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   殇

2017-11-14 10:59:42 作者:清风含笑

《离   殇》by 清风含笑

柳萱终于在离乡八年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尽管心中的伤还有些隐隐作痛,但作为家中的独女,早该回去看看父母,陪陪他们了。不知道,两老现在身体怎么样,都还健壮爽朗吗?随着火车的轰隆声,柳萱的思绪飘回了八年以前……

那是一个盛夏,早上天刚微微亮,一凡就打电话约柳萱晚上去他家吃饭,饭后一起去公园玩。他们两家住在同一条街上,一凡家住东头,柳萱家住西头。他们俩是青梅竹马的恋人,老人为他们看好了日子,将婚期定在了两个月后的国庆节。

想着帮一凡妈妈搭手做饭,柳萱借工作之便提前下班,到一凡家门口还不到四点。

这个时候一凡应该还没有下班,柳萱隐约听到屋里有哭声,然后是近乎哀求的声音:“一凡,妈妈求你了,你就答应了吧。我知道你喜欢的是柳萱,可是人的一生值得珍惜的东西有很多,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作为儿子,你也有为这个家付出的责任。你爸这次遭奸人算计,公司亏空太大,除了秦璐的爸爸谁也救不了他,你就替你爸想想吧。”“我知道你不喜欢秦璐,可她现在是你爸唯一的救命锁,她爸爸已经说了,只要你同意跟她结婚,他就会借钱给我们,难道你忍心看着你爸去坐牢。”

“你别逼孩子啦,都是我的错,不应该让一凡来承担啊,这对他太不公平啦……”“我明天就去自首,坐牢就坐牢,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一凡爸爸的声音。

“只要秦汉愿意借钱给你填补亏空,你就不用坐牢。”一凡妈妈对爸爸说到。

“一凡,只要你答应跟秦璐结婚,你爸就不用去坐牢遭罪了,你就帮帮你爸吧……,他身体那么差,要是进去怎么受得了?”

随即从屋里传出阵阵抽泣声,像是一凡的又像是他妈妈的声音,然后是一凡爸爸沉重又无奈的叹息声。

那个讨厌的秦璐仗着她爸爸有钱,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目空一切的样子,一凡明明亲口拒绝了她,可她尽然还不死心。柳萱对那个女人充满了愤恨。

不知不觉萱已经泪眼朦胧,她的心忽然从天堂跌入谷底。她悄悄的从一凡家跑出来,行尸走肉般在公园的小径游走。她在不停地问自己:  我会和一凡分开吗,我该怎么办,一凡究竟会做怎样的选择?她会选择那个有钱有势,一直对他情有独钟的秦璐吗?一凡不会选他,肯定不会选她。一凡说过,他只爱我一个人,今生只会让我一个人做他的新娘。可是……,可是一凡的爸爸怎么办?从小到大,一凡最崇拜的就是爸爸。

她能感受到这种矛盾心理所带给一凡的痛苦和折磨。

而此刻的一凡,已经被这种痛苦逼得头痛欲裂无法喘息。一边是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亲,一边是海誓山盟爱入骨髓的未婚妻,让他怎么选择?他不想选,也选不了,怎样的选择都会让他撕心裂肺。

【用心去爱、坚定的爱、要深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绝不放弃彼此】是一凡和柳萱相互的承诺。

在爸爸和爱人之间做出选择,对一凡是何其的残忍。最重不过父母恩,牺牲自己换取父亲的自由并不为过。可是,这对柳萱不公平,这样做是在违背他们的誓言,是对她的背叛。

夜幕已经降临,路灯一排排的亮了起来,一凡没有给她打电话,也许他还沉浸在痛苦中,已经忘了对柳萱的邀请。今晚他们一家注定以泪为食以痛为伴。

“每件事情发生过后,总得有人去解决,不管是好是坏,总会有个结果。一凡解决不了就让我来解决吧。未婚妻没了还可以找,父亲要是没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我不能让一凡做出后悔的决定。”柳萱在心中下定决心,要救一凡于水火。

她掏出手机,振作了一下精神,试了试说话的声音。她不能让一凡听出她伤心的情绪“喂,一凡,不好意思,公司有点急事需要处理,今晚要加班,我就不过来了。”柳萱强忍着泪水,语末声音还是有点哽咽。不等对方回答,她就挂了电话。

正在痛苦中挣扎的一凡跟本听不出柳萱声音的不正常,他在极力恢复原来的声音准备回答柳萱时,电话已经挂断。

要是往常柳萱太快挂断电话,一凡肯定会再打过去,问问是不是有什么急事,需不需要帮忙,可现在的一凡再也没有那样的心情,痛苦中的他已顾不了太多。

柳萱一晚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思来想去觉得只有自己离开,才能让一凡从两难中解脱出来,让他恨自己比起让他失去爸爸的后悔或许更容易接受些。

