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花开,与岁月温柔相抗

2018-03-29 16:38:07 作者:冒泡泡的小小鱼

《用一场花开,与岁月温柔相抗》by 冒泡泡的小小鱼

遇见你*遇见春光

01

远处,红霞晕染了一大片澄澈的天幕,遥遥看去,像是水月镜花。

温月内心不经泛起了一丝波澜,有些许怅惘。

那时,似也是如此。

“嘿,你站在这里的样子很好看!”

“唔,像是……像是一幅画。”

尘封的岁月,犹如一本泛黄的书卷,连带着初见时的画都有些模糊,可有什么东西却仍是深刻的。

后来她想,也许是他太过温暖美好,那样的自己,才忍不住的想要走进那副画里。

只是后来才发现,那画卷,那画里的人,都与她隔了山,隔了水,隔了数十光年……

公寓里的食堂极富艺术性,好看的像是午后温暖闲散的咖啡馆。

门前特意开辟出一片花林,正值三月时节,那树呀,毫无顾忌的绽放着最为繁簇的小花,将澄澈明净的天空,掩映的粉紫一片。

那一片粉紫的天空下,少年一袭白衣缱绻,眉目如画,静静地站着也自成一景。

温月觉得,他竟比那天空还要澄澈干净。

彼时的温月尚还不知,那个比天空还干净的少年,竟成了她无心来这一世走一遭的劫难。

也是她……这一世的光。

少年眉目淡淡,显然对这样的话颇为免疫,只是微微一笑,权是礼数。

温月微一愣神,原真有人能笑的如此温暖美好。

她还想说些什么,来将这难得的温暖与美好定格的久一些,再久一些。

“秋书啊,久等了吧!”

温月微张的嘴倏地就凝固了下来,有明媚活泼的声音自身后传来。

原来,他叫秋书,秋天的秋,书卷的书,似秋般致远,似书般温香。

随着一道粉色的欢快身影,便跃然与视野,面前的白衣少年嘴角溢出一股柔和,抬步向那粉衣少女走去。

温月茶色的眼眸,便被那一粉一白完全的占据,他们的身影与这粉紫的花树融为一体,竟像是浑然天成,如此的应当。

应当是一起的。

应当是美好纯净的。

应当是她永远触摸不到的温暖和光明。

温月觉得她应该走的,那样温暖明媚的人事,她应该离得远远的。

转身,向着食堂走去。

相关阅读
你已在天涯背后,我还在桃林

那年他考进士又一次落榜,心情郁闷的他,在寒食日这天,便独自到城南踏青。在去往郊外的小路上,正值春日,路旁的桃花已经开了,桥边的柳树正在飘絮,鲜艳的红与清新的绿相映成趣,一派蓬勃生气、春日气息。但这些与他无关,他信步走着,无心观赏旖旎风光,怀才不遇的境况于他是这样惨淡。他本出身于书香世家,天资纯良,才情俊逸,奈何天意弄人。 一路漫行,不知不觉离城已远,他忽然觉得有些腿酸口...

“我不想让你等太久”

文|標點姑娘 01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贴子,如果男朋友总是不回你信息怎么办? 我就在想,楼主干脆分手吧。 男朋友总是不回复你信息,可能是因为太忙,可能是因为手机没电,可能是因为不想回,可能是因为他觉得你烦人了。 但是,在这个手机不离身的时代,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已经离不开手机,所以男朋友总是不回你,说明他不是没有时间不回你,而是他根本不想回你,或者说他已经开始厌烦你了,做好分手的准备吧...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养喵趣事

01 我自小喜欢猫猫狗狗,花花草草。各种动物都喜爱想养一只,各种花草想种一盆在家里。 想着自己以后有房子了,在外面居住时能养一只喵,两只狗(一小一大)最好不过。 把我的养猫养狗计划讲给王先森听时,他没有拒绝说不能养,而是问我:“养这么多我住哪里呀?房子太小了,养不了这么多。” 我直接回复:“哦,我和喵,狗狗睡卧室,你,睡厕所吧。夏天也凉快~” 王先森白我一眼,“给你个眼神自己领会”。 他并不...

爱容易,想要放下就难了

文/小佳恩 01 当你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放下是很难的,忘记并不像喜欢那么容易。喜欢可以是一瞬间,但忘记可能要一辈子,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我们都知道青春短暂,却又心甘情愿地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而放弃整片树林。其实谁又想时常忆往昔,躲在角落里暗自惆怅,只是过去的美好与伤痛一遍一遍地涌上心头,你无处可逃罢了。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F小姐跟我讲起了她的青春,讲起了占据她内心的那个男生。 F小姐说...

像蓝天一样的昨天

终于,这一场大吵之后,夏日风提出了离婚。李妍姝不知道怎么了,就像一口气没吞下去,又喘不上来一样。她快被这口气憋没了。待终于缓过神来,她答应了离婚。 夏日风像对她这个回答不满意似的,说我带你去个地方,她想,以后见面的次数不多了吧!去吧! 于是她上了他的车,车子在精神病院停下,保安和医生一齐上阵,将她拖进了14楼重症病房。她是有抑郁症的,可她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严重到要住院。但是她还是以为自己是没...

喜欢我,请大声告诉我

爱情,亘古不变的话题,有人抱得美人归,有人失意流泪。爱情,总能让人在其中尝尽甜蜜与心酸。 世界那么大,那个对的人不知何时才会出现。 终于遇见,也许有情人终成眷属,也许造化弄人,那些没能说出口的甜言蜜语却再也无法说出。 我们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能够用行动慢慢告诉对方我喜欢你。却不知时间是最大的变数,不曾说出口的爱意,只能感动自己。 01 初入职场的小C做事充满热情,遇事虚心请教,工作能力提升很...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爱自己重要还是爱他她重要?

我从来不觉得这会成为一个选择题,直到在简书平台看到一文,因为文末是“我爱你胜过了爱自己”,于是好奇去看了对方的其他文章,都是些爱你想你念你要你你快回来我伤我痛我悲我苦我在等你的矫情之作,由于也曾在失意之时写过不少矫情的文字,所以圣母心泛滥留下鸡汤评论“最后你会明白爱自己更重要”,对方却回复说爱自己并不重要,因为心里的寄托并不是自己,也没有人可以做到爱自己......看完有点茫然,到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