾的人家里有几只羊,村尾的人会去参加村头人家孙子的满月宴,去的时候还不忘带上三十只自家母鸡下的蛋,到时还会向主家说:“自家下的,营养好。”主人也就乐呵呵的收下了,下次送鸡蛋的人家里谁生病了,主人去的时候也是一些鸡蛋,来来往往,谁也不欠谁的,这一点,小村里的人总是会记得很清楚。...

他不是我的备胎,我爱我的兵哥哥

我和我的兵哥哥李文龙都是Y城城郊王家村人,两人年龄一般大,这就注定了我们俩是发小,也就是说我们是青梅竹马。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爸把房子建在他家房子的旁边,我记得李文龙到五六岁时,他一抬脚就会到我家了。 那个时候,他不是郎骑竹马来,我也不是妾嗅青梅去,他是坐着玩具小汽车来的,我们一起玩搭积木,我们看钢铁侠的一些片子,我们还在一起学烹饪,当然是拿我们家冰柜里的食材做实验品了。 奇怪的是,我爸爸...

你只是喜欢被人喜欢,对吧

选男朋友的时候,我觉得有一个点非常重要,就是他一定要有某些特质,可以让你崇拜他。 之前后台有个朋友问我,说自己最近在苦恼一件事情,就是她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自己的男朋友。 “他对你不好吗?”我问她。 “不啊,他对我非常好,定时清空购物车,每天做好早饭后叫我起床,大姨妈的日期比我自己记得都牢,还几乎不丢下我一个人出去应酬的,我在想,如果离开了他,可能不会有人比他对我好了。” “那你还纠结什么...

闪婚后老公本性暴露,经常背着我跟别人搞暧昧

男人的天性就是花心,见到漂亮女人就走不动路,所以无论是婚前还是婚后出轨的都非常多。如果你不小心发现了老公跟别的女人的暧昧短信,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我的好

“他睡了我,还要求开房费AA”

文/凉亦歌 女孩子很看重男孩子在恋爱中的态度,即使不是那种保守派的女孩子,起码得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重视。 1. 采访一下,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三观炸裂的恋爱故事? 小雅和男友分手了,附加一条,分手的前一天,小雅的初夜没了。 那天,他们在酒店出来之后,男生大概发现这次来的地方超出了预算,于是理直气壮地和小雅说: “反正你也爽了,房费一人一半吧,这样公平。” 小雅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莽撞中隐隐不适,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