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时光邮箱

2018-08-20 15:38:02

时光

文/大房子

1、

刚刚下过雨的海边鲜有人来往,湿漉漉的沙滩少了许平日里热闹的气氛。在有阳光的时候,金色的沙滩最能够带给人以梦幻的感觉,而在浓重湿气的影响下,再怎么梦幻般的场景也都会被一片灰深色的泥土所蒙蔽掉,只是平白的添加了许多厚重感,像心情一样,被一片阴影所包裹、所占满。

大海上空的云彩变成了一团浓重的阴云,灰茫茫的天空似乎在号召世界末日快来了,不过空气很是新鲜,空气里有种混杂着湿润的沙土地气息,让人呼吸一口能感觉到很是舒爽。而在这片并没有什么行人的泥土地上却走着一个人,像孤独的灵魂一样在沙地上走着,慢慢地他的脚跟处已经积满了泥土,蓝色运动服地下摆也浸满了雨水,他时而抬起头来仰望着并不是很美丽的天空,时而四处瞭望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他叫方大雷,昨天晚上坐火车急忙地赶到这里,时间紧迫到他都不知道今天会下雨,早上雨刚刚停、只会偶尔瓢泼起细细地小水滴,他便下了火车。方大雷没有带什么行李,只是背了一个双肩背包,里面除了一件换洗的衣服外,还有一封信,一封他昨天刚刚写完的信,写完后便坐车来到了这里,一片汪洋大海所冲击的沙滩上,此时的沙滩行人很少很少、湿漉漉的,像极了他的心情。

2、

方大雷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大学毕业后他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美丽的家乡总是能够给他带来一种特别的感觉,这种特别的感觉让他不忍离掉这里、不忍忘记曾经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往事。

就在他回来的当晚,家乡的里几个高中时期的老同学以及好友便相约和他一起去以前经常光顾的饭店里去吃饭,多年未见的几位好友相聚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和发不完的感慨。

方大雷惊奇他们的变换如此之大,以前高中时期的体育委员如今成了一个大胖子、还有那个曾经很话唠的好友现在却变得斯斯文文、更让他想不到的是那个曾在高中毕业聚会时一瓶啤酒喝醉的老同学竟然在他面前表演了一场千杯不醉。

在饭桌上大家有一搭没一搭聊着,慢慢地将陈年旧事都像倒豆子一样全部都抖搂出来了,于是也不知道是谁提起了夏天这个名字。

“嘿,大雷,你还喜欢你这个高中时期的初恋夏天吗?”一位好友略带醉意的说道。

听对方这么一说,方大雷脑海里慢慢地显示出了一段画面:碧草如茵的操场上,大家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而他的眼神总是时不时地描向在一旁和其他女生打排球的夏天,而夏天是一身白色的校服着装,一头马尾辫在阳光下显得细条分明,女孩们的嬉笑声也不绝于耳,慢慢地方大雷便愣住了神,突然有人喊醒了他,“喂,大雷,我传给你球你干嘛不接。”这时他才醒过来,晃了晃脑袋、定了定神之后就继续抢球去了。

“喂,想啥呢。”此时饭桌上的老友又把他拉回了现实,而那个老友巧到正是当年那个传给他足球的高中同学,有的时候方大雷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对这段记忆有这么深的烙印,以至于他想忘掉都忘不掉。

“没想啥,没想啥。”被拉回现实的方大雷赔笑着,然后端起面前的酒杯说,“来来来,别管夏天不夏天了,青春的小鸟早就一去不回来了,咱们先干了这一杯。”

3、

那天晚上,方大雷略带醉意和自己曾经的高中好友们在饭店门口一一告了别,然后乘坐出租车回家去了。

在车上的时候他觉得有点胸闷,然后便打开车窗,车窗外面凉风飕飕地窜了进来,这才让他感到舒服了些。

车窗外面依然是一派繁华的都市景象,一条又一条亮着鲜艳灯光的街道与五光十色的店面,他感觉自己就像坐着一辆时光车一样快速地穿越时空隧道,准备前往他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渐渐地有几分醉意的思绪,不受人为的控制,它就像是脱缰了的野马一样在时空隧道里肆意的奔跑着,直到回到那段它怎么也忘记不掉的过往时光

