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

2017-11-14 11:39:36 作者:软小妹
01

《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by 软小妹

单纯的你我!

作为一个生长在整天打打杀杀的家庭硝烟里的孩子,对于喜欢,爱这类甜蜜的字眼,我一向很迟钝,也从小学六年级就对天发誓,这辈子不会喜欢更不会爱人,因为我觉得自己天生就没有爱的能力,自然也不配被喜欢,被爱。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初一那个懵懵懂懂的年纪,一个男孩无意闯入了我的世界,也让我体会到那种被保护,被喜欢的爱恋。

他叫陆泽轩,是我们班的班长,也是我的同桌,初中生的他早已生长的挺拔潇洒,颀长的四肢,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大大的眼睛在细长浓密的眉毛下闪闪发亮,从他身边走过的女生无不侧目驻留,当然,我也不例外,只是我全然只当欣赏一株漂亮秀美的花儿。

他虽然生的漂亮至极,但性格并不乖巧,蔫坏蔫坏的,因为我是一名转校生,加之本来少言寡语的性情,自然是不会主动搭理他的。

第一天,老师刚把我安排在他的旁边落座,他就迫不及待一脸痞笑的看着我:“嗨,你好啊,你叫什么?从哪个学校转来的?”语气好奇又嚣张。

因为陌生的环境,所以我格外乖巧,一五一十的回答了他的问题,然后他就用大佬的语气笑着对我说:“我叫陆泽轩,是这个班的班长,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说完,还伸出白皙修长的右手示意我握手,我完全遵从大佬的要求,一脸谄媚含笑的伸出手,心里却忍不住腹诽:“切,不就班长吗,嘚瑟个什么劲,还整得跟领导会晤似的”。

对于这个一班之长的初印象,除了有点浮夸造作外并无其他不好,心想:“看来是个好人,我真是人品大爆发啊,有这么一个有趣帅气的好班长好同桌,以后的日子就好过啦”。

哪知,一切总是事与愿违,在我和他的同桌生涯中,我可怜巴巴的就过了一周的好日子,因为这一周内他并不敢对我这个不熟悉的女孩造次,所以格外的照顾我,自然我俩的感情迅速升温,只是我依然不善言谈,总是他叨叨叨个不停。

02

《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by 软小妹

最好的我们!

一周后,我的苦日子就此拉开了帷幕:

正当我专心致志,精神百倍的听着课,忽感后脑勺有冰冰凉凉之感,当即用手摸了过去,捏到一条触感冰凉柔软的东西。拿过来一看,是一条塑制小蛇,吓的我当堂大叫了起来,而这混蛋只在旁边哈哈大笑,结果都被老师狠批。

下课后,困了45分钟的我正准备起身去操场散散心,养养神,谁知刚抬起脚,诺大的课桌就随着我的脚开始移动,我低头一看,鞋带不知什么时候被他绑在了桌子腿上,我气急败坏,但也只是狠狠的瞪了他几秒钟,而这混蛋依然仰头大笑,还拍手鼓掌。

放学了,开心到飞起的我哼着小曲收拾自己的文具袋,拉开粉色拉链,看看有没有遗漏什么东西,这时一只青蛙迫不及待的从我的笔袋蹦跶了出来,落在了我的手背上,我简直像疯了一般大吼大叫,而这混蛋依然是大声嘲笑我,并向全世界宣告“一一是个胆小鬼”。

........

初一的日子我每天都是在这样水深火热的日子里担惊受怕的度过,而他每天则在以整我为乐的喜悦里逍遥自在。

自然,我恨他恨的咬牙切齿,恨不能将其抽筋剥骨,剁碎了喂狗,我想,他也应该很讨厌我,要不然他也不会这么费尽心机日复一日的整我,拿我寻开心。

03

《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by 软小妹

喜欢你!

因此当我在那个艳阳高照的暑假收到他写的密密麻麻的粉色情书时,顿时震惊的头脑一片空白,心想这家伙的脑子不是抽筋了就是进水了,怎么可能?

自然我就不会当回事,直到初二开学了,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我异常的温柔关心,不再整我,嘲笑我,反而处处留意我帮助我,所以我也就渐渐的感受到那封情书的真实性,只不过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我依然很恨他,从没有因为一封情书和他对我的关心有丝毫削减,反而愈来愈恨之入骨。

直到他又一封草绿色肉麻情书出现,张牙舞爪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

我知道你讨厌我,我也知道你不会喜欢我,但我想告诉你:我从来没有拿你寻开心的意思,因为我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子,所以不知如何和寡言少语的你沟通玩耍,逗你开心,只能整你,吓你,因为这样你就和我说话了...