第二天一早,柳萱编了个美丽的谎言,告别了父母,给一凡留了封信,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出发了。她究竟要去哪儿,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只是默默地,漫无目的,向往通未知的、黑茫茫的未来走去……

时间一晃八年过去,她早已不再是那个天真烂漫初出茅庐的小女孩了,现在的她已经是身经百战独立小资的商界精英。多年来孑然一身的她已渐渐从八年前的痛苦中走出来。

只是她一直没能打开自己的心门,去接纳新的感情。这让她的领导还有同事都误以为她是个,只问事业不懂爱情的工作狂,或者是一个有生理毛病的人。

火车终于到站了,爸爸妈妈早已经在站外等候。柳萱在人群中她一眼就看出他们了,他们的确苍老了,头上多出许多白发。但看到父母身体还好,心里倒是多了些许安慰。

这些年家乡发展很快,变挺大的,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街道两旁也比八年前干净整洁。柳萱家因为城市建设,已经搬迁住进了小区。小区处在八年前家的位置,周围的环境和配套设施都很不错。

“你过得还好吗?你现在是在原来的单位上班还是已经改行从商了呢?你一定已经有了一个儿子或者女儿,一家三代正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吧……”走在小区的路上,柳萱在心中暗想。

“萱儿,前面是6号楼,我们家到了。”柳萱的妈妈说。

“萱儿,你知道吗,八年前你去A市打工出发的那天早上,孟一凡的爸爸就跳河自杀了,他的妈妈也疯了。孟一凡这些年过得很不容易啊!”爸爸叹息到。

“唉!他一直都没有成家,好心的人给他介绍女朋友他也不去看。不过依他家现在的情况看,给他介绍的女朋友也不好不了。哦,对了,刚搬进小区那会儿我们碰到过两次,他还向我打听你的消息,按照你的意思,我没有告诉他你的地址,只是告诉他你已经结婚了。”

母亲终于按耐不住了,对柳萱说到“萱儿,你丈夫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你现在过得好不好,他对你好吗?”“每次跟你通话你都着急忙慌的报了平安就挂电话,想跟你多聊会儿都不行,你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回到家你得一五一十地向我报告才行”。

相关阅读
菜场风云之赵翠花的猫

十年前,小乔菜市场是很小的一个菜市场,一横一竖,成T字型,与马路组成了一个工字。赵翠花在菜市场生活了十年,直至大学,举家迁移,那时候小乔菜场被四面八方的大菜场围攻,又赶上经济萧条,逐渐凋敝。 小菜场在很长的时间里,养活着中原城市一个小镇中心区的人民,并在传统庙会节日里辐射到周围的小镇。菜场卖户来自五湖四海,孩子在离菜场十分钟步程的地方上小学,中学十五分钟,高中就要到市里去上了。总之,学校方便...

他说:愿你以后遇到的人比我好一万倍

2018年七月初七,晚上九点半,像平常一样,百般无聊的刷着简书,突然,手机上方显示:你收到了一条新的信息。 滑动屏幕,点开信息,心顿时僵住了。两年了,这个当时背的滚瓜烂熟的号码,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 “琳,七夕快乐。想了很久,还是想告诉你,今天我和她领证了。其实,我们彼此好像一直都没有好好地说一声再见,现只愿你以后遇到的人比我好一万倍。再见。昝。” 昝,是前男友的姓氏。这个字容易写,却难认...

不再见,便是最好的结局(上)

1 林洛和莫安的相遇,猝不及防,却又命中注定。 高中新学期开学第一个星期,按照惯例,老师按照入学名单进行全班座位的大调动。于是,当新座位的名单公布出来,埋头正收拾东西的林洛突然猛一抬头,正看见莫安满脸笑容地向他走来。“嘿,新同桌,我帮你搬东西。” 干净的声线,以及独属于少年的暖暖笑容,那一刻,林洛瞬间呆住,仿佛时间静止,教室里的嘈杂也消失不见,安静得只能听见自己的呼...

我在等风来

你说过,风起时,便是缘起之时。

看不懂的,看的懂得都來看

What are the female genitalia examinati?Vulvar examinationNormal vulva, pubic hair with tip down, triangular distribution, labia majora pigmentation,

独家记忆之南柯一梦(一)

仅仅因为买肠粉的时候多看了一眼,便再也无法忘记他的容颜。

跑友变炮友

在很多人眼里,约啪这件事说不出口,因为隔在你和她之间的或许是互不匹配的相貌,或许是沉甸甸的体重,亦或是不那么萌的身高差。我要和你讲述的是一段可以走得到尽头的

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周阳是个早熟的孩子,记事也很早。五岁时他被人贩子拐走了,这成了他终身的噩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