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铃铛(2)

2017-12-06 21:46:07 作者:楚㢦

左伦每天都会来找秦妤,给她讲些趣闻,就算一整天过的平淡无奇,到了秦妤这里总是会编造出一些好玩的事情来,秦妤听的认真,左伦讲的用心。

过年的时候,秦妤换上了喜庆的红色,他说这是爸爸带来的,他答应了,明年开春就送她去上学,两个人勾勾手指,碰一下头,期待着春天的到来。

小城开春的第一件事就是赶集,脱下厚重的冬衣,左伦站在楼下,朝着楼上喊:“秦妤。”

秦妤出现在他面前,笑的很甜,左伦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少年懵懂的好感让他的脸瞬间发烫。

自行车在小道上穿梭,耳边传来秦妤的笑声,她说:左伦,认识你之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快乐,什么才是生活。

那天下午是左伦记忆里最晴朗的天,依稀可见远处的山脉和浮动的云彩,集市上的人很多,他小心翼翼的牵着秦妤的手,初春的天气还是有点凉,可手心里却出了汗,逛了许久,停在了一个小货铺前,秦妤看上了一对龙凤玲。

黄昏,两个人蹲坐在田梗上,村子里传来狗吠声,秦妤摘下一个铃铛,挂在左伦的脖子上,她第一次提起她的妈妈,她说她是个来自江南的女人,为了爱情来到这里,最后又为了什么离开,不管是为了什么,都和她无关,她一次都没见过她,不过,她说,等她长大了,病好了,一定要去一次江南。

可是,那天之后,左伦再也没见到秦妤,一日日一夜夜,只要有时间就去那里等着,窗户还开着,挂在窗口的铃铛随风发出清脆的声音,那天分开时,秦妤说:左伦,今天回去我会把铃铛挂起来,你摇动你的铃铛我就能听到,左伦笑她傻,这么远,那么小地铃铛,怎么可能听的到。

路过的老头说:小伙子,又等人呢,别等了,这栋房子已经换人了。

老人沧桑的脸上写满了惋惜,他说:这房子的主人早搬走了,以前他总是隔一周会去打扫一次卫生,上次遇到房东,说孩子没了,这房子也不会再有人住了,这不,还没两个月,就卖了,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得了那种怪病呢,老人叹息着走开了。

后来,不到一年,左伦家就拆迁了,临走的时候他最后去了一次那里,将铃铛拴在了正对着窗户的栅栏上,他说,秦妤,明年高考完我替你去看江南。

再后来,生锈的铁栅栏上挂满了铃铛,他走遍的江南的大街小巷,带回了许多铃铛。

直到去年,左伦站在外面,拴上了最后一个铃铛,望着已经褪了色的窗帘,他说,秦妤,明年我就毕业了,我想回北方来,去江南是我予你的计划,可是计划之外我遇到了阿岚。

阿岚说她从小就憧憬北方漫天纷飞的大雪。

(4)你的故事与我无关

阿岚和左伦认识是在大一的迎新会上,左伦驾着相机,随着咔嚓声,阿岚诧异的回头,就看到一个笑容灿烂的男生,略带抱歉的的说:“抱歉,你的裙子很美。“他挠了挠头,略带腼腆的说:“像天空的颜色。”

阿岚记得,那天她穿了新买的连衣裙,天蓝色的裙子,云朵一样的花边。

这样的搭讪方式见的多了,阿岚不以为然,只是没想到同一天下午,能再次遇到左伦。

左伦在图书馆做兼职,阿岚将借书卡递给他的时候,左伦故意举到眼前,调侃似的念出了她的名字,然后自作主张的要推荐一本书给她看,又自顾自的拿过书来登记好,才把书和卡递给阿岚。

从图书馆出来,余小灰八卦似的说:“阿岚,我觉得他是在撩你哦!”末了,余小灰又说,丑男搭讪那叫性骚扰,帅哥那就叫撩妹,你觉得他是哪一种?阿岚大笑说你这话真精辟。

无数个清晨遇到左伦,他端着刚买的早点坐到她对面,像熟识了很久的朋友,他的接近一点都不仓皇,就连他牵起她的手都觉得是顺其自然。

每一个女孩都觉得自己得爱情是特别的,阿岚也这么认为,有时候她甚至罗曼蒂克的认为,左伦之所以来江南就是为了遇到她。

阿岚记得第一次正式约会的那天,天空飘起了雨,两个人各举着一把伞,许久,左伦说,不如我们撑一把伞吧,他第一次小心翼翼的拥着她的肩膀,雨水都滴到了他的身上,路边的小店里唱着:相信爱一天 抵过永远,在这一刹那冻结了时间。那个时候后JJ正红,大街小巷都在传唱着《江南》。左伦说他喜欢江南水墨的风景,也喜欢江南的女孩儿,他说,阿岚,其实我调取了图书馆的资料,一开始我就知道你叫阿岚,出生在美丽的江南,后来阿岚嘲笑左伦,那你一开始还装什么清纯美少男。

