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相亲记。

2017-11-14 13:19:32 作者:卡兰诺

文/卡兰诺

《无戒相亲记。》by 卡兰诺

1、

“你都二十几了,还跟小孩子似的,咋这么不懂事。你李姨给你介绍了好几个男孩子,我听听条件都不错。不是富二代就是公务员,你咋就相不中人家,你这孩子,可让妈操心死了,你说说让妈咋办,咋答复人家!”

无戒的妈不停的数落着无戒,无戒一声也不啃气。她知道她妈数落她完了,累了,会自动退阵。

"你李姨刚才来电话问我,问你对上次看的那个男孩印象怎么样?让我问问你。你倒说话呀,我好给她一个答复呀!"

“你这个犟孩子,你这不是难为你妈吗?是好是坏,你总得说个话呀!再不说话,可气死你妈了!”无戒妈越说越来气。

再看看无戒还是无动于衷,继续气定神闲看她的破稿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上前一把夺过无戒手里的稿子,气狠狠的撕起来,“叫你写,叫你写,光知道写写写,把人都写傻了,连终身大事都耽误了。”

无戒一看,她妈真的生气了,她是个孝顺孩子,当然不敢太过分。

她放下笔,抬起头,然后欠了欠身坐直身体,用平和的语气对她妈说:“妈,您消消气,我告诉怎,是怎么回事,您不知道李阿姨介绍的都是些什么人,您光听听以为条件都不错,其实不然。您先坐下,今天我就好好跟您说叨说叨这几个男孩是这么让我看不上的。”

2、

第一个见面的男孩子,是个公务员。阿姨让我们在一家咖啡厅见面,我想第一次和人见面总得准点到吧,所以我提前了五分钟到了咖啡厅。

谁知等了那人十五分钟还不出现,我讨厌不准时的人,正寻思着离开。

这时咖啡店门口出现了一个大长腿的花样美男,熊猫眼袋,又大又翘的眼睛,那双眼睛就像是梦中的妖精,倒挺迷人。

他先打量了一下咖啡厅,当眼光扫到我这里时,眼晴一亮,就风摆杨柳的往我这边走,我看到他的走路姿式暗自一惊。心想:“这人怎么这样走路呢,是个娘炮吧?”

那人到了跟前彬彬有礼、风情万种的问:“嗨,美女,你是不是在等人,是不是一个叫李姨的人让你等在这里的?”

“是的,请问,您是?”我礼节性的站起身来,回答他。

“我叫李明镐,你是不是叫无戒。”

“是的!”

“请坐,请坐。”

对上号后,我们就坐了下来,一人点了一杯咖啡。

那个李明镐单刀直入的问我:“请问你在哪高就?”

“我是个专职写作者。”我答道。

“哦,那好,我妈妈说找女孩子一定要找个有稳定工作的,能自己养活自己的。我妈说找个没工作的我会很累的,靠我那点工资,是养不活全家的。我妈妈说一定要找个会干家务的,我妈说家务都是女人的活。我妈说女人要三从四德,一定要找个听话的。我妈还说一定要找个漂亮的,遗传基因好,生的孩子才漂亮。”

《无戒相亲记。》by 卡兰诺

这人我妈说的我妈说的,越说越得劲,我越听越反感,心想:“妈宝男呀,还得喂奶养活,你妈你妈,作咋不跟你妈过一辈子。”我对这人没留什么好印象,没留给他号码,也没添加什么微信号,所以回来就没了下文。

3、

李姨介绍的第二个男孩是个富二代,李姨给我们预约在一家西餐厅见面。

这次倒是那个富二代先到,服务员把我领进李姨早预约好的包间,富二代看我来了,绅士般的站起身来,做了自我介绍。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倒还可以。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脸型,特别是左耳闪着炫目光亮的钻石耳钉,给他的阳光帅气中加入了一丝不羁……

不过就在我们就餐到一半时,那人突然把手伸过来抓住我的手,把我吓了一跳,我正全神贯注的在切牛排,您也知道美食对我诱惑比美色还重要。

那人喝了几杯红酒,一改刚才谦谦君子的模样,醉眼朦胧的盯着我,嘴里喷着酒气。

“无戒,你好美,你吃东西时样子特别让我心动,我们到外面酒店开个房间,我想……。”

我一听,心想:“卧靠,这人有病吧,刚见面就想……”

“这……,这……这不好吧,我们还不熟!”

“现在啥时代了,开放时代,女孩子的心思我早就摸透了,心里情愿,也喜欢半推半就。”说完,他起身向我靠近。

我一看,这人这么无赖,看来是个喜欢到处拈花惹草的混蛋,他不会真心和你过日子。一想,可不能让他沾便宜,我喊服务员,服务员推门进来,问要什么服务,我趁机弃他跑了。

妈,那您说说看,这种人您喜不喜欢!李姨不知是从哪淘来的货,我可再不敢去相这种亲了。

4、

无戒把那二次相亲前因后果告诉了她妈,她妈倒是没声响。她妈想了一会,又来了一句 ,那张姨介绍的那一个呢?听你张姨说人长得不错。

“妈,您就别提那人了,一个已经三十多岁的男人,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难道让我挣几千的人去养他吗?我再不济,也不能找这种人过日子。您也不能让我见个男人就嫁吧,您不能把我往火坑里推呀!”

