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是:努力让你比我幸福一点

2017-11-08 23:00:56 作者:琳里

今天去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感触挺深。我想,大抵是因为我见证了这姑娘从初恋、热恋、依恋到平淡的过程吧!

这姑娘外在条件非常好,白皙的皮肤、秀气的五官、高挑的身材,无论放在哪个人群堆里,都是美人胚子;除了外表,这姑娘性格也非常好,大方又懂事、善良又真诚。

在记忆中、在现实里,那些条件好的姑娘们,她们都有一颗不甘和躁动的心,她们的目标大多是有房车的成功男士,而这姑娘在众星捧月的情况下,选择的是一个没车没房,而且薪水并不高的普通男生。

当然,并不能用薪水和物质条件去评判一个男生好与差。其实男生挺好,长得帅气,性格直爽。只是,有些时候,我们并不愿意去相信我们看到的那些事实。

姑娘身体不太好,一个月里,除了仅有的三五天,其它时间都是生理期,从16岁开始。去过无数次医院,看过无数个医生,每天喝药,各种中西药结合治疗,但几年都不见好转,也查不到病因,并且,如果治不好,还会影响到以后孕育。

截止到今天,姑娘和男生恋爱的时间已经三年有余。当时,姑娘和男生恋爱几个月后,就一起蜗居在10平米的出租房里,男生给予她悉心的照顾,早晚做饭、洗衣服、家庭卫生;带她去看医生、为她熬煮中药、托父母在老家寻老中医……直到第三个年头,姑娘的病情开始有所好转。

这也许是生活筛选我们的方式,它会在某个时刻给你带来一片黑暗,再从黑暗里去甑别我们,而那些执着等待的人,生活总会为他们升起一轮红日。

每每看着他们,都会有无限感动。我不知道在当今社会里,像这样的男生还有没有?还存在多少?就算有,可能也是寥寥无几吧!先不说那些医药费用,试问有几个男生能容忍自己刚谈恋爱的女朋友有这种病?说得再难听点,每天和你同床共枕的女朋友天天都是“大姨妈”,你还能三年如一日的对她好吗?可是他做到了。以至于在后来的某些日子里,我才明白这姑娘的选择。

今天的婚礼并不算隆重,普通的小饭店,6、7桌亲朋好友,找朋友借了一辆婚车,姑娘两手腕儿上各戴着一个黄金镯子、脖子上一条并不太耀眼的黄金项链,K金戒指是去年情人节男朋友送的,仅此而己。我见过了太多的婚礼,他们用几十辆宝马、宝时捷、奔弛当婚车,他们的新娘脖子上、手上挂着几十万或上百万的黄金白银,他们在高大上的酒店里请着名人明星举办着婚礼,他们的婚礼其实就是虚荣心、是一场富人之间的攀比……

比起那些炫富型的婚礼,这才是最另我感动的一场婚礼。不只是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也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爱情,而是因为这是一场平凡而朴实的婚礼,它代表着我们成千上万的普通人,代表着我们平凡又渺小的幸福。这世界上的幸福分很多种,而在她心里,能嫁给他,一定是她觉得最幸福的事儿。

无论我们曾经爱过多少人,最后留下来的,一定是那个让你习以为常的人,像空气,像大地,让你觉得踏实。

我突然又想起前两天在《超级访问》中看到的另一对恋人的爱情:李响和孙骁骁。李响说,和孙骁骁在一起一年半都没有想过要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如果有一天,她披上婚纱跟别人结婚,发请柬让我去的话,那会是我最难受的一个瞬间。”我想,真正的爱应该就是这样,并不是你告诉她,你有多喜欢她,多爱她,而是你还未得到她,就能感受到失去她的痛。

李响打动孙骁骁的,是情感和细心。带初来乍到的她去遍城市所有的大街小巷、送车钥匙叮嘱她所有不懂的事儿、为她准备满车粉色的HEllo kitty、拼命的工作只是为了周末有空去看她、爱车不让她在车上吃东西却对她无可奈何……应了那句话:这世上不是没有暖男,只是他暖的不是你;同样:这世上不是没有细心的男人,只是他爱你不够深。

李响朋友爆料说,孙骁骁喜欢的男人是什么样儿,李响就为她变成什么样儿;孙骁骁永远都在说“不不不不不”,而李响永远都在说“好好好好好”;孙骁骁是刘德华的脑残粉,李响也成为了刘德华的脑残粉……

