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

2017-11-27 22:18:12

时光

作为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子,看过很多言情小说,记得初中的《疯狂阅读》,高中的爱格,可是,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我觉得八月长安的这部小说却又算不得是一部言情剧,嗯,应该说是青春

这部剧本来分为两本,大意的我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很意料之内的借了下半部,可是,我还是很认真的看完了,虽然没看小时候的他们的故事,但初中开始的故事,还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你好,旧时光》by 乡寒

对于小说而言,不同于生活的就是,作者还是理想化了里面的人物,虽然每个人的故事还是那么的关乎现实,但其实还是理想化了,毕竟,虽然被迫成长,但她有陈桉,有林杨,还有一些人。

我觉得不同于其他青春的故事,这里面大部分的人都是故事的主角,余周周,林杨,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我知道最近电视剧版的你好,旧时光也在播放了,所以,剧情也没什么好说,但我还是选择了看书而不是看剧,因为我觉得这个小说的精髓就在于每个人的心理描写,心理历程,而非故事剧情。

《你好,旧时光》by 乡寒

好多的句子,都让我震撼!

我总觉得自己和余周周很像,不是我有主角光环,而是成长历程吧。

林杨对于余周周来说,给了她痛苦,也给了她美好。当她不知所措的时候,林杨告诉她:如果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么就努力去做到最好,等到有一天你想得到什么的时候,不会懊悔自己没有足够的资本伸手追逐。

你看吧,有些人,就是有这种力量。

陈桉让余周周开始明白:势均力敌的情感,可以给你力量好好活下去。爱让人变得出色,恨让人走到巅峰。

余周周本来没有那种像辛锐一样的野心,但对于父亲的报复心让她开始追逐一次学年第一,也让她原谅林杨。

我也曾想过,爱和恨,到底谁的力量更大?

只可惜,我爱过,却没真正恨过,又或者,我也没爱过。

你可以为了你爱的人,学着伪装自己,做一个好孩子;我也曾为了报复一个人,想象自己变成一个坏孩子,只可惜,我还没有勇气去变坏,可能,我也不想让自己变坏吧。

林杨喜欢余周周,真的是喜欢,就是余周周无声无息的离开,他还是喜欢她。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句话是对的吧。所以在振华,余周周和林杨重逢了。是一场早有的预谋?还是命中注定?谁知道呢!

林杨是故事里最幸福的人吧,他可以在那个肆无忌惮的年纪里,在担心早恋的年纪里告诉母亲他的爱意。

你,是我的事,也是我的选择,是对是错,我自己担着。

林杨,这就是为什么,我很佩服你的原因,愿意承担后果,无论好坏,这个世界,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

《你好,旧时光》by 乡寒

辛美香算是一个悲剧的人吧!就像是所有人黑暗的缩影。有野心,有尊严,却又无法接受自己,也不能原谅这个世界。总是暗自和余周周,凌翔茜较劲,觉得自己不该这样,而是应该和她们一样,活的像公主,可是她不知道,这个世界不只是她很悲剧,她有一个破败的家,父母不爱自己,天天吵架,可是,她不知道的是,余周周和凌翔茜也有自己的痛苦和伤疤,她怕自己的过去被周周说出来,却仍然揭露周周的过去。这样的黑暗,我想其实每个人都有吧,只是我们只敢放在心里,而不敢说出来。她觉得自己喜欢温淼,可是温淼不喜欢她,后来,她觉得她喜欢楚天阔,其实,只是这种感觉让她感到骄傲罢了,怎么会是喜欢?又或者,这是喜欢,可是,这个世界告诉我们,没有那么多的人是你喜欢我,我也刚好喜欢你。

有些地方,觉得自己和辛锐,凌翔茜很像,就是问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还是会回答以前一样的答案:获得别人的认可,让别人喜欢。

可是,我还是有我的骄傲,我还是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虽然我知道,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就是做不到洒脱。

我觉得余周周独自一人熬过来最苦的日子。看到陈桉的自白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陈桉才是那个懂事过早,看这个世界过早的人。

乡寒
乡寒  作家 坚强,努力,善良,爱

你好,旧时光

相关阅读
那个旧时光里的少年,现在可好

一 在遇见他之前,梦琪从未体会过喜欢一个人能到如此地步:笑里是他,风里是他,眼里是他,连梦里都是他的影子。 第一次的相遇,并不美好。那是一个短暂而难忘的课间,梦琪正从走廊路过,倏然,一个高个子男生风一般似地从梦琪身旁闪过,他莽撞的疾驰与碰触差点撞倒了弱小的梦琪。但他却未停住留下只言片语的抱歉,唯留下朦胧的梦琪兀自杵在原地抱怨。风中,还回旋着那少年爽朗的笑声…… 一个月...

