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就是那个追男生的女同学,丢脸吗(2)

2017-11-27 15:18:07 作者:子于ziyu

“所以,你们现在还是单身dog。”

于是我被一群机电女唾弃了,我白了她们几眼,坐在床上,挺直腰背“不行,我要去找他说清楚,要不然我会痛苦郁闷死!”

所以脑子一热,我发了微信给林亦楷:

林亦楷,要不要和我一起。

发完,手机一扔,直直躺床上,用双手蒙住双眼,在床上滚来滚去尖叫,想看手机又怕他拒绝的纠结,最后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点开一看,冷冰冰的手机,静悄悄的,没有任何一丝风吹草动,没有任何一条信息,就如一潭死水毫无波澜。

说不出的失落,安慰着自己,他可能有事在忙,于是,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拿着手机干瞪着眼等着他回信。

许久许久,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般长,手机突然亮起一道白光,林亦楷回复:一起干嘛?我在外面有事,等会说。

我看着自己那条已发信息,少了个“在”字,莫名的心好痛,今日不宜告白,算了,我苦笑着回道:“没什么,就问你明天要不要跑步。”

“好”

然后无下文,第一次作战失败!

第二天,我们约好六点半一起跑步,一路只有我们两个。清晨的柔光抚摸着大地,微风拂面,操场两排的杨树发出“莎莎”声响,我们迎着风奔跑着。

突然我放慢脚步,握了握拳头,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跑到林亦楷的身边喊道“林亦楷,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说完,我快速的向前跑去,心“扑通扑通”的在打鼓。

林亦楷跑到我的身边,有些喘息,“肖楚楚,你刚刚在说什么?我刚刚在听听力,没听清楚。”

我停住脚步,看着林亦楷胸前的白色耳机,莫名的有些生气,瞪了他一眼:“你是不是故意的,林亦楷。”

林亦楷一脸懵逼,我哼了几声,站在林亦楷眼前,想说又突然很不好意思,气急败坏地说:“林亦楷,你是不是故意的,每次我问你,你都当做不知道。”

林亦楷被我凶得莫名其妙,跟我道歉:“对不起,我刚刚在专注听听力,过几天要考四级了,所以刚刚没听清楚。”

我有些郁闷地看着他,“算了,没事了。”

于是,第二次作战又失败。

回宿舍后,我郁闷地瘫在床上,忍不住跟室友吐槽,小可说:“肖楚楚,你们注定有缘无分,况且,要是别人知道是你追的林亦楷,肯定会议论你,怎么都觉得丢脸。”

“肖楚楚,你还是享受让别人追吧!”

我尖叫了几声,从床上一跃而起,“不行,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我要说清楚,大不了失败了,归来依旧是个仙女。”

于是,我又开始谋略b计划。

晚上,林亦楷发信息说:“肖楚楚,要不要去吃甜汤。”

原本枯萎如残花般的心情瞬间绽放光彩,我立马回复:好。于是梳妆打扮,脑海里脑补着等会要怎么组织语言。

本以为就我们两个一起吃甜汤,结果一到,十几个人在那等着我们,林亦楷说:“上一次惹你生气了,今晚刚好我们部门说要吃甜汤,我想到你喜欢,所以就把你一起叫过来。”

我轻轻地牵动嘴角,露出我觉得最自然的微笑来表示我很开心,我默默地坐在旁边,刚开始他们都在打趣我们俩,我微笑着不说话,或许他们觉得无趣了,最后各聊各的。

我盯着碗里的甜汤,舀起一勺放在嘴里,却如嚼黄莲般苦涩,苦到想哭。放下勺子,我托着下巴,静静地看着他们玩闹,突然觉得自己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自己跟林亦楷是不是就像小可说的那样——有缘无分!

或许是我表现得很不开心,林亦楷说:“我和肖楚楚还有事,我们先走了。”

相关阅读
用一场花开,与岁月温柔相抗

01 远处,红霞晕染了一大片澄澈的天幕,遥遥看去,像是水月镜花。 温月内心不经泛起了一丝波澜,有些许怅惘。 那时,似也是如此。 “嘿,你站在这里的样子很好看!” “唔,像是……像是一幅画。” 尘封的岁月,犹如一本泛黄的书卷,连带着初见时的画都有些模糊,可有什么东西却仍是深刻的。 后来她想,也许是他太过温暖美好,那样的自己,才忍不住的想要走进那副画里。 只是后来才发现,那画卷,那画里的人,都与...

你有没有想念我

亲爱的Z: 见字如面! 一场秋雨,让这座城市开始变得有点寒意,我又开始变得眷恋被窝,接下来又该是一段极为颓废的日子。我为着这场预测,竟也暗自难过了许久。 那天走在路上,我和一旁的朋友说:真希望这场雨过后就是冬天啊。 Z啊,我好像从来没有和你说过我格外地喜欢冬天。 想想也真是奇怪,明明是那么怕冷的人,可骨子里就是喜欢啊,这样的喜欢近乎到达痴迷的地步。 朋友笑笑回我,是啊,冬天来了就可以穿暖暖...

易燃易抱走

“今年,你来我家过年吧。”林冉把这句话发送出去,希望能给他一点温暖。

属于你的幸福,请牢牢抓住

01 “哎,小雨你过来看,那个人又来了。” 同事小芳一边搂着小雨的肩膀,一边望向靠门的那个位置。 “来就来呗,关我什么事?” 小雨并没有抬头,手中的活停了几秒,随即又开始忙起来。 “我说小雨,你的心怎么跟个冰块一样,怎么都融化不了你了是吧!如果有个人也像他对你一样对我,我早就投怀送抱了,可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们不是一路人,我和他不合适。” “怎么就不合适了,我看着你和他就挺般配的,...

哆日常69-母亲节

初次去男朋友家,女人一定要避免犯这几个错误

要是问一个姑娘,恋爱时最怕的是什么?相信很多女人都会回答:去男朋友家见他家长。 再怎么优秀自信的女人,只要说起去男方家里,心下不免有些发悚。毕竟那是心爱男人的父母,自己未来的公婆,他们要是对自己不满意,这份感情可能就会横生枝节,甚至半途夭折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很多女人去了对方家里时,要么表现的战战兢兢,连坐凳子都不敢坐实,稍有动静就东张西望,像只受惊的小鹿一般慌慌张张。要么就是担心他们对自...

每一包方便面里,都藏着麦子的一生

文|水清心宁 不知道是不是穷人家的孩子都会和他一样,第一次吃某种食物就会印象特别深刻。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吃方便面的滋味。那时候大家还一样的穷,方便面也只有一个牌子,和饼干糖果一样摆放在柜台里,包装上鲜亮的图案比饼干更显得高贵。他知道爸妈不会给他买,但是每次走过商店的柜台仍然扯不开自己的目光,他讨厌自己又克制不了自己。 那一年,他们学校有三名学生考上重点高中,而他,又是分数最高的一个。他第一次...

你是我的初恋,我是你的女儿

世人只知蛊毒能杀人,殊不知其亦能救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