“妈,您女儿又不是没人要,只是缘纷未到,别来催我了,我现在只关心我的事业,女人也当自强。妈,你女儿以后不靠男人也能活,我要把我的写作事业做大。”

“妈,你嫁给我爸幸福了吗?我从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妈,我知道你心里有多苦,嫁个老公你亨过一天福吗?不是受奶奶的气,就是受爸爸的气。所以我决定自己一定要强大,不找到合适的决不结婚,就是单身一辈子,也不后悔。”

无戒妈听了无戒一番话,眼含热泪,起身抱抱无戒。

对无戒说:“算了,你说得也有一定道理,我说不过你,以后,妈不催你婚了,顺其自然。妈才想得开呢,妈是怕那些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嚼舌伤害到你。”

“妈不用管他们,我们又不吃他们的饭,他们爱嚼就嚼去吧!我们只管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无戒终于把她妈说开窍了,后来她妈最多就只是偶尔的提一下,但不会这么要命的催婚,无戒全身心投在了她的写作,越写越好,还有了自己写作训练营。

三百六十五天无戒日更写作营十七天

卡兰诺
卡兰诺  作家 阳光、个性的我是个人人喜欢的开心果,是个追梦人。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向往做一个旅行作家。 微信号15267106787

卡总盗墓记

卡总家有窝逆天的鸡一一离家出走的母鸡

卡总家有一窝逆天的鸡

无戒相亲记。

大唐顽子:我在无戒训练营,终于见到你

相关阅读
此间的少年郎--壹

日历上写着:黄道吉日诸事可行。

这天气是要热化人嘛 脖子一下全是腿哈哈

这天气是要热化人嘛脖子一下全是腿哈哈哈哈 @大帝止水:看背景就是廉租房,套路姐,注意提高自身专业性,起码搞个高档环境再发图

老婆跟我冷战删了微信 我该怎么治住任性的她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老婆的话,那一定就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最近我和她又冷战了,她竟然删除了我的微信,电话也拉黑了,让我找不到她,我真的是头都大了。老婆是一个

我只想,和你共度余生

01 我给沐辰打电话,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转身他就不见了,我现在很害怕。 沐辰让我别着急,告诉他我周围的景物特点,他马上来找我。 我断断续续地跟他说左边是一个购物广场,我的身后是一座摩天大楼,大楼旁边有个很奇怪的雕塑…… “蓁蓁别哭,我来了,别害怕,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弄丢你啦。”沐辰小心翼翼地吻干我脸上的泪水,温柔地轻拍着我的脊背,安慰我别哭,他心疼。 我想起那年我们热恋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视...

后来的我总怀念从前的你

0001 - 和前任在一起两年,分开403天。 从讲出分手两个字那刻起,我们彼此拉黑,取关,彻底把对方剔除自己的生活。 朋友们偶尔开玩笑提这个人来测试我的反映,从来只会得到一张漫不经心的路人脸。 也听说他删掉了所有与我有关的朋友圈,摘下了同款的情侣表,换了一套我从前最不爱看他穿的运动套装,一副重新起跑的架势。 “挺好的。”分开以后三个月,我在微博上留下这样涵义不明的三个字。 我猜他不会看到。...

坦白说 我终于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和你说说话了

不深不浅,两句问候。 【一】 QQ新上线了坦白说的功能。 以前有悄悄话这个功能的时候我是毫不在意的,即便有人给我发悄悄话我也不会回复,总觉得和一个不知道名字的人聊天太浪费感情。 后来当我想用悄悄话和一个人浪费感情的时候,悄悄话这个功能已经下线了。 很无奈。 还好,现在有了坦白说。 其实心里是窃喜的,在我们闹掰之后,我终于终于有机会可以和他聊聊天了。 【二】 这已经是我第四篇关...

有志不在年糕

鸿把她拿到眼前,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番又捏了捏,最终下了结论,“本君知道了,你是一味原属于人间的小吃,叫做年糕。”

在感情里不怕“出轨” 就怕“不爱了”

文/木子 在感情里不怕出轨了,就怕他亲口对你说不爱了,那种寒到心底凉。 怎么世界上有这么多的感情,七情六欲,唯有爱情死去活来,究竟是什么魔力,能让人揪心的疼。人啊都是需要感情的,都是需要抱团取暖的生物钟。 01- 前段时间追了一部对于我来说迄今为止算是追的揪心的一部剧了,“遇见王沥川”怎么说呢,这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情感,难道真的还存在于能让你窒息的感情吗?我不懂,可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