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真正放下你的时候我才敢说喜欢过你

2017-11-09 18:19:12 作者:落篱子

文 / 落篱子

《等真正放下你的时候我才敢说喜欢过你》by 落篱子

-1-

得知H中那栋教学楼整体拆除的那天,肖哲手气不太好,搓麻将把把输。直到最后,他口袋里只剩下零散的十几块钱。

初夏的黄昏,天空像着了火,流云通红。肖哲垂头丧气地去买了包烟,神情漠然地蹲在马路牙子上拼命抽,那姿态就跟他当年高考失败般,颓废至极。

拆了也好,肖哲心想。那是他和清言一起待过的教学楼,那里有很多他们共同的回忆。这些年他没脸没皮地追过几个女孩子,但是真心喜欢过的也就是清言了吧。

曾经,幸福离肖哲那么近,单纯年少的他以为,牵了清言的手就能与她白头。可是没有,爱情就像教室外面的凤凰花,绚灿红艳如火如荼地开过之后,就凋谢了。

缘分苦短,就此别过。到底是物非人非,总比物是人非好。

等肖哲抽完半包烟,天色完全黑了下来。他漫不经心地抖去身上的烟灰,由于蹲得太久,他站起来的那刻,头昏眼花,双脚也仿佛不是自己的,险些摔倒。

“肖哲。”肖哲听到背后有人喊他。声音很细,细得有些熟悉。他条件反射地转过头,目光落在对方脸上的瞬间,他愣了好几秒。

是颜卡里。

颜卡里是清言的同桌。个子高、留着短发像极了男孩子的她,高中三年一直充当着清言的“护花使者”。

以前肖哲追清言的时候,颜卡里经常想方设法置他的爱情于死地。肖哲特别憎恨她,曾画过圈圈诅咒她这辈子都嫁不出去。

在肖哲眼里,颜卡里就是一奇葩,她天生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冷酷生硬,可她的声音却细得出奇诡异,每次她一开口说话,肖哲的鸡皮疙瘩就掉了一地。

-2-

眼前的颜卡里穿着白色上衣和彩色拼接半身裙,长发披肩,妆容精致。她嘴角微微翘起,优雅甜美。几年不见,她几乎脱胎换骨。肖哲内心惊讶不已。

见肖哲没有反应,颜卡里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你不认得我了?”

“怎么可能不认得。”肖哲勉强地挤出一个微笑,以示友好。两人客套地寒暄了几句,颜卡里说:“要不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

肖哲没有马上回应。即使过了这么久,他对颜卡里仍然心存芥蒂。但是,他不是一个擅长拒绝别人的人,犹豫了片刻,他答应说,“好。”

A大北门附近的咖啡馆里,颜卡里选了个靠窗的位置。肖哲坐在她对面,斜靠着椅背,习惯性地抱着双臂。暗淡的光线下,他显得更加无精打采。

“我要一杯热可可。”他对服务员说,语气稀松平常,似乎是这里的常客。

“您呢?”服务员把头转向颜卡里,礼貌地问。

“我跟他一样。”颜卡里把包包放在一旁的沙发上,抬手捋了捋耳边的头发。肖哲没有看她,他正望着窗外,若有所思。

气氛陷入尴尬。颜卡里顿时不知所措,她早该料到会如此。

直到服务生把热可可端了上来,她才迟疑地打破了沉默:“你还是没变嘛,仍然这么爱喝可可。”

“我和清言分手了,就在这家咖啡馆里。”说完,肖哲皱起眉头,他有点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对颜卡里说这些。

颜卡里这才意识到自己选错了地方。“对不起,”她稍带歉意地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肖哲无所谓地笑笑,没有接话。他和清言分手后,经常来这里,点一杯热可可,一坐就是一个晚上。

