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喜欢一个人,不要让TA等你太久?”

2017-11-10 11:40:06 作者:zhangxuyang

《“为什么说喜欢一个人,不要让TA等你太久?”》by zhangxuyang

文/图/zhangxuyang

01

昨天晚上八点左右,我把自己每天制定的目标清单计划逐一完成后,瞬时觉得离睡觉时间还有一点早,然后就去知乎看了一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话题和别人对这个问题的一些评论。

由于自己一方面大学专业是心理学,另一方面一直从事感情方面的咨询和答疑解惑,所以我对情感问题的话题比较有兴趣。

在打开知乎的一刻,我看到了一个匿名者的给我发来的回答邀请,我看了一下是一个男生,问我:“女生喜欢一个人,都有哪些暗示?”

当我看到这样的问题,这是许多小伙伴在开始追求喜欢的人到会遇到的问题。

看到评论区有几个小伙伴这样说道:

“看她是不是每天都找你聊天?”

“看她每次看你是不是都脸红。”

还有的评论者留言:

“直接去向她表白,看她的反应。”

看了这些小伙伴的留言后,不错,这些只是一部分,但是又不能作为衡量的标准。

在这里,我突然想起来上周我接待中的一个咨询者也是这样的问题,他问我:

“老师,我和她从高中到大学认识好久了,我和她一直是那种哥们的关系。但是自从上了大学后,我渐渐的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她,高中的时候从来没有发现过她还有魅力的一面。我们现在还是维持在哥们的层面,她没有向我表白过,我该如何把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升级到男女恋爱层面,又担心告诉她后,以后朋友都做不成,我该怎么办?”

我们先来看下这位小伙伴的问题出现的原因:

第一,自我感觉良好。从高中到大学,在自己的理解中,认为和自己谈恋爱的人会很多,忽视了身边最关心他的人。

第二,主动性不强。这个一方面是性格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周围环境,遇到的人和事对自己的认知因素影响。

第三,爱自己的认知不够。我们经常说的要想努力的爱好一个人,前提是你要会爱自己。

接下来我就问题的如何解决来给出一些做法。

第一,改变自己对她的态度,例如你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由之前对她说的话,做的事一直是不在意的话,这个现在要重视起来。

第二,学会主动。我想这是男生追求女生的必备条件。不要拉不下脸面,要的是你想要的结果。

第三,拉近她与你的相处方式。在这里zhangxuyang想说的是,给她想要的安全感,存在感,给她足够的呵护。

第四,用自己的擅长去解决她遇到的困难,包括无助的时候,需要有人倾诉和安慰的时候。

以上是帮助咨询者关于感情方面解决的方法。

02

关于女生一般喜欢一个人,我最近也进行了整理,出于小伙伴的多次问及这样的问题。

那么一般女生会做出以下部分的举动:

(1)心里喜欢对方,不会说出来,有时候会看对方的时候,脸会红,目不转盯直看而且还会傻笑,还关注,很在意。

(2)晚上睡觉前会在床上想着白天遇到和那个他遇见的情景,而且会捂脸傻笑。

(3)心里只会有喜欢的这个男生的位置,对别的男生一副不理睬的样子,比较顺从喜欢男生的话。

(4)会在闺蜜面前说喜欢的男生有多多帅气,有多好,比如人品,优秀之类的话。

(5)会主动找你聊天,比如她有什么困难,烦恼。

zhangxuyang
zhangxuyang  作家 90后情感主播 随笔网签约作者 恋爱,分手,婚姻,两性,情感解答 为每一个女孩都能够过的幸福发声 微信公众号:塞纳河畔的小镇 新浪微博:塞纳河畔的电台小镇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前往https://rightknights.com简信我获取授权。

谈恋爱时,男生一般对女生的新鲜感有多久?

“为什么说喜欢一个人,不要让TA等你太久?”

“男女生交往,为什么说不要轻易开始一段感情?”

相关阅读
『短篇』如果你什么都好,还要我干嘛

1.浓缩咖啡是甜的 由于我所在的大学地处郊区,附近几乎没有娱乐场所,只有一家规模较大的书店。我这匹脱缰的野马自由地跑了两年后,在荒野上越跑越远,才发觉眼前越发荒芜,一股不安的情绪在我心中扎根,终于在大三那年,我决定停下来。 第一次去图书馆时,生怕遇到熟人,一路上都在想措辞,以便处理尴尬的对话。然而当我到了图书馆,我才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图书馆总共有八层,只有五层和六层是阅读室,而里面早已座无...

对不起,我还欠你一场婚礼

文|汝之尾巴草 -01- “我知道,我做的不对,我总是喜欢说说…对不起,我欠你太多的怀抱”…… “时光拿走了你的美丽,岁月带走了我的脾气…对不起,我还欠你一场婚礼”…… 已经记不得这首歌被无限循环播了多少次,反正从今天早晨到现在,至少已经听了快四十遍。说不清楚是因为雷子特有嗓音中的深情,还是因为这首歌的旋律正好搭配今天的心情……也可能,是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是被歌词一击即中。 歌里的每一句,都好...

垃圾公主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沙枣花•红丝巾(一)

梅兰和初恋已离我而去,那些美好的记忆只能作为一个永远的梦,然而生活还得继续。 人生多艰,生活也许本来就是五味杂陈丰富多彩的,有苦有甜,有酸有辣。那么,一个人为什么非要独自去痛苦,为什么非要去品尝那苦涩的滋味?为什么非要生活在那灰色的情调里呢? 大自然的胸怀是那么宽广而又无私,生活又怎么可能单独对某一个人而有意刻薄?天地给了我们广阔无边的生活和发展的空间,给了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丰富的生活...

快看呀她竟然还相信爱情

你懂爱情吗? 爱情对你来说是什么? 你觉得你会遇到吗? 开始写的时候问了自己这三个问题。 爱情是两个心灵的相遇,心有灵犀,永不分离。 我觉得爱情于我来说,是生活中的调味品,有则珍惜,无则免。 我相信爱情,但不相信会发生在我身上。也许以后在家人和年龄的催促下匆匆找个人嫁了过着柴米油盐的枯燥生活。 我怕未来,所以现在很努力。 我记得你以前说好带我流浪,大江南北,烟雨红尘,我满怀欣喜,天天年...

讲一讲我第一次被人约出来的经历

那是在前年的一个冬天,天还不太冷的时候,和当时的男朋友分手了,也就是初一那个男朋友,所以连续了很久心情都不好 然后再附近的人就认识了他,他年纪比我大了十多岁,有

别飞了,我们跑吧

壹 沈小常小时候过得很不顺,总是坐在学校那个会转悠的小木马上,双马尾垂得比下巴还低。 她一直被喜欢的小男生叫“猪大肠”。从小学三年级那个总是被叫做“四眼仔”的男孩子第一次叫她“猪大肠”开始,猪大肠这个名号就传遍了整个班级。她的整个小学生涯都笼罩在这片漆黑的大肠底下。 她不喜欢自己的名字,甚至有点恨它。但她没胆子跟父母说这些事。“沈小常是个胆小鬼。”她常常坐在小木马上用指甲使劲地抠着手对自己说...

女客户的追猎(小不回归—更新中)

回忆起来也许我只是她的一直猎物!事情发生在2011年,我和我的女客户。我们之间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大家好,我是小不先生,这两周有点忙,所以新帖迟迟未出。在这里,小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