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每天都是晴天。

2017-11-13 13:00:37 作者:唐家有酒

1

我叫曾言,生活中能让我感兴趣的事不多,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秋梦。从读书那会到现在她读大二,我已经暗恋她七年了。七年时间说长不长,但却占据了我的所有青春岁月。

是的,对我而言,秋梦就是我的青春

我不会追女孩。为了追求秋梦,我恶补了两岸三地无数爱情片。为了看到已经被禁播的某某花园,不惜用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买了一套光碟,事实上对我追求秋梦没有任何帮助。

庆幸的是,我把这个秘密和好朋友苏棋分享了。

苏棋的性格和我是两个极端,他特别热情、活泼,而且情商和智商都很高,无论在哪里,哪里便是一片生机勃勃。我和他能成为朋友,对我来说仿佛是一种奇迹。

他知道了我的秘密,于是他便知道了秋梦,然后很自然的,他和秋梦成为了朋友,并把秋梦真正带入了我的生活。

你看,人与人真的不同。

他做成的很多事情,对我来说就如同是魔术。

在苏棋每天的刻意安排下,我与秋梦、苏棋三人几乎每天都在一起,一起吃一起玩一起学习,很快便成为了形影不离的三人组。我和秋梦初中高中都是同学,关系本来就近,从此便更加密切了。

终于有一天,在苏棋的计划下,我对秋梦表白,而秋梦……居然答应了我的要求,成为了我的女朋友。

那一刻,我仿佛是在做梦。

我期待着,幻想着,感叹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临。

然而天空时常下雨,夜晚偶有惊雷,生活并不如想象那般美好。

成为我女朋友的秋梦,笑容不再那样甜美,谈吐也不再那样随意,甚至望向我的眼神都不再自然。

我询问苏棋,苏棋只是苦笑。

于是我告诉自己,这一段时候只是我和她的磨合期,等这段时间过了,一切都会好的。

我的爱情来了,我的青春应该是开花结果,充满生机。

时间在爱情与彷徨中流逝,我的二十岁生日到了。为了彻底解决我与秋梦的问题,为了在我与她的关系上下一计猛料,我对她说:“生日那晚,你不要回家。”

秋梦怯怯的说:“你等不及了吗?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很那个的。”

我的表情很认真:“我叫曾言,我说的话未必是真言,但我从不说谎。我心里怎么想,我就怎么说。”

秋梦沉默片刻后小声道:“我会考虑的。”

生日那晚,除了苏棋和秋梦外,还有男男女女几个朋友,我们没有去餐馆,也没有在外面疯,而是做好饭菜买好酒在家里猛喝。我不记得他们喝了多少,我只记得我喝了很多很多。

后来听朋友说,那一晚我醉的像个死人。

早上醒来,但思维逐渐清晰后,我猛然想起秋梦答应我的事,然后向床边望去。

空无一人。

我暗自苦笑,心想自己都醉成这副模样了,秋梦又怎么会睡在我旁边?

我伸了个懒腰,去洗手间洗漱,然后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买早点。可当我经过另一个卧室门的时候,我忽然停下了脚步,总觉得家里有些不对劲。

我将头伸进了卧室,目光望向了床上。

苏棋仰天睡着,秋梦侧卧在苏棋胸口,脸上挂着淡淡的笑。

相关阅读
合肥学校男婴尸体 目前还在积极排查中

有的人在父母地呵护之下长大,有的人在刚出生地时候就被自己的父母抛弃。今日一名刚刚出生两三天地婴儿不知道被谁抛弃在校园地某一个角落,不幸地是被发现地时候已经

志怪故事:怨魂化蛇

素灵是一云游道人,平日里云游四海,替人降妖除魔。这日来到一山中,翻山越岭,走了许久,正觉口中饥渴,忽然发现前面山坳间有一村落,便想到村中讨口水喝。 然乍一进村,便觉有些怪异,村里遍地新坟,阴钱满路,却不见一个活人,乌鸦不断在枯树上鸣啼,整个村子犹如一座巨大的墓地,显得荒芜而又死寂,这死气弥漫的村子,虽三伏天却让素灵感觉到了阵阵森寒,这村子,定有古怪。 素灵往村中走去,过了村头,看到有几个人正...

比较紧张的一次意外,

比较紧张的一次意外, 那时和公安局男友,吵架了,还蛮厉害的。原因是和他前任纠缠不清。很无奈、也没办法

闲谈三国豪杰的婚姻和爱恋

三国那个混乱的年代,几乎全是男人的舞台,这是英雄的年代,男儿们征战天下,谋动乾坤,却也不会忘了择一二佳偶,搭一座温柔之乡,他们和自己女人的故事,也流传下来,算是英雄们的一个脚注。 1、曹操,喜欢人妻,好色终于误了事 曹操的一生中,最惊心动魄、险死还生的经历要数宛城那一夜。当时曹操逼降了割据宛城的军阀张绣,志得意满,又听说张绣叔叔张济的遗孀邹夫人是位美人,就强行纳为侍妾,要知道张绣的势力就是继...

最彪悍的爱情

1、 值班的护士们兴奋地叽叽喳喳:“新来的病人好帅啊!”“看那大长腿!”“颜值堪比彭于晏!”有一个人撇了撇嘴说:“不过,他看起来好高冷,一副傲气十足的样子。” 我坐在一旁冷冷地听着,无动于衷。不是我对颜值高的男人不感兴趣,是他们从来就没有对我感过兴趣。唉,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反正老娘又矮又胖又丑,这辈子能把自己嫁出去就不错了。颜值高?还大长腿?这些统统让给你们了,既使娶回家我也hold不住。...

今天520,编个暖心的故事骗你开心

1 2016年,小小她23岁,大学刚毕业,来到首都工作,天气好时吸空气,天气不好吸雾霾。 她在百度做市场推广,我和张绍明在腾讯当程序员。 那时的我和张绍明傻不拉几,不懂得花天酒地,只知道挣钱买房,花儿一样的年纪居然全用来加班了。 那时的小小更傻,不挣钱不买房,整天只琢磨着怎么做外卖,她的外卖不卖,只送,而且只送给张绍明。 小小和张绍明是高中同学,大学时两人又在同一个城市。狗血的人际关系,理所...

你为什么五点起床?

1.你? 圣诞前夕,林照邀请我一起看电影。我们坐在出租车上各自沉默,有时也会闲聊几句。半路遇见两个年轻女生拼车,上车后就一路开启捧逗模式。司机随口说了句,“真巧,他们也去看电影。”司机口中的他们当然是指我和林照。其中一个女孩瞬间沉默,半晌看向同行的女生,“今天上课时老师说,异性之间开始暧昧的标志就是一起看电影。” 她的同伴本想继续顺着说,好在她注意到狭小空间内的尴尬气氛...

风吹过海底的星星

1 他一开始只是想帮助她。 海星是程风的助理兼秘书,他们很早就认识,当时的海星的母亲在程风家做佣人。有一次,海星母亲病了,海星便顶替母亲几日,到程风家里帮忙。 那年,海星才18岁,皮肤吹弹可破,白皙的脸颊上,一双大眼睛忽闪。 程风的母亲很喜欢海星,说这姑娘将来肯定有出息。 海星接到了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离开家,去了另一个城市。 刚下车,藏在书包最底层钱就被偷了,那是她整一个学期的学费,是海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