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们还是做一辈子的朋友吧

2017-11-12 15:40:06 作者:九月旧悦

《我想,我们还是做一辈子的朋友吧》by 九月旧悦

若是你,我选择放弃

—01—

认识他是在高中,那会书堆得老高,视线隐藏在黑板与书堆之间,但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他,那个眉目清秀的男生。

他不怎么爱说话,只是冬日的时候,喜欢站在走廊,在阳光下静静的看着远处。顺着他的目光,我惊喜的发现,那本该平淡无奇的树叶下,隐藏了点点犹如星星般的光芒。

他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但在我眼里,他却是最耀眼的那一颗。在第一天坐在同一个教室的时候,我便留意到了他,那个安静的犹如星星的男生。

—02—

距离本该扯的老远,就像他从来不曾回头看过我一眼那般。

只是缘分这种事情,总是让人始料不及的。后来为了防止近视,我们被要求每两个礼拜换一次位置。那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在一个月内,我眼镜的度数从一百多上升到了三百多。

然后,靠着那几缕缘分,他便换到了我后面,斜对角45°。青春的气息在空气中偷偷的发了芽。

有一次,我与同桌讨论起了小说,那时生活中难得有色彩的东西。我喜欢恐怖悬疑类的,我正要给同桌分享我新看的几个故事。无奈同桌捂着耳朵,拼命摇头。

我还是不想放弃,就像捡到了宝贝似的,总想拿出来炫耀一番。

“原来,你也喜欢这种啊。”

一个好听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我回头,他抬起头,盈盈笑脸。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青春就此绽出了第一片新叶。

有了开头,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我们开始一起讨论小说,一起探讨剧情。原本枯燥的生活,竟生出了几分色彩。

我发现他并不似表面的那般,隐藏在白皙皮肤下的不止有安静,只是不善于与旁人交流。而我其实也是,并非天生的安静成性,只是缺乏开始的勇气。以至于我们能成为这么的朋友,始终不逾越雷池一步。

不过,这或许是值得庆幸的。

—03—

之前,我也有两个很好的朋友,异性。我们称兄道弟,无话不说。

男女之间那点纯洁的友谊,总是经不住时间的诱惑。青春的风稍微猛烈一些,友谊的小船就被打翻了。

最后,有个人说喜欢我。

之前他喜欢的女生拒绝他的时候,我们曾开过无数次的玩笑,说,要不我们两个凑一对吧。

当玩笑变成现实的时候,就不好笑了。开始的时候,我只假装他在开玩笑。后来,直到没有办法假装,我还是一直在回避。

刚入高中那会,每天被学习压的喘不过气。一进教室,头就埋入深深的书堆,以寻求一丝安慰。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流寂静无声的泪。

那时候的我,总以为山的那边是海。可当我翻过一座一座的山,还仍是山的时候。梦想好像脱手而出,被风吹的越来越远。

梦想与现实的脱轨的日子,我还是整天追赶着时间。他对我真的很好。他所给予的温暖,让我开始留恋。

我最终还是答应了,不是因为爱情

只是因为当时的我,急需那一丝的温暖。

没有爱情的爱情,在那时候单纯青春里,是容不下的。一个学期不到,我便主动提出了分手。

相关阅读
在家无聊的想打人

有没有小哥哥陪陪我呀人家无聊死了嘤嘤嘤~

爱你需要多少钱?

在童话故事的结尾,总是灰姑娘和她的白马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后故事戛然而止,留给我们无限美好的幻想。 爱情如此美好,那些当初嫁给非常爱你却很穷的人,现在怎么样了?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了吗? 1、如果忘了爱自己,别人也会忘了爱你 朋友小米的爸妈是彼此的初恋,爱得难分难解。小米爸一无所有,房无一间,地无一垄,丧父丧母,寄居在生活也不富裕的姐姐家。 小米的外公外婆坚决不同意,对小米...

他让你红了眼眶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一整瓶透明的我喜欢你

一整瓶透明的我喜欢你 1. 我们的身边好像总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性格内向、沉默少语,并且活得小心翼翼,生怕弄出一点儿动静,然后引来无数的注视。但往往都是弄巧成拙,然后血色从脖子一瞬间蔓延到额头,仿佛能从皮肤里渗出来一样。 我有个高中同学叫林皓,他留在我脑海的印象就是一副沉默少语,小心翼翼的造型,蜗居在教室倒数第二排靠墙的位置,手里的笔一天到晚的在对折的A4纸上不停地写着押韵的未来,他说:“我将...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

文/北有昔年 2018年6月3日 星期天 晴 01. 自从这个月实习以来,每天都累的和狗一样。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美滋滋的提了两袋零食准备回家看电影,反正单身狗的周末就等于家里蹲。 刚走到出租屋,就听到专属老妈打来的电话铃声,来不及找钥匙开门,就直接把零食放在了地上接起了电话:“昔年,你究竟什么时候才把男朋友带回来?”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我直接不顾形...

《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

01 《原谅他77次》里,女主Eva问: “为什么是77次呢?” 阿娇饰演的店主回答:原谅他7次会太少,70个7次会太多,我觉得一个正常人的忍耐力,可以原谅伤害他的人,77次。 电影里,Eva原谅了男友Adam77次。这77次,每一次都在粉碎Eva最后的坚持。 他看电影总是迟到,她生日,他却只送了一张云端硬盘,她不吃葡萄干,他却买了葡萄曲奇,他忘记了恋爱纪念日,他辞职,没跟她商量,他跟别的女...

爱上一个人,无关车马快慢

文 / 季北 1. “小北,她还是把我甩了。”这是林波开口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我有点诧异。 “她那天午觉醒来,就对我说:林波,相处了那么久,我发现你是个很适合生活,又适合一起走下去的人。只是,我好像总觉得缺少一种感觉,一种喜欢的感觉。所以,我好像并不是你要找的人,我实在不想耽误你的时间了,就这样吧。” “然后呢?”我问他。 “她整理好她的东西,就走了。离开的时候,我拉着她的手,抱紧了她,问到...

"我和你之间再也找不到见面的理由"

毕业这么多年了,我们是否还能再见面? 匆匆那年的分别,我们又是否注定为过去永远的画上了句号? 『 1 』 昨天晚上和两个女同学聚在一起一宿没睡,从吃过晚饭后,我们就一直在KTV里鬼哭狼嚎。唱累的时候,我们几个老大不小的少妇们居然都泪流满面。 记忆里的痛被一首一首的老歌一层一层的揭开了伤疤,记忆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儿好像从未走远随时等着在我们心中被温柔以待。 我们说着从前,流着眼泪:自从毕业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