方大雷到现在还记得他第一次与夏天对话的时候,那天下大雨,好好的体育课被改成了自习课。教室外面阴云绵绵,浓重的云彩压抑着人们透不过气来。这个时候很少有人会有心情去学习,于是教室里的学生们都在干着和学习不相关的事,班主任今天有事不在学校,否则这场自习课又得变成班主任所教的历史课了,所以今天真的是难得有这样的一个好机会可以大家在教室里尽情地放松一下。

教室里有个读书角,当初校长为了鼓励他们多读书特意批下来了一批经费,用于各个班级购置最新一期的文艺杂志、从而培养学生们的文艺天赋。此时站在读书角翻阅书籍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夏天,一个是方大雷,而夏天手中的正是那本最新一期的杂志。

“啊呀,这个好这个好,看上去真文艺。”突然间夏天一阵惊呼声把方大雷吓了一跳。

“我说,您这是怎么了,受刺激了?”方大雷略有嘲讽意味地问道。

“你看这里。”说完夏天把杂志拿到两个人的中间让方大雷看,方大雷看到在那页杂志上标注着一个大大的标题:海边沙滩坐落一邮寄箱,叫时光邮寄箱,据说寄出去的信可在未来收到。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这也就是为了炒作,获收一些人气罢了。”方大雷看好连忙摇头道。

“你这人怎么这么固执,一点浪漫都不懂,反正我相信,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未来的我能收到现在的人给我写的信。”夏天抱着那本杂志,仰头看着教室里的天花板,眼色竟是些激动、渴望的神色。

“你是病的不轻。”方大雷嘲笑般地说了他和夏天第一次对话里的最后一句,而夏天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4、

想起那段过往的经历后,方大雷在出租车上无意间地笑了出来,司机在后视镜里看到了大雷自顾自地傻笑,他便在想:这个人准是喝多了喝出病来了。

下了出租车,方大雷回到了家里,因为酒精的作用让他头晕脑胀的很是不舒服,于是他快速地喝完一杯了凉白开后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方大雷还是感觉到太阳穴处隐隐作痛,但是他顾不得这些头痛,当他回想起昨天晚上在出租车上的那段经历后便有了一个决定,一个只需一张纸和一支笔的决定。

于是他开卧室里的窗帘,一阵新鲜的空气透了进来,方大雷使劲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顿时感觉到精神气爽,他给自己泡上了一杯浓浓地茉莉花茶,然后找到一张纸和一直笔,最后在窗户边上的桌子处坐定,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

5、

按照当年的记忆,他来到了海边的这处沙滩上,只是天公不作美,糟糕的气候让方大雷感到很糟。

可是他没有放弃寻找,而是在这个环状的沙滩上面来来回回的走了一遍又一遍,幸好这天的行人比较少,否则在熙熙攘攘地人群里面去找这样的一个地方更让人心情不爽。

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方大雷在一棵老树旁边找到了这个邮箱,刚看到这个邮箱的时候,方大雷还以为这是个垃圾桶。深绿色的邮箱上面已经看不出来有什么标志,只是有一处投放信封的小口,在邮箱深绿色的身上用白色的笔迹写着这几个字:时光邮箱,投寄有缘人。可能是时间太长了的缘故,这几个字明显变得模糊不堪。据说当年刚刚设立这个邮箱的时候,它就像明星一样受到万千人的追捧,每年来这里给未来邮寄信封的人数不胜数,最后工作人员不得不派几个人来轮番守护着这个邮箱,以免让它遭到破坏。可如今许多年过去,它也像是一位落魄的过气明星一样被扔在大街边上无人问津,从邮箱身边的无数堆垃圾上便看的出,它和当年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可即便是这样,方大雷还是怀着敬重的神情将他写好的信封从书包里拿出来,然后双手投寄到邮箱里面,只听“咕隆”一声,信封便投入到了信箱的底部。

“呼~。”投寄完信封之后,方大雷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好像多年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一样,好像压抑在心里已经很久的心事得到了释放一样,他又自顾自地傻笑起来,然后转过身去,步履轻快地消失在了这片灰茫茫的沙滩上面。

6、

“哎,妈妈,咱家门口收奶的箱子里面多了一封信。”刚刚放学的一个小女孩去门口拿牛奶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个信封,信封上面写着几个字:夏天收。小女孩知道自己的妈妈叫夏天,于是她将信封拿了回来,放在妈妈的跟前。

“牛奶箱里怎么会有信呢,是不是有人在做恶作剧啊。”夏天边自言自语地边将信封举过头顶端详起来,她发现信封上面并没有什么邮寄地址以及寄出地址,只是写了这几个字:夏天首、方大雷寄。

“方大雷?这个名字我怎么这么熟悉呢。”夏天用右手托着腮帮子苦苦地思索起来,莫非,莫非是他?

