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莱宾卡那没有莫吉托

2018-05-05 20:58:14 作者:洋芋丝丝

《如果莱宾卡那没有莫吉托》by 洋芋丝丝

01

夜色迷离,霓虹灯在雾气里影影绰绰,透着朦胧的光影。

我独自行走在这无边的孤寂里,海边的风扬起我的裙裾,刚洗过的发丝拂过我脸颊,泛着清新的柠檬香气。

这是你最爱的香味,后来变成了我每一件物品的专属味道

我是个爱情世界里的骗子,我自欺欺人,我固执地以为,当你的味道萦绕在我身旁,我就可以假装你从未远去。

苏沐沉,2年了,我一如既往地爱你,那爱还被时光酿得愈加浓醇。

你总说我是一时兴起,说我不懂感情,说我太过年轻。

可是苏沐沉,你看,时间会证明,我对你是认真的。

这座城市灯火流离,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相遇,大部分人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这辈子都注定了是陌生人

我和你,却在相遇过后闯进彼此的人生,我那时以为,这就是所谓的命定。我们的邂逅,一定会迎来美好的结局。

海湾酒吧街那么多家酒吧,我偏偏走进了有你的那家,偏偏遇见了小插曲,偏偏就你给我解了围。

苏沐沉,你永远不知道,那天在酒吧里,挺身而出的你,在震耳欲聋的喧嚣里,就像水墨画一样,有让周遭都宁静下来的魔力

所有人都冷眼相对,服务员一副没钱别来消费的表情,我拼命解释,我的包刚被偷了,可不可以借我个电话,我让朋友来结账。

“小姑娘,你不会是个骗子吧,骗酒喝还不满足,还想骗人手机。这种伎俩,网上都曝光了,你以为我们会上当吗?”

酒吧里的人开始对着我指指点点,好像在从我的一举一动里找寻蛛丝马迹,来论证我就是个骗子的事实。

我慌乱中根本不知道如何去辩解,只会反复说着我真的不是骗子这句话,眼泪扑簌扑簌往下掉。

有喝醉酒的猥琐中年男人站出来,哈着酒气对我说:“妹妹,陪哥哥一晚,这酒钱我帮你付。”

男人说着,油腻的身躯就往我身上靠,手也开始不安份地从我的肩上往下游走,积压的委屈一瞬间爆发,我用尽所用的力气嘶吼着让他滚。

他吐了一口唾沫,说我臭婊子,不识好歹,骂骂咧咧走开了。

你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酒吧的,当看见人群中的我时,你问服务员说怎么回事,知道事情经过后大手一挥,对服务员说:“她账单多少,我来帮她付。”

那一刻酒吧中央的灯光一闪而过打在你的脸上,坚毅的轮廓变得柔和,我就在刹那的光影变幻中失了神。

02

当你看见那张5位数的账单时,我捕捉到了你面上瞬间闪过的惊愕。

我知道你在疑惑什么,一个小姑娘喝了那么多洋酒,居然一丝醉意也无。

我想,你是在惊讶我的酒量吧。

后来我才知道,你惊讶的,是我和她的喜好如此一样。

麦芽威士忌、XO白兰地、脱醇的干红葡萄酒,她很喜欢把这三种酒混在一起喝。

好巧啊,我也是。

相关阅读
[言情]雨后(二十九)

经过一些日子的忙碌,加上我和萍两个人的工资,还上了上次借杨玲的钱,今天吃中饭时,萍不仅高兴地把还清杨玲借款的事告诉我,而且还给我带回来了一个好消息。 萍告诉我,她已经通过了县商业局的人事调动考核,今天上午她正式接到了局里下发到她们单位的调令,上午是陶总经理亲自把调令拿给她看的。 局里要求她在本周末交接完县百货总公司的帐目,下周一就到县商业局财务股报到,接替商业局总帐会计的职位。 我听了之后,...

【观《昼颜》,谈出轨】

【观《昼颜》,谈出轨】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彼此相拥,内心中的火焰才愈发的猛烈,欲罢不能。——《昼颜》 电影《昼颜》在国内上映,加上四年前的现象级日剧《昼颜:工作日下午3点的恋人们》,都对深度入戏的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 背叛得来的爱情,会有好结果吗? 面对失去了生命力的婚姻,怎么做才是最恰当的选择? 婚姻中,何谓背叛 四年前的日剧《昼颜》如今还让我印象深刻,两位在婚姻中寂寞的女性,后来都各自出...

所谓旧情,不过如此(情感小说)

1 三十年了,梦萦魂牵的三十年!明天就可以见到他了!碧瑶抚摸着自己清瘦苍白的脸颊,几条细细的鱼尾纹牵在眼角。老了!碧瑶一阵怅惘。“他会不会嫌弃我?”碧瑶心里一阵恐慌。 小雨叩窗,一晚无眠。 不到天亮,碧瑶就起来了。照照镜子,感觉气色很差,心里又隐隐不自在起来。她拿出那件旗袍,那件搁在箱底的旗袍,虽年代已久,但当年的好布料,好做工,加上她精心保养,华美依旧。 旗袍穿身上,她拿起那只珍珠簪子,只...

暗恋是一场一个人的狂欢

同学们拉了一个微信群。把能联系到的同学都拉了进来。他们每天都在微信群里闹腾的欢。仿佛回到了年少时光。婷玲有时候偶尔接下话,大多时候她是在旁听着。 有一天一个同学说终于联系到了秦林和班长。其实他们都在本市。秦林还和小时候一样话不多。然后就是班长的一长篇大论。但婷玲只记住了秦林的话:几十年没见了,挺想大家的,今晚聚一下吧。 秦林,是她最想看到,又最怕看到的人。 当初的婷玲就如一只丑小鸭,但她却暗...

惊喜!昨天晚上多年的啪友突然联系我说年前约一下。描述一下这个

惊喜!昨天晚上多年的啪友突然联系我说年前约一下。描述一下这个啪友,刚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个上海某大学大二的学生,现在她已经大四实习了。刚开始特别听话,在床上让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文:江小T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闺蜜小佳跑来跟我说,她有个同事小美,三天两头就问她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竟然是,因为小佳从来没有发过和男朋友相关的朋友圈。 不发朋友圈怎么了?难道就一定要像她一样,经常在朋友圈秀恩爱,今天秀男朋友送的礼物,明天秀男朋友的转账记录嘛? 再说了,我男朋友送的礼物比她男朋友送的还要好,转账的钱也比她男朋友多啊!男朋友对我有多好我自己...

哈尔滨遇上潮州

故事的主人公都是我的同事,男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下简称H,女生广东省潮州市,以下简称C。 H和C相识于深圳,公司总部。 H是在区域工作,季度汇报来总部开会,C从事人事行政工作,负责此次会议的接待等工作。 H说她第一次见到C,就有一种坠入爱河的感觉,可能你觉得这个好老土,原谅H吧,他是一个80后的老男孩,现在抖音流行的那些字眼,他也不会。 为了C,H努力的争取机会,终于调回总部工作,居住公...

你真的经历过失恋吗?

失恋第一天 昨晚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早上还没睁眼就习惯性的往你怀里钻,直到发现你没在身边,我一下意识清醒,才发现我们已经分开。我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像决堤的海狂流不止,思念如洪水猛兽将我包围。我翻出手机,屏保还是我们的合照,这是我们一起去大理旅游的照片,为我们拍照的是一对已经在一起35年的夫妇。当时你还说,等我们结婚35年的时候,我还会带你来大理。曾经的诺言早都随风逝去,时光终究还是带走了我爱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