我在想,很多时候,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最重要的莫过于要像体谅自己一样体谅对方,像宽容自己一样宽容对方。

在《为她而战》中,李响向孙骁骁求婚的那段感动至深。李响说:“骁骁是一个公主一样的女孩,也许我不是王子,但我是可以永远陪你成长的管家,我一直都在努力让你过得比我幸福一点点。”

也许幸福就是这样,不用你多帅、我多漂亮、不用身家多少万或几亿、不用奢华婚礼,而是这样平凡的细水长流。而我们经常去抗拒平凡和平淡,只是因为我们通常都不自知。

《我的幸福是:努力让你比我幸福一点》by 琳里

相关阅读
国庆档首日票房 三足鼎立

国庆的假期已经到来了,在这盛大的节日里,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旅游、逛街、看电影等等各种活动。让我们的国庆小长假过的丰富多彩。国庆档首日票房那

别飞了,我们跑吧

壹 沈小常小时候过得很不顺,总是坐在学校那个会转悠的小木马上,双马尾垂得比下巴还低。 她一直被喜欢的小男生叫“猪大肠”。从小学三年级那个总是被叫做“四眼仔”的男孩子第一次叫她“猪大肠”开始,猪大肠这个名号就传遍了整个班级。她的整个小学生涯都笼罩在这片漆黑的大肠底下。 她不喜欢自己的名字,甚至有点恨它。但她没胆子跟父母说这些事。“沈小常是个胆小鬼。”她常常坐在小木马上用指甲使劲地抠着手对自己说...

真心画

我有绿色,一片清新的青草;我有红色,两百米多的跑道;我有黄色,三两零落的路灯;我有粉色,散着黑发的女孩;我有啡色,躺在草地上的吉他。 但我被遗忘了,一间杂乱的房间里,还有散落一地的颜料。白天不闻敲门声,黑夜不见月光影。如此这般,已有两年时光。 两年前,我也曾轰动一时,是他说与朋友的骄傲,是他学校那年美术学院最佳毕业作品之一,是他想送给她最美的礼物。 毕业那天,他喝了很多酒,回到卧室,抱着我说...

路小静之问——最美的情话只说给最爱的你

傍晚,我和路小静一起散步在学校安静的小路上。 她问:你说我跟你在一起的好处是什么? 我说:你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问题,你跟我在一起不只有好处,还有坏处呢? “嗯?此话怎讲?” “你跟我在一起的好处就是你没有遇到比我坏的人,而我坏的刚刚好,既不会让你觉得我无聊,又不用担心我跑掉。坏处就是你再也没有机会去寻找一个比我更好的人” “那你跟我在一起的好处是什么?” “不是说了吗?用辩证的思想去想问题。...

心理扭曲严重的连自己都控制不住,危险人物,尽量远离

生活中心理扭曲的人,往往都是经历过一些不幸的遭遇才会如此的,那么心理扭曲严重的会怎么样,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呢?人们经常会用精神病、变态的很多不友好的词汇来

爱你是心间的美好

写这本书的时候,我可能,还没有,认真的去想怎么样去写一本书。这本书也寄托了我很多对美好感情的一种向往。你可能永远想象不到,我只是一个在简书上一个写写散文随笔的爱好者。你们也永远想象不到我在想写这本书的时候,正面临着怎么样的,感情阶段。 其实每一段感情,都像是一部剧一样的精彩。有的,你看到了开头就知道了结尾,有的你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有的故事平淡无奇,有的故事跌宕起伏。如果说,爱,...

老公要离婚作为妻子应该这样做,你要破釜沉舟

老公铁了心要离婚,当然这也并非无计可施,而你作为妻子即便不为了自己,也得为了这个家庭做最后的努力。男人想要离婚有可能是被冲昏了头脑,而你要破釜沉舟。1.和丈夫交

彼此深爱,可我还是和这个“二手男人”分手了

“赵毅,我说分手你就同意啊?你还是不是个男人?!风儿抓着自己的头发,将头深埋在两手之间,眼泪不停地流。已经四天了,她还是不愿相信,自己居然和赵毅分手了。 “二手男人我也要” 风儿在一家酒店做销售。赵毅是安徽人。三年前,赵毅在风儿刚刚和前一个男友分手时出现。那时,赵毅受公司委派,到风儿在的这个城市开分公司,而把公司地址选在风儿在的酒店,就是为了可以天天见到风儿。 风儿那时心情很差,对赵毅的接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