夏天犹如受到惊吓一般将信封端详在手里看了半天,却迟迟不敢将信封拆开。

这怎么可能,我与方大雷同学都多少年没有联系了,他怎么会记得我呢,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地址呢,这绝对不可能,夏天自言自语道,但是为了一探究竟,她还是鼓起了勇气将信封拆开。

夏天从信封里面掏出一张信纸,信纸上的第一段写道:还记得许多年前你说过,如果我能收到现在的人给未来的我寄出的信就好了,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你收到没收到。起初的时候,对于海边的时光邮箱我说我不信,而你说相信,并且很渴望能收到一封这样来自过去或者是未来的信,并且我看到了你站在读书角处时那一对无比渴望的眼神。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你的思念与日俱增,虽然不知道怎么表达,也不知道你身在何处,但是我想起来了多年前你寄予了渴望的时光邮箱。现在我学着去相信,如果它是真的,那么就将这封信寄给五年后的夏天吧。

读到这里时,一段景象在夏天脑海里慢慢地浮现出来,高中时的一个下雨天里,体育课因此改成了自习,她和方大雷都站在教室里的读书角旁,夏天随意翻开了手旁的一期新杂志,为了能够引起旁边方大雷的注意,她故意大声地吼道,“这个好这个好,这个比较文艺。”

然后成功吸引了大雷注意的夏天开始了令她无比神往地对话,只是在那个时候,夏天不知道方大雷喜欢自己,而方大雷同样不知道夏天也喜欢自己。

想到这里时,夏天已然没有了勇气继续读下去,她突然感到莫名的无助感,像是面对岁月的无奈、像是对过去往事的无比怀念,她突然想哭,只是坚强的她已经好几年都没有哭过了,早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哭了。

一阵风吹过,突然在夏天屋子外面的一棵老树上掉落下来一片枯黄的叶子,而此时正值深秋季节,落叶随着秋风飘荡起来,飘过山、飘过海,飘到一处海边的沙滩上,落在一个年轻人的肩膀上面。而这个年轻人把昏黄的落叶从肩膀上拿了下来,放进书包里,然后轻快地迈着脚步消失在了灰茫茫的沙滩上,在他离开的那个地方,有一个邮箱赫然地站立着,深绿色的邮箱身体上用白色的笔迹写着几个大字:时光邮箱,投寄有缘人。可能是时间太长了的缘故,这几个字明显变得模糊不堪......。

相关阅读
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亲爱的晓雅,在远方的你还好吗?虽然我们已经分别一年多了,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轻轻地唤着你的名字,默默地为你祝福,愿你平安快乐,希望你找到幸福。 一年的时间不长,却足以改变世间万物的模样,一年的时间不短,我却始终无法忘记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法忘记两年的光影,那段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我叫杨天宇,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在三年前考上县里最好的高中,欣喜之余也不忘...

真正的爱,与时光同在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树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每每读到这段淡然清新,梦幻朦胧的语句时,我的脑海中便会闪现过一双充满着悲伤却始终不肯落下一滴泪的深沉眼眸。她是一个骄傲的女子,她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女子,她更是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女子。我对她在撒哈拉大沙漠艰辛却又饱含着快乐的生活经历感到好奇,对她遍布世界的足迹仰望不已,更对她曾经...

若时光可以倒流

铃……铃铃…… 手机一阵急促的响铃,嘴里含着牙刷的静琳快步跑到厅里抓起电话…… “小姨,我已到你家楼下了,你们别急我在楼下等你们。” “好的!我们马上就下来了……” “是浩浩到了吗?”正在卧室里换衣服的他说道。 “嗯!是浩浩,他在楼下等我们呢!” ”抓紧吧!一个孩子都比我们守时。” 静琳抬头看了一眼时间,正好是早上七点整,和预定的时间正准。 静琳抓起包拿上车钥匙嘴里喊着:“快点!”俩人一前一...

