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结婚难: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草铺半生

2017-11-08 23:01:11 作者:草铺半生

现如今,男女双方的标准都水涨船高。在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的大环境下,婚姻已经变成为一件非常难搞的事情。

《90后结婚难: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草铺半生》by 草铺半生

草铺半生

01

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现在结个婚是越来越难了。难在哪儿呢?

首先,我们这一代人,相对比较自我,个性都比较强,很难去迁就和包容对方;

其次,从小被家里宠大的,都有点儿懒,不愿意在家务上付出过多的时间和精力;

还有,大城市里普遍的现状是: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

这些因素导致了男女双方越来越难达成一致。

特别是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导致本地稍微条件好点儿的男生在心理上容易有优越感。

因为家里父母大多都提前准备好了房子车子,他们不用特别努力打拼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而外地的男生的竞争力相对差很多,他们的压力在于,如果在一线城市定居结婚,就需要先买房,否则会被女方家里挑剔。

同时,外地的姑娘也给本地的姑娘找对象带来了很多冲击。

有官方统计,在一线城市里,单身女性的比例高达7成,单身男性却只有3成,这就造成了严重的供需不平衡。打个最简单的比方,经常是参加一个派对活动,场内总会出现阴盛阳衰的场面。

所以,只要稍微还不错的男生,身边就不缺姑娘。

也许符合他们结婚对象的女人不多,但能轻轻松松约个炮的女生不要太多哦。不像过去,牵了手就要谈恋爱,然后就要结婚。现在即使睡了一个人,隔天也很可能依旧是陌生人

性不再是缺乏的资源,他今天能和你睡,明天也能和别人睡。但他只会选门当户对,他最喜欢的那个女生结婚。

过去长相漂亮也许能换来嫁个有钱人,现在长相漂亮的姑娘也不再是稀缺资源,得又漂亮又有钱才行,当然还必须得聊得来。

也许有人会想问凭什么?不凭什么。

同样,女生也给未来的老公定下了各种条条框框:不能太丑,不能没钱,不能没情趣,不能出轨,不能不疼我,不能把我当成生育机器,不能让我一个人承担家务,不能不给我花钱等等。

男女双方的标准都水涨船高。

02

但对于男女严重比例不平衡的情况下,女生更难找到合适的伴侣。

现在的女生,大部分都能靠上班养活自己。家里条件好的,更是觉得一个人过更自由,没负担。

若是找一个老公,降低了生活质量,觉得亏了,还不如不找。况且,还要面临着家务琐事,生孩子,婆媳问题等等,想想就让人望尘却步。

经济独立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嫁给不喜欢的男人。

从好处上来说,现在的婚姻更趋向于以爱情为导向,更看重的是两个人是否有共同语言,是否能相处得来;

从坏处上来说,比起以金钱物质为基础的婚姻,这种精神上的灵魂伴侣更难找,也更加挑剔。

即便如此,女生们即使过了该结婚的年龄,也会拿出一副不将就的姿态与家人做对抗。另外,她们看到身边结了婚的朋友也有许多离婚的,或者没离婚但过得不尽如意的,再加上生孩子需要很高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严重动摇了她们渴望结婚的心态。

这种矛盾的想法会让许多人理智的保持在一个观望,顺其自然的状态。

一部分人索性已经想开,她们认为保持良好的单身状态并不是一件坏事,甚至也会放开心态,潇洒地约会,快乐地玩。

03

相关阅读
想和你重新开始,但我又怕重蹈覆辙

分手了按理说应该一别两宽,但是有些人就是放不下旧爱,心里总是想着能跟对方再续前缘。但是两个既然已经不相爱了,又该如何再爱呢,放不下又有什么用呢?1、人生就像孩子

男生想要发育的好,吃什么很重要,千万不要忽视

青少年的发育问题需要高度重视,现在社会中,几乎没有人会因为“吃喝”产生困扰,毕竟国家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很多,那么男生要多吃什么发育的好呢?男生的发育

“虽然我有女友了,但我们也可以试一下啊”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门话题,“当你有对象的时候,遇见了更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底下评论的网友,爱情观各不相同。 有人说,如果你够喜欢上一个,就不会出现更喜欢的下一个。 有人说,背叛是本能,忠诚是选择。 有人说,如果真的喜欢下一个人,要和上一任分干净。 甚至还有人说,出个轨有啥好奇怪的,和小姐姐说: “对不起我有对象了,有机会一起睡觉啊”。 虽然我挺爱玩的,但是也看不惯这种玩感情的人,觉得谈恋爱...

幸福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人们经常说,岁月不饶人。仿佛这个世界也是这样,到了怎样的年纪,我们就该干怎样的事情。倘若你不一样,就好像违背了社会的准则,就会受到道德的谴责。所以,对于不再年轻的我们来说,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就得结婚,你所谓的聊的来,所谓的三观要合,对于亲戚朋友来说,都是你眼光高,挑剔的借口。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喜庆的日子。找不到人表白的时候,可以说,祖国,我爱你。十月也是结婚的季节,陆陆续续参加了...

[看图写故事]等待没有终点,故事会一直延续

车轮与铁轨摩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窗外的风景转瞬即逝,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外看,突然想知道世间万物究竟为何而生,又为何而死。 我并没有与人搭话的习惯,看风景看累了便自顾自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这时候却有人碰了碰我的肩膀。 “兄弟,从哪来到哪去啊?” 我睁开眼面前是一张和善的脸,忍下一拥而上的心烦吐出两个字:“出国。” “出国?那你怎么坐火车呢?出国不是应该坐飞机吗?”那哥们又问道。 我无心答话,...

你长得这么丑,将就一下又怎么了?

01 昨晚闺蜜晓娟和我吐槽了她的奇葩相亲过程,男生是亲戚介绍的,他们俩见面也是亲戚安排的时间,但见面过后,晓娟对男方没有感觉,不太有发展的可能,就跟亲戚说这个男生不合适。本以为这件事说了就过去了,谁知道,一说完,亲戚就来了一句说:“你长得又不是很好看,能遇到这样条件的人已经不错了,哪里还有资格挑三拣四。” 亲戚的意思就是说,眼前的这个人不管喜不喜欢,自身条件和对方条件也差不多,所谓的门当户对...

十六岁那年,我恋得正欢

01 “十六岁的早恋,本就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是可望而不可及,可终究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苏伦说的这句话,妈妈每天都要对优优念叨一遍。 原因就是一个月前优优生日那天收到张勇送的一个礼物盒,盒子里装着一个日记本和一块儿漂亮的女士手表。 礼物盒是当着妈妈的面打开的,妈妈清楚的看到日记本的封面上写的字“张勇送给白优优的美好”。 这几个字足以引起妈妈追问的兴趣了。 在妈妈的再三逼问下,优优终于承认...

此情难逃之学霸攻略

以前总缠着他,现在却不再缠着他了?难道是想来那招欲擒故纵?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