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和你共度余生

2017-11-14 08:19:47 作者:洋芋丝丝

《我只想,和你共度余生》by 洋芋丝丝

01

我给沐辰打电话,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转身他就不见了,我现在很害怕。

沐辰让我别着急,告诉他我周围的景物特点,他马上来找我。

我断断续续地跟他说左边是一个购物广场,我的身后是一座摩天大楼,大楼旁边有个很奇怪的雕塑……

“蓁蓁别哭,我来了,别害怕,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弄丢你啦。”沐辰小心翼翼地吻干我脸上的泪水,温柔地轻拍着我的脊背,安慰我别哭,他心疼。

我想起那年我们热恋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视若珍宝地吻我。吻痕从额头盛开到嘴角,他许诺我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誓言。

那年雪花纷飞,我们的爱消融了冬天存在的印记,温暖如夏日的暖阳。

2014年的12月24号,我们初吻的纪念日。那一年,我大三。

02

我和沐辰是在大学校园邂逅的,但我们不是大学同学。

那时,我参加了一个学术论文的比赛,却在我们学校的图书馆里找不到所需的资料。

论文指导老师建议我可以去隔壁学校的图书馆碰碰运气,反正一卡通有跨校借书的功能。

虽说我在大学已经呆了三年,但因为是个路痴的关系,所以从没有去过隔壁学校。即使两个学校之间只隔了一条马路,我依然毫不怀疑自己迷路的本领,嗯,无人能及。

可为了学术研究,只能硬着头皮去借资料了。

然后,不出所料,我悲催地迷路了。兜了好几个圈子后再次回到原地后,我觉得还是找个人问问比较靠谱。

沐辰直面走来的时候,我拦住他,问他图书馆怎么走?

在他向我重复了几遍直走右转再左转的路线,我还是摇着头一脸茫然之际,他叹了口气,对我说:“我带你过去吧。”

我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突然觉得这种有人领路的感觉很安心。

秋风吹过他身上的白T恤,将好闻的柠檬香皂味过滤到我的鼻息。

我心跳如鼓,心里暗骂自己果然是单身太久,遇见个清爽的男生,都会被小说里描绘的情节乱了心神。

《我只想,和你共度余生》by 洋芋丝丝

03

在我浮想联翩的时候,沐辰出声道:“同学,你在路上随便找男的问路,不怕被人拐卖吗?”

“啊……”我没有料到他怎么突然想到这个话题。

呆愣了几秒后,我傻乎乎地回他:“学校里都是同学,应该没有坏人吧。”

“最近的强奸犯假扮成大学生在校园里诱拐女生的案件,你没有关注吗?”他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将声音放低,听起来总觉得阴恻恻的。

在察觉到我停下脚步后,沐辰转身看着我,又补充说道:“而且那个强奸犯听说长得挺文质彬彬的,至今还没落网,依然屡次犯案。”

我当时吓得快哭了,腿一点力气都没有,想跑都跑不动。我可怜兮兮地跟他说:“你别找我,换个比我漂亮的吧。”

沐辰扑哧笑出了声说:“你可真是单纯得好骗。”

原来他刚才只是在开玩笑,真是虚惊一场。我刚回过神,他就指着200米外的建筑对我说:“喏,图书馆就在那。”

相关阅读
什么样的男人最吸引女人 外在往往不是最重要的

男人的魅力,并不是只从外在上表现出来的,一个有魅力的男人绝对是有他自己的能力,有可以让女人愿意为之付出的优点。一般能吸引女人的男人身上都有哪些特质?一、有能力

如果爱就继续在一起

一大早就看到微博头条的爆款是郑爽和胡彦斌,在我的记忆中他们不是分手了嘛现在是重新复合吗?打开微博头条果然是一些小视频,郑爽等胡彦斌,胡彦斌和郑爽上演摸头杀,郑爽和胡彦斌复合……等等。 郑爽身上有股很神奇的力量,她不论做什么事都会上热搜,吃麻辣烫,坐飞机,甚至只是一张照片都能引起一阵讨论。而且他也是娱乐圈为数不多过得自由自在不管他人眼光的明星,从她身上你可以看到现实生活中一小部分...

何雯娜怀孕被证实 与老公三个月完成终身大事

前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于10月8日,继订婚消息之后又爆出怀孕惊人消息。此前一直有网传关于她怀孕的消息,但一度被证实为虚假消息,此次终于是开花结果,让广大吃瓜群众的

寸铁千元征文 一个苹果的故事

文 | 美女多多 参赛编号:768 昨天去表弟家做客,和他一家三口一起用过午餐后,我大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他还没收拾完,见我无聊,就随手从餐桌上取了一只苹果交给他女儿,让她递给我。他笑吟吟地看着小家伙捧着苹果向我走来时,脸上的表情却突然僵了一下,虽然他马上掩饰,可是我知道,那段往事又不经意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了。 事情是这样的。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表弟高中毕业了,高考落榜。为了就业必要的“...

日本教授偷内衣 被女方丈夫当场抓到

一个堂堂大学教授竟然做出这样可恨的事,日本教授偷内衣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学校回应表示很遗憾,将会严肃处理。日本一大学教授偷女性内裤被当场抓获,据说这位教授还曾获

我男友是外卖小哥

1、 已是深夜,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就看到闺蜜娜娜发的朋友圈: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好甜蜜!”后面配了两个红心。 娜娜连发的五张照片里,每一张都是和我男友黄河的亲热照,我默默删掉了刚刚打出的一行字:祝福你,一定要幸福哦! 这两人在搞什么鬼?是故意跟我玩笑?还是……? 我不敢置信,那句玩笑话“防火防盗防闺蜜”,会真的应验到我身上? 我不愿瞎猜,不如直接问黄河。黄河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媛媛,我们分手...

那个中年男人,是她生命中的路人甲。

朱姣的桌子上,有一只插满了蓝色小花花的玻璃瓶。花是成簇成簇的,集在一起变成一束。每一朵都是极小,凑近了看,才知枝叶干枯,花瓣已经失去汁液的供养。 对,这已经变成一束干花。在这个花瓶已经一年有余。 朱姣去用手去攥住,一束脆弱的花霎时变成一堆粉末,随着风飘散的不知踪影了。 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 领毕业证一星期前,朱姣用了三分钟给自己定制了一场自由行的计划。甘肃三日游。随即订了票次日启程。 已...

【简友联合】放下是最后的结局

文/苏悸婉 今年我终于如愿以偿的乘坐飞机飞往美国,这个曾经是我梦寐以求都想去的地方。 彼时的你已经是美国一家公司的精英人士了,时隔多年你变了许多,变得更加优秀 ,我一直知道你很优秀。 见到我的时候你明显很惊讶,和我聊了一堆话语,你谈起你在美国留学的经历,谈起你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我很认真的听着但是不说话。 我和你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你的世界是那么的金碧辉煌很多东西你只要想要随意的动动手就能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