时光以后——必到之处(3)

“不过刚刚的经十路是真的通畅。”我喝着扎啤对思妤说。 她将我带到泉城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吧,歌手在台子上弹奏民谣,红蓝黄三色的灯光轮转在古典格调的屋子里。 “过了晚高峰,车自然是不多。”她已然面颊熏红。 车子滑进车位后她一声不响径自下了车,似乎全然忘记了身后还有一个人。她关车门的震动将我从不合时宜的瞌睡中拉回现实,随后我慌张跟了上去。进了酒吧她走向一处靠窗的位置,桌子上原本有已被预订的牌子,她只...

总有一段值得怀念的时光,叫高三

那年,十八岁,我高三。 我打着青春的雨伞走过,透过叶片的罅隙,品尝成人的苦涩。岁月将青春酿成了一壶酒,酒色正浓,景色正好,而你们,来得正及时。我们一起笑,一起玩弄飞哥(班主任),我们一起疯,一起激情高歌。年少的青春路过你们,恍若一场隔世的梦,有温馨谈谈的风吹过青春一池涟漪。 那年的“大妈”很大妈,常常欺负我这个“儿子”;那年的“卷毛”,毛是卷的,是个典型的足球迷;那年的“肥玲”脸是圆圆的,我...

细碎时光,不负流年不负卿

晚上十二点,终于把哭闹不停的女儿哄睡了,算算日子,简易已经快大半年没有回家了,这大半年里,顾允熙清瘦了不少,女儿也长高了不少。抱着一丝侥幸,顾允熙给简易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一次竟然通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喂~老婆,对不起,”听着电话里嘶哑的声音,顾允熙嘴角微微上扬。 “你已经快大半年没回来了,小叶子又长高了,很想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还有一个任务完成了就可以回来了。”...

时光催人老

何双池掏出钥匙打开门,换好了拖鞋就把抱在怀里的一束百合放在餐桌上。何双池已经不年轻了,穿着一件简单的灰色修身长裙,皮肤很白,纵使不笑,眼角眉梢的细纹依然明显。她打开橱柜,找出一个白色的细口花瓶和一把剪刀。何双池抽出一支百合,细心裁剪着多余的枝叶,女儿林歌正好从房间走出来。 “妈,今天怎么买了花?”林歌今年十八,长得跟何双池很像,一样白皙的肤色,眉眼的轮廓神韵也一致。 “你...

时光机杀人事件

1 2050年,时光机软件在中国问世。 正式推广前,官方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取三名手机用户,进行内部测试。 林萧有幸被抽中。 他可以通过官方发来的手机软件测试出自己十年以后的生活。 女友陈灵对此很是兴奋。 “你说10年后的我们会成什么样?”客厅的沙发上,陈灵躺在林萧的腿上,一脸憧憬。 “傻瓜,反正不管如何,我们都肯定会在一起!”林萧宠溺的笑着,用手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那可不一定…”陈灵伸手作...

从时光中走来的你(一)

钱然从噩梦中惊醒,汗水濡湿了额发,潮热而粘腻。 她的心脏尚在剧烈的跳动,大口大口的呼吸,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眼前仿佛还残留着梦中的情形,他自高楼一跃而下,她尖声惊叫,俯身去抓,试图抓住他下跃的身体。 他仰面大笑,砰得一声掉落在地。 从她俯视的角度,她只看见一滩红色慢慢从他身体下漫延。 她就那样在尖叫中惊醒了…… 她坐起来,心抽搐得厉害,顺手拿起几边的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几口。 靠着床头良久,心...

把你写进我的时光里

1. 四月是在十六岁的夏天认识牧天野的,正值爱做梦的年纪心里总有着数不清的少女情怀。而“喜欢”这种感觉就像是泡在蜂蜜里的腌青梅。包裹着甜蜜的含酸带涩。 这年夏天四月终于鼓起勇气,要去追求她的漫画家梦想。她央求妈妈帮她找了画班,决心好好大干一场。 周日下午,四月背着画板踏进了画室。一打眼便看见了教室中央的牧天野。 只见他正站在学生中间指点着素描。身上白色的T恤油彩斑驳,脚下一双人字拖。 他的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