阿岚说她从小就憧憬北方漫天纷飞的大雪,两个人牵手漫步走,就这样一路到白头。

左伦第一次准备带阿岚回北方,提前几个月就兴奋的通知了亲朋好友,兄弟们聚齐了给他庆祝,谁都没想到那一晚左伦喝多了,他拉着阿岚的手一路狂奔,最后停在了田埂上,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他扬起头,用照片遮住眼睛,他说:阿岚,你想听龙凤铃的故事吗?龙凤铃——君为青铃,我为锦铃,此生共鸣,对语同音。

故事结束,左伦看着阿岚,他说,你很像她,可是你不是她,不远处的别墅里,窗前的铃铛发出悦耳的声响。

余小灰接到左伦的电话,他在找阿岚,可是谁都不知道阿岚去了哪里,再后来,左伦还是时不时的打电话给余小灰,只是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再听《江南》,挂掉电话耳机里传来刘若英平淡如水的倾诉: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 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多少次,余小灰挂掉电话欲言又止的看着身旁的阿岚,看着她红肿的双眼,却倔强扬起头的笑脸,只能在心底祝福,愿彼此再见时,能过的比现在更好。

楚㢦
楚㢦  作家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不問归期

风中的铃铛

相关阅读
如果你不胖,我们的结局会不一样

林夕是在三月碰到夏川的,桃花正开的时候。 林夕 在校园文学社的报纸上读了他的一句诗,加了他的QQ,两人聊的甚欢,有种觅到知己的相见恨晚,那时她大一,他大二。 林夕也算是个小文艺青年,平日里喜欢写写文字,看些散文。她长得不漂亮,个子不高,还有点胖,是一个站在人群里你都不会多看她一眼的人。夏川是个工科男,喜欢打游戏,偶尔也会读读诗。他和林夕都十分喜欢那个“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

男领导让我明天和他一起加班

刚接到男领导的电话,让我明天去公司和他一起加班我问他还用通知一下其他同事吗,他说不用,说我俩就能办活难道说领导算出来我大姨妈刚走吗?还是我想多了?他趣老司机们

一则感人的离婚故事,前妻为我付出了她的后半生

不知道为什么老天爷就会捉弄我,公司破产不说,妻子也走了,俗话说的好屋漏偏鹏连阴雨,我真是倒霉到头了,我还能重新来过吗?当初公司走上了正轨,这个时候我们终于选择结婚了

悬疑、灵异小小说《心病》

李燕第一次看见“它”,是在一个斜阳夕照的巷子口,它蹲坐在围墙投下的阴影之中,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轮廓。 当时心烦意乱的李燕完全没有理会这个模糊的影子,她刚刚被一只乱吠的狗惊吓到,以至于一个趔趄崴断了高跟鞋。而她都还没有说什么,狗主人却冲出来大嚷:“干什么干什么!是不是你踢我家狗了?” 李燕憋着一口恶气,一瘸一拐地往家走,越想越是堵得慌,索性拎着高跟鞋光脚走在脏乱的巷子里。 回到了...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作者:伽 蓝 插图:杨朝辉 1. “不知不觉,你会爱上一个人。”大光说。丽丽在磕瓜子。丽丽用胖手指抓着一把瓜子,像磕着时间,满屋子都是瓜子皮爆开的轻响,还有她吧嗒嘴的声音。 “你爱上一个人,然后不久又得忘掉。”大光说。 丽丽说:“大光,你这不是扯淡吗?你刚才亲过我了,算不算爱上我啊。”说着,把腿搭到沙发上。很胖的一双腿,配合圆滚滚的身子,还有变了形的鹅蛋脸,显得很性感。 “我说...

英雄联盟 丨寝室五黑开车了

寝室六人,五个人玩联盟,老二是股清流不玩,就喜欢看暴走漫画。 我们开黑的时候总是会听到王尼玛那魔性的笑声。在这个有风猪都能飞的时代,暴走漫画怎么就火了呢。 我不管,饭也吃完了,作业还没有写呢。作业还没写呢,哦,去特么的作业,上车了。 “欢迎来到召唤师峡谷,敌军还有三十秒到达现场” 我是比较坑的,一般都是肉,这样不容易死。以前我也不知道,匹配到队友的时候我上来就说一句我不会玩,然后得到的回复是...

去相亲的研究生

范廷皓鼻子上架一高度近视镜,镜片足有五厘米厚,头发凌乱,胡子长到已经开始上卷。他手里拿着本书,嘴里还念着他的英语单词,裤子皱皱巴巴,衣服的扣子扣得七上八下,穿着一双棉拖鞋,拖鞋前面两个脚趾早已偷渡了出来。 他从院子里走过,懒懒散散比四月的风还懒,偶尔皱皱眉头看看树上的花。看到前面有熟悉的人要么低头,要么侧脸,没有一个人是他想理的。他就喜欢和花草树木说话觉得没有压力,或者是太久很少和人说话的缘...

下一次,我们早些遇见

文/小西玖玖 1 2010年,陈奕迅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一片深幽的蓝色灯光,打在挤满人潮的体育馆,陈诺模糊又清晰的剪影映入我眼里,台上的陈奕迅柔情似水,我身边的陈诺湿了眼眶。 那时我们十九岁。 在此之前,我们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陈诺对我说:“亦时,我想去看大叔的演唱会。”陈诺喜欢叫陈奕迅大叔,她总是说,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有安全感。 于是,我也开始听陈奕迅的歌。在寝室里跟着破旧手机里的旋律哼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