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你还在想他

2017-11-28 17:38:11 作者:鹿小漠童鞋

《承认吧,你还在想他》by 鹿小漠童鞋

今天逛街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我瞄了一眼,是陌生电话,地区显示,云南大理。

我愣了一秒钟就按下了接听,话筒里传来了冰冷的机械语音,是个骚扰电话。我挂掉了电话,就听见旁边目睹全过程的朋友笑着说,这么明显的骚扰电话,你居然也会接。

我笑了笑,边收起手机边解释道,在云南有相识的朋友,以为换了新号码。

朋友继续吃着蛋糕,拍着美景,我摸了摸怀里尚有余温的手机,脸上波澜不惊,心里翻江倒海。

因为那一刻我想到了你,我知道可能不是你,应该也不会是你,可一秒钟的时间我的理智尚来不及做出判断,本能就已经替我选好了答案。

又或者是,哪怕是一个不可能,我也不愿意放过任何关于你联系的可能。

有人说,不应该在太早的年纪遇见很喜欢的人,因为难以忘记。而如今,我二十几岁,却好像真的不太能喜欢上一个人了,至少不会再有一个人,让我在不经意间想起,让我忍不住幻想有一天可以在街头擦肩而过。

在繁华的街头,形单影只的路人比比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在陌生的城市努力地生存,好好地生活,偶尔看见十指相扣的情侣会生出几抹欣羡,然后下一秒又会不自觉地想起某个已经快记不清长相的脸。

你会在夜深人静听许多歌,会看一些风花雪月的句子,偶有触动心弦的地方你会转载,会复制粘贴,然后发朋友圈,当关心的朋友问起的时候,再笑着解释,只是文艺病犯了。

每次看青春片,看街上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笑闹着的学生,都会格外羡慕,因为他们张扬,敢爱敢恨,并且从不会觉得丢脸。可是我们却不一样,我们长大了,明白了得不到的感情就要放下,明白了感情的事情不是靠努力就可以得到,明白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一定非要不可。

如今的我们学会了伪装,学会了演戏,学会了在所有人面前扮演云淡风轻的角色,有时候甚至连自己都很明白,已经不爱了,是真的不爱了。

但是偶尔,还会想起他。

“真正离开的那次,关门的声音最轻。”我们学会了用无言代替告别,学会了笑着说再见,我们不再那么潇洒,因为开始懂得并且相信,爱情啊,它真的不是生命里的唯一。除了爱情啊,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要赶早班车,要准备会议记录,要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要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可是认识了很多好的人,在“不错先生”中间来回挑选,谁都好,谁都可以结成伴侣,你知道这样不是你想要的,你也想很硬气地说一句“我不愿将就”,却发现,你连将就的人都没有。

那个可以将就的人呐,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这种想念,或许只是一种习惯,或许已经成为了你情感的一种宣泄,或许只是因为你还没有遇见对的人而暂时只能把自己的感情搁浅在记忆的海岸,但这没什么,谁都会这样。

这世界有太多爱而不得的人,却也同样有太多得偿所愿的人,你不用觉得过了三年五年你依旧还在想那个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你也不用强迫自己一定要忘记他。

有什么好忘的,又不是得了健忘症,如果偶尔想他会让你感到充实一点,那就索性让自己好过一点,毕竟那个人你已经得不到了,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想念会逐渐淡忘,从经常变成偶尔,从总是变成总不是。

你想他不是因为你还爱他,只是因为这段感情于你而言太珍贵了,珍贵的东西总是会让人念念不忘的,尽管这份珍贵并不怎么完美。

就如同开头时的我,在学会忘记他的那段时光里,我几乎用尽了所有的方法,我把对他的种种想念全部写成文字,整夜整夜。一开始我会强迫自己,到了后来我释然了又会去顺应自己。

因为我知道,如果挂掉电话,我会继续浮想联翩,我会开始设想或许会是他呢?我知道他的冷酷,可是现实总是会比知道更容易让人清醒。

承认吧,你还在想他,看见熟悉的地址会想起他,看见人潮涌动会想起他,难过的时候会想起他,委屈的时候也会想起他,哪怕是一地落叶,一派衰败景色你依旧会想起他,因为这像极了你的爱情,如绚烂的烟花,开了又散,快乐不过一瞬间。