望着跃然纸上的寥寥数语,我明白自己冤枉他了,在炎热至极的初二暑假有所释怀,只是初三我就要去另一所学校读书,或许我们此生再也不会相遇......

04

《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by 软小妹

嗨,傻小子!

初三的第二个周末,好朋友尔尔告诉我:“一一,你转学怎么没和大家说呀,泽轩很难过,他说你不在这个学校他就不读书了”,我听后并不以为然,心想这肯定是他随口说的。

第三个周末,尔尔告诉我泽轩真的辍学了,期间隔壁班的一个女生背影很像我,泽轩还把人家追到了座位上,确认不是我后就彻底死心,辍学了....

忽然,心里泛起酸酸的苦涩和感动,想说:他好傻,不知怎的,脑海中浮现出初二那晚的场景:

他为了向我要一个我到底喜不喜欢他的答案,足足在夜里10点跑了2公里路,到我外婆家时已经10点半了,因为不知道外婆家的具体位置,他一家家问,结果被人家的狗追着咬了好久。

然而我却说了一个他并不想听的答案,当我说出口后,他先是怔凝了几秒,随后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夜色里。

原来他一直都是这样傻呆呆的。

软小妹
软小妹  作家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随意派想我所想~思我所思~写我所写! 心情孕育文字。 不定时更新。 微信公众号:摇曳书香 微博:软小妹的安乐窝

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

相关阅读
如同尘埃,不知归处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 ——张爱玲 在我这纠结混杂的二十二年里,终于出现了这样一个人,让我低到尘埃里,也能在尘埃里开出花。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认知是潇洒腹黑的天蝎,遇到情爱里那些矫情的、复杂的桥段我都会嗤之以鼻,并自认为面对虚幻的感情时,我能独善其身,不使我处于被动的局面。 依据以往的经验,我是做到过才能得出这样的结...

我们的七夕节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六个七夕节了! 一、 2013年,我在成都做导购,他在老家开店做小生意。他来一趟成都至少要八个小时的车程。 那时候我都还不确定自己对他的心意,更不敢期待他能那么远跑来陪我过七夕节。 因此接到他电话得知他在成都时还是挺意外的。然而我在上班,也没能陪他。 他说他一个人逛街好无聊,我就让他去帮我买盒眼影,告诉他选个浅色系的就可以了。(早上化妆的时候把眼影摔坏了) 晚饭后上班,发现...

溺死在黑色河流

二零一四年的国庆期间,我赶回到操蛋的东北老家,应邀参加了发小洪纲去世二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大鹏电话里跟我说“往年也就算了,这二十周年怎么着也该意思一下,也不用大操大办,就我、你、王萧亮两口子加上董超咱们五个发小,大伙在清水河前走个形式,然后再慰问慰问洪纲的爹妈,这死人虽然看不着活人不是能看见么。” 接他电话的时候我正骑着我的宝马牌电动车送外卖,当他说完后我有点懵逼,险些撞上了马路边上的一位老太...

2003年爱情故事

1 二十四岁的我坐在蓝色柔软的沙发椅上,眺望白框窗外若隐若现的埃菲尔铁塔,点燃一支蜡烛,不是为了照耀什么,而是因为我要整理发票。 还有什么比这更悲伤的事情呢?有,转头我看见了床上躺着的毛光麟。 光麟哥是我的同事,2003年我们一起去法国巴黎参加贸易展览会。 要住在一起十天。在这个世界最浪漫的城市,睡在我身边的竟是一个四十岁的男同事。 他留着一个小平头,圆脸上戴着一个圆眼镜,水磨色的牛仔裤下是...

你取我胆我取你命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性瘾者的具体为哪些

匿了。感觉很羞涩 说不出口 是这样的。楼主 喜欢去健身房。但还是小白一个 其实断断续续也就去了2个月而已。没效果 别期待了 运动的人 我个人本身的话性欲特

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忘了你的

文|云晞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 2018/03/28 周三 晴 ① 前些天朋友给我分享了一个小故事。 故事讲的是男孩第一次和女孩接吻的时候,女孩突然说等一下,然后从包包里拿出三颗糖,问男孩喜欢哪种口味的。 男孩很纳闷,但还是选了一个荔枝味的糖。女孩呢,二话不说就撕开糖果的包装纸,把糖吃了下去,接着一把扯过男孩,亲吻他。 事情结束后,女孩对男孩说:“我没有自信能让你一辈子都记...

我的女友,超级甜

晏泽南终于搞清了眼前的事实。有人用他的女装照片撩汉子,还起了个假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