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曾爱过一个渣男

2017-11-10 11:00:01 作者:遇见天蝎

有些人我们不知该如何忘记,连道别都只能用撕破脸皮的方式。嘴上说滚,心里却说别走。山高水远,后会无期。

我和威是高中同学,我们是如何开始的,我已记不清,亦或不想记起。高中三年,我们相伴而行,一起读书,一起吃饭,一起躺在操场上看星星。

那时候的学校生活,多么美好,无忧无虑。我们一起在桌子上刻字,刻下自己憧憬已久的大学名字,我们约定一起考入大学,一起工作,一起相伴一辈子。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三年的高中生活一晃而过。但我们没能如愿一起考入同一所大学。威去了南方,我则留在了北方,南北相望。尽管相隔千山万水,我们依然爱的浓烈。每日煲电话粥,你情我爱,甜言蜜语,同宿舍的姑娘们都笑我痴心。

都说距离产生美,我想还真是,总感觉威在我心里越来越神圣,可能是平时见不上的原因吧。我们大学四年,每年也就能见三四次,威从南方坐火车呼啸到北方,我也曾从北方呼啸到南方。威曾打趣到,我们好似牛郎织女,隔岸相望,只是比牛郎织女要自由些。

孤独的日子总是很长,相爱的日子却总是很短。爱情也一样遵循相对论。

爱因斯坦为了让人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他的相对论,他向别人这样解释道,你和一个美女坐在火炉旁,一个钟头过去了,你却感觉只过了五分钟;反过来,你一个人孤孤单单坐在热气逼人的火炉旁,只过了五分钟,你却感觉过了一个小时。

大学生活缺少了威的陪伴,我倍感孤独,四年时间,我感觉过得好漫长,漫长到我看不到尽头。我迫切希望能够早点毕业,参加工作,就可以和威在一起。不过,再漫长的等待也丝毫没有褪去我们相爱的热情。

大学毕业后,我和威都回到了家乡工作,我在市里一所英语学校当老师,威则进入了县城的政府机关。

我们俩依旧如痴如醉的相爱着,我会每天在市里和县城间往返。威的单位提供的免费宿舍,成了我们暖心的小窝。我们每天下班后,一起做饭,一起聊天,一起依偎在温暖的小窝里畅想未来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去年夏天的一天,我们俩坐在小窝的沙发上看电视,一起追爱情剧,追到男女主角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桥段时,我突然想起,我们俩已经相恋第十个年头。我跟威说我很知足,我很庆幸自己能有一个相爱十年的男友。我们该结婚了,威笑着说,老婆,等我娶你。

那时候的我坚信,我和威是会相爱一辈子的。十年磨一剑,我们的爱情早已磨成了一把最坚固的剑。我们一起回过彼此的家,见过彼此的父母。我是回民,威是汉民,虽然不同民族之间习俗相差大,但庆幸的是我们双方的家长都没有反对,他们思想开明,还挺看好我们。

可是,爱情有时就是这么让人捉摸不透,在你最深情最投入的时候,突然会给你晴天霹雳!

去年秋天,有一段时间,威总是隔三差五的跟我说最近单位忙,晚上要加班写材料,让我这段时间就住在学校,先不要来回跑。我当时也没在意,觉得他可能真的是忙吧。我又不愿意给他添麻烦,影响他的工作,所以就下班后住在学校宿舍。

不见面的时候,我们也总会每天发发微信,打打电话。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威在微信上跟我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少,电话也总是时有时无。

有一次,我下班后说想去找他,他说有点忙,改天吧。可我那天不知是吃了什么药,浑身不自在,非想去找他。

于是,我不管不顾的坐车去了县城,没有给他打电话,直接到了威的宿舍,门紧锁着。然后我又去单位找他,单位早已人去楼空,门房的大爷说早就下班了,没有人在。

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心跳加速,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骗了我,骗我加班。

人有时候,最不能承受的是被欺骗,被欺骗远比直面事实本身更让人痛苦。被欺骗的人往往是最相信他的人。

门房的大爷叼着根烟,在看报纸。他抬起头对我说,小娜啊,这段时间怎么没见你呢?工作比较忙吧!小威最近也不知忙啥,经常很晚才回来。

我在一刹那,热血沸腾,只感觉有一股无名火直冲头顶。我看着大爷的眼睛愣了一分钟,然后跟他说,哦哦,是的,大爷,我最近工作挺忙,所以没来找小威。您先忙,我先走了。

我和威是情侣,门房大爷和他们单位的同事都知道。我和威的小窝就在单位大院里,除了我俩,整个大院里住宿舍的人很少,所以大爷对我俩很熟。

从威的单位离开以后,我的脑子里五味杂陈。我已记不清我当时在想什么,只是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心乱如麻。后来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打车回了学校宿舍,那一晚我彻底失眠。

我躺在床上,开着灯,一动不动的盯着天花板。脑子里像是放电影,我们俩相恋十年的无数个场景,温暖的,悲伤的,一幕幕重演。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任凭它在我的脸颊上肆意妄为。我知道,我们的爱情走到了尽头,十年的爱情长跑结束了。但我不甘心,我不能稀里糊涂的就这么结束,分手也要分的明明白白。

一个人会落泪,是因为痛;一个人之所以痛,是因为在乎;一个人之所以在乎,是因为确实爱了。

第二天,我通过威的同事打听了他最近的情况,正如我所猜测,我们之间出现了第三个人。我们的爱情遭遇了龙卷风。

从他同事口中得知,这个女孩家里好像挺有钱,家境不一般。这段时间经常在威下班后,开车来接威,还时常给威送吃的,他俩也逐渐变的愈加亲密。

了解到这一切后,我突然没了之前的焦躁不安,平静了很多。我给他打电话说,我们找个地方吃顿饭,我有重要的事跟他讲。这次,他没有找借口推脱。见面后,我问他,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我还傻傻的真以为你很忙。十年的感情,难道连最起码的真诚也换不来吗?你觉得这样对我公平吗?