有什么大不了呢,黑夜终究还是会来,度过了白日喧嚣,烟花会再度绽放。

只是等待的时间,或许会有些久,但是别怕,还有无数单身的人,在陪你一起等待。

鹿小漠童鞋
鹿小漠童鞋  作家 火星级颜控,一个自称“小王子”的十八线透明小作者,喜欢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的生活。微博@鹿小漠童鞋,微信公众号:云深时现鹿(Lxm4207)如需转载,请微博私信或简信告知,比心~

他说,老婆不能宠

故人重逢,才是最尴尬的事情

不谈恋爱,你会死吗?

我把回忆撕掉了,却还是放不下你

承认吧,你还在想他

相关阅读
你“暗恋”好苦,可是我不懂

文/雨觞 我不曾进入过你的视线,可你却温暖了我全部的人生。如果那个秋天,你还在那个路口,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愿意驻足。可是,我怕我错过了,就是一生的后悔。 -1- 倩倩从小就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长得文文静静的,喜欢学习、爱好读书,偶尔闲暇的时候帮妈妈做做家务;每一个到倩倩家作客的人,看到倩倩以后都说:倩倩妈,你这几辈子修来的福气,能有倩倩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儿。 倩倩妈妈也以有一个这样的女儿为...

20万天价施救费 讹钱不成改围堵 当地民警:属债务纠纷定性

20万天价施救费 讹钱不成改围堵 当地民警:属债务纠纷定性跨省运输非常辛苦,挣的就是辛苦钱,但是难保车辆一定是顺利到达,很多时候车辆坏在高速上,只能叫救援公司帮忙,

细数一下这些年遇到的秒男

我和老公是第一次,老公也是第一次,和他一起很舒服,那时还小少不更事第一次比较乌龙,我们是网恋,见面的时候他就直接见了我的家长,来我家的时候就住在我的房间,我和爸妈

你说过的话就像放过的屁,随你一笑了之

“我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01 孩童只盼望欢乐,大人只知道寄望 以前每次我姐出去玩,我都会让她顺手帮我带几本书。 她出门的时候答应的好好的,我满心期待。可是等到她回来的时候,都是她自己的东西,没有一样是我要的。这个时候我相信她一定会给我买的。 第二次她出门,照旧会让她帮我带书。但尽管我再三嘱咐她还是会忘。 她信誓旦旦地答应,我斩钉截铁地相信。 后来她再出去,我还是会让她帮我买,也还会一心期待...

化蝶

师父说:“你千万不要和她有肢体接触。打你是次要的,她会自残。”

你离开的时候,所有星光都灭了

文/后夏夕颜 -1-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些神奇的人,我目前遇到两个。 我的小学同学李二狗,长年觉得生活无趣。于是整天在街角巷尾寻找目标,趁着狗子睡觉摸它们的头。狗子越大越凶猛,他摸起来越有快感。 终于有一次失手了,被一条没栓链子的狗追到水库里淹死。村里人捞了好几天,只捞到一只鞋。 二狗,一路走好。 后来我大学毕业,在酒吧遇到包正。 酒吧里都是年轻人,包正比我们大十几岁,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于是我...

青梅还是和竹马在一起了

1.梁子旭,那时侯我就不愿喊你哥哥啊 这么久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时的场景。那年我7岁,正是贪玩的年龄,每天都和伙伴们到处疯闹,玩得脏兮兮的回家。那天,我跟着陈鹿一伙人去河边,陈鹿和我从小一起长大,那时他去哪儿,我去哪儿。他们一群人游泳,我就在河边拾些好看的石子贝壳。 那么不巧呢,那条河我不是第一次去了,可是却不小心脚一滑摔在河里,我不会游泳,我不喜欢水里的压抑感。我拼命挣扎,直到...

与三观不正的人结婚,结果怎样了?

“三观不正”是教育部2007年8月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三观不正”指的是人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出现偏差。也就是某些人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颠覆大多人的一般正常看法和做法。 01 三观不正的人的观点很奇葩,也非常的极端。 李丽和丈夫张锋是青梅竹马,情投意合的,两人相恋多年幸福的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前,李丽发现张锋的行为有点怪异,但是想着两人朝夕相处,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