《你好,旧时光》 我们的青春里没有林杨,但也有甲乙丙

-1- 《你好,旧时光》更了十多集我才开始打开电脑慢慢追起来,二熊的振华三部曲我只有这一部没有看过,之前的《最好的我们》可以说是卡着点守着看完的。演余淮的刘昊然和演耿耿的谭松韵演技都很在线。整部剧看着很可爱,也很舒心。 《你好,旧时光》看了没两集,我就掉进了林杨的坑了。虽然豆瓣上很多人吐槽剧本和原著有很大的不符,出入很大,但是我因为没有看过原著,所以就省去了比较的这个环节,追的很开心。林杨这...

青春里那些颠沛流离的时光

青春之于我们,是短暂人生中一段绝美的年华。 在这段年华里,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些颠沛流离的时光。 那些时光里的我们所表现的全都是最真实的自我,那时的我们坚定的相信:我就是我,是最灿烂的烟火。所以即使受伤,即使流泪,即使知道青春终将散场,我们依然不顾一切的做自己,想着青春一场,绝不辜负。 —1— 17岁的梨落是一个正处在青春期叛逆期的少女。她因为厌恶现实中的一切,整日流连...

金风玉露未相逢,只是时光被搁浅。

一个三番五次进出的城市总会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情结。那时青涩的我由于父母生意的缘故来到了西安,这个繁华又热闹的城市无疑给了我莫大的吸引力。父母接了亲戚的门面,在西安的市区里扎住了脚,做一些烟酒副食的买卖。 干这一行的人在过年时节通常比较忙,回不了家。正在享受暑假的我趁着假期从遥遥千里的故乡赶来与父母相会。 那是即将步入高中的暑假,也是最后一次完整的暑假。充斥着柠檬的味道,苦涩而酸甜。 一抵达西...

睡在时光深处

我本是天上的一个散仙,一次喝醉酒竟跑到了天帝的住所,趴在那里呼呼大睡,我感觉有人在踢我,生气地大叫道“谁呀!” 映入眼帘的是一脸微笑的天君,天君本名亦宸,听说他自天地创世以来就居于世了,至今已几千万年,不老不死,顽存于世。 他看着我对我说“爱卿你跑到本君宫里熟睡是何故?”我望了下四周呆了呆,我怎跑到天帝宫殿来了,我急忙辩解道“臣昨天贪杯,醉酒故到于此,请天君恕罪。臣现在就走。” 我匆匆忙忙的...

四分之一的时光里,我只记住了你

是的,一辈子那么长,才不会只喜欢一个人呢。 假设一辈子有八十年,那么在四分之一的时光里,我只记住了你。 相信看了小美好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被带进青春的光影里。即使是像我这样嘴上说从来没有对青春有过任何眷恋的人。我总对别人说,整个学生时代对我来说漫长且痛苦,每一天每一刻都渴望长大,离开这个教室、这个课堂、这个群体。 可每当我说这些的时候,有关他的记忆就一点点涌进来,填满每一个缝隙。然后我矢口否认...

好久不见 旧时光里的你

韩夏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 而且是妄想症 她总觉得自己见过尚森 而且在是在他以转校生身份出现之前 闷热聒噪的夏日午后 每个人都是死气沉沉的 仿佛呼吸都是一种浪费水分的行为 这个时候 走廊上响起了一阵哒哒的声音 大家稍微提起了一丝精气神 这是班主任的专属BGM 韩夏正在和脑中的瞌睡虫斗争 遥远的地方传来了班主任的声音 大家停一下手里的事情 这是新来的转校生 来 介绍一下自己 韩夏迷迷糊糊的想 下...

愿有时光可回首,哪怕无力跟你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夏影买了张火车票,独自又踏上开往苏州的列车。 正值梅雨季节的苏州,烟雨朦胧,空气中弥漫着一层水汽,雨缠缠绵绵地连成线坠落下来,像剪不断的思念。 夏影抬头看天,有点昏暗,心情也跟着一朵朵寂寞的云沉重起来。 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身处这个城市呢?还是不要见面了吧。 她只想走走曾经他们一起走过的路,看看不同时节的水乡美景,运气好的话,还能和他在同...

喊出来的是口号,埋进时光的才是心安

1 说真的,我也想过要逃离北京这座城市。 尤其是当我的一些朋友离开北京以后,他们不厌其烦地给我发来各种图片和信息,告诉我离开的选择多么正确。 我曾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则帖子: 离开北京后,工作时间由每天10小时变为6小时,交通时间由每天3小时变为20分钟,午睡时间由每天0小时变成1小时,工资由每月买0.3平米房子变成每月买1平米房子,父母为伴,乐不思蜀。 听起来,离开一线城市,有百利而无一害...

异地的时光

文/轻舟 怎么还是七点?他掏出手机,皱着眉毛看了看时间。九点半,是她下车的时间,那么,还有两个多小时,他就能见到她了。他搓搓手心,火车站的候车厅微微有些凉意,他抬起头来看着外面,天黑了,一望无际。 这一天,他早上很早醒了,再也睡不着了,一整天的工作他都在傻笑。隔壁财务部的大姐打趣他:“哟,捡着钱了?”他腼腆的笑了,他一整天都在想,她来了,该带她到哪儿去玩;哪一家餐厅的菜自己曾经吃过,该带她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