威说,对不起,我其实没想欺骗你,只是我心里也很纠结,不知该何去何从,只能选择隐瞒和避。我跟你是有感情的,十年为证,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其他,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妻子。但没想到突然出现了她,她喜欢我,还特别主动的追我。她爸是县某局局长,家里有钱有势,她承诺我,如果我和她好了,她爸一定会给我安排一份更有前途的工作。你也知道,我家里条件很普通。

听他说完,我内心释然了很多。看来,我们十年的感情还是经不起现实的诱惑,在金钱,在地位面前,曾经的山盟海誓,十年的相爱相伴变得无比脆弱。我曾以为的十年磨一剑,我们俩的爱情剑这么不堪一击。

此时此刻,我已无言。我不知自己还想说什么,尽管心不甘,可又能如何。当曾经的一幕幕浪漫温馨不停的在脑子里刷新时,我依然对眼前这个男人恨不起来,我想对他大骂,想让他滚的越远越好,可我骂不出口。

相关阅读
赌博的前夫还能信任吗,和他复婚就是重蹈覆辙吗

父母不止一次的提醒我,跟赌博沾边的男人不能碰,但是我不听,我觉得丈夫那么有钱,一定不会沾上这种恶习的,他就是玩玩而已。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他生意失败后,天天赌,最终我

我们之间只有“相识”

现在的我们正拼命的抓着青春的尾巴,握着苦涩夹杂着美好的回忆摇晃在大学生活中。如果脚步可以倒退,时光可以倒流,你最想回到哪一年?最想遇见谁?那些从未启齿的话你会向谁倾诉?你,会爱上我吗? 2012年是没有停歇的一年。一月首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行;三月全国两会召开;五月美国在芝加哥主办G8高峰会;六月2012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开幕;七月香港回归15周年;九月俞倩撞到了周...

对不起,一直欠你一句喜欢你

文:千松雪 你委屈什么,爱而不得的人那么多,又不只你一个。 可是后来即使你遇到再多的人,都不是你当初想要爱的那一个了。 -01 “早上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一个和我一样高的短发小姐姐坐在我的旁边,长得又好看,笑容也很温柔,我连我们埋在哪里都想好了。” 猪头给我发来这条消息的时候,我正在教室里百无聊赖地上课,看到手机屏幕亮了一下,趁着老师回头写字的功夫,我抓紧时间瞄了一眼。 结果一看是猪头,我连想...

#性技巧#男朋友总想碰后面(菊花啦),怎么才能减少疼痛。

男朋友总嚷嚷着想碰后面,最近总吵架,过几天来给他个惊喜。望各位大神告知详细过程以及需要买的东西!!! 睡觉啦,明天再回复 有没有什么润滑油推荐下,不知道哪个好 总有

【短篇】11.11碎尸案

1 “话说古时候有个大魔王,他生性残暴,尤其喜欢生吞活人,特别是长的漂亮的女孩子,一口一个,嘎吱脆。 后来他被一位勇士给杀了,死后冤魂不散,最喜欢在月圆之夜蹲在厕所里,如果有人听到呼唤回头,他就一口咬下她的头,咬的嘎吱嘎吱脆” “然后呢?它现在消失了没有?” “不知道,不过,你身后好像有点东西?” “你……你不要吓我啊!” “不信你转头看看” “我不敢,我害怕” “他来了,啊啊啊啊” “啊啊...

九十九天刺杀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再见,我十年的初恋——林木森版

暗恋是一种什么感觉? 就是在盼望、期望、希望、失望中不断挣扎,直到最后绝望的过程。 1 暗恋上林书晗以后,我变得自恋又自卑。 我叫林木森,一听这名字,你就知道我五行缺木。 我第一次知道林书晗,是因为捡到了她的学生证。 学生证上的她,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学生头,咧开了嘴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 我很好奇,一般拍证件照都是抿着嘴很矜持含蓄,哪有笑的像她这样欢的。 我并没能见到她本人,而是把学生证交到了...

怎么样,我就是睡了你的女朋友

1 谁没有过混蛋的少年时代? 那时候,那些散漫的小城少年,青春的荷尔蒙无处发泄,整天不是你打我,就是我揍你。一来二去,也就有了帮派,也就有了头目。头目自然是打架最厉害的那个人。 阿宝就是头目中的一个。阿宝的家境不错,父母都是做生意的,供得起他读书。然而他却早早就辍了学,在街面上好勇斗狠,很快就混成了一方老大。其代价是,被欺负的人三天两头找上门,阿宝也就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父亲暴打。直到有一次阿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