有时候,肖哲觉得自己很可笑,“我到底在坚持什么呢?”他一遍遍地问自己。

然而,没有答案。

《等真正放下你的时候我才敢说喜欢过你》by 落篱子

相关阅读
一个性瘾者的自述

我是一个挑剔的性瘾者,不折不扣的性瘾者。我是天蝎男,身材还可以,因为经常锻炼,打篮球。模样也不丑,也算不上出众,属于那种乍一看不怎么样,仔细一看,还不如乍一看的人。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晚饭后,杨灵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同事小菲发来一条微信:明天我生日,晚上在世纪豪情唱K,带老公一起来哦! 杨灵望着手机发呆,她抬眼看了一眼正在看书的老公,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一起去。 她想到半个月前,发小过生日,她跟老公一起去唱歌,大家都玩得很嗨,唱歌喝酒玩游戏,唯独她老公,整场安静的坐在她旁边,看着他们闹。杨灵知道他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朋友偶尔飙出的一两句脏话,大家都习以为常,而夏俊飞微微蹙起的眉虽...

“我爱上了买我的丈夫”

文|一叶红茶 01 那一年,孙璐只有十八岁,高一还没读完,就被后妈赶出家门。后妈给她一张火车票,让她过年带三万块钱回来。 “你看看,这火车票得一百多块钱呢,不好好挣钱你都对不住我!”后妈的眼神充满了不屑,就像是在赶一只流浪狗。 孙璐知道,是弟弟,也就是后妈和父亲生的孩子,他要上幼儿园了。后妈指定要上镇上最好的幼儿园,还要送弟弟去学跆拳道,用她的话来说,弟弟是要给她们家继承香火的,可得好好培养...

对不起,我已经去了月球!

校园里,樱花飞舞,一对少男少女手牵手在樱花树下昵哝。 少女娇羞地问:“如果有一天,我不理你了,再也不见你了,你会怎么办?” 少年一瞪眼:“不许这样!这辈子,除非你去了月球,我都会找到你!” 樱花树下,两人嘻闹成一团...... ​ 01 艾凌从梦中醒来,又是当年那一树的樱花,和林宇一起热恋的感觉依稀还有残余的甜蜜萦绕在心头。艾凌叹口气,有时候,真想一直活在梦里。 看一眼枕边,空荡荡的,林宇没...

【看图写故事】他的死因

易米米和朋友刚跑进房间,就注意到那个正在和仙人掌对视的女生,不由得从鼻子里发出声音:“哼!” 果不其然被“哼”的女生闻声抬头,和易米米大眼瞪小眼,房间里的其他人不约而同感受到一种敌意。率先开口的女生是苏昂,虽然是很平静的陈述状,却暗藏锋芒。 “易米米,不愿意和我共处就快点滚!你以为我很喜欢你吗?” 易米米怒从心头起,放出一句狠话:“你不就一女文青吗?装什么高冷女神。老娘就算变成机器人,也不和...

你是我年少时唯一的柔情

本以为,我得不到的,即使毁了,别人也休想得到。 后来才发现,你依旧是我愿意的例外。 01. 初见烨时,总觉得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坏男孩,说话做事粗线条,行为浮夸无底线,老爱欺负女同学,没有一点靠谱的地方。 而且可恶的是,无论对方怎么骂他,他都不会被惹怒。不是他翩翩公子有度量,而是因为他总是能再笑着还击,让对方气到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 这是个危险的人物,惹不起的我得躲着,我想。 可是后来莫名的和他...

伤害了善良的人,一定要真诚道歉,坦坦荡荡做人

有人说,伤害善良的人是一定会遭报应的,那么如果是不小心才伤害了一个善良的人该怎么办呢?因果循环和现世报真的存在吗?玄学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是它同时能够令人信服,还

银湖网被立案问题重重 烟花大王赵伟平转型夭折

银湖网被立案,该消息一经曝光公司股价就受到致命的影响,今日开盘就直接一字跌停,这节奏想想都悲伤!而银湖网的老板就是烟花大王赵伟平,他是想从烟花行业转型互联网金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