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和你结婚

2017-12-18 15:18:06 作者:WAIT南一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和你结婚》by WAIT南一

有很多朋友,也包括我一到冬天临近春节的时候就有些害怕。以前外人过年碰到我们时常会问我们为什么不谈恋爱,而现在亲戚朋友则是很直接的开口就问你为什么还不结婚。

碰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如果你说没遇到合适的,会被责问自己眼光太高了。如果说不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一个人挺好的,对方会直接开始对你做心理辅导。

其实,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总是有些人,因为年纪到了或者和你同龄的人都结婚生子了,就非要逼你一定要赶紧去找一个人结婚。

他们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两个人一起合适不合适,似乎只要结婚了,不喜欢和不合适都会变的合适起来。

但是事实的本质往往不是这样,旁人才不会管你以后过得好不好,累不累,他们就是不愿意看到你的特立独行,认为随大众才是真理。

谢耳朵说过这样一句话,大意是我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要找对象,可能是他们的生活比较无趣吧。也有可能是我觉得自己足够有趣,不需要别人陪伴。

大概我们都是这样吧,一个人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孤单,但是也很难忍受和我们一起过日子的人会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样子,所以宁可一个人过,也不想要太多负累。

对于结不结婚这件事,有问及过几位身边不同境遇的人,分享在这里给你们看看:

“ 自己一个人过的挺好的,为什么要结婚。 ”

Y小姐,30岁

四线小城重点中学人民教师

刚毕业那会,我爸给我买了辆红色mini,说是给我以后当嫁妆,这在我们那,算是挺风光的。眼看这车从新车开成了旧车,驾照都换了第二本了,人还是没嫁出去。

我能怎么办,可能他以为我毕业了,就跟爆款一样上架就抢空,没预料到人都喜欢物美价廉的,才不管你是不是附赠了一辆车。

因为一直等我结婚,所以房子不给买,工作至今租了这么多年房子。今年被房东临时告知房子要卖,3天内搬走,我自己一咬牙,掏出多年积蓄,再问朋友借了点,凑了一套单身公寓的首付,精装修的,交完钱第二天就可以住。

搬进去住的第一晚,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夜景,突然就没了结婚的欲望。

但是我确确实实已经变了,思维完全从一个保守结婚的小女人变成一个就是要自由,谁也别管我的心态。

毕竟我一个人可以活得挺精彩的,如果“1+1不能大于等于2,反而降低了我自己的生活品质,我就不要。

“我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

大姚,31岁,某互联网公司HR

旅游深度爱好

2013年的时候,本来我是可以结婚的,但是我觉得我没做好结婚的准备,所以我放弃她了。

她是个小学老师,那年我27岁,家里人介绍认识的。我们在一起九个月,家里就开始催着结婚了,双方父母都给买好了房子,车子什么的,然后我就陪着她去挑婚戒,订餐,什么音乐蛋糕戒指啊的给她惊喜,她很高兴,哭着答应了。可是我感觉这一切都是按照剧本再进行。

那天晚上我满脑子都是旅行、极限运动、挑战还有梦想,想着想着我就受不了了。打电话给她说要不我们先不要结婚,我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

她当场就哭成个泪人,然后家里的父母而接连三的来做思想工作,说订了婚就要有责任,今后有家庭孩子……

我听着听着就想吐了,感觉是把自己卖了。于是第二天我就辞职跑了,去深圳,去找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离之后,觉得自由真好,放纵了两年,我一个人活得挺精彩的。有时候想到她觉得挺对不起她的,但是听说她现在孩子已经两岁了,嗯,希望她幸福就好。

“不结婚是找到不那个合适的人了吧。”

就叫无双吧,27岁,女程序员

让你们叫我无双,大概是我还想遇到那个天下无双的人吧。但是说实话,年纪大了以后真的越来越难喜欢上一个人了。

早年间喜欢一个人很简单,可能是因为他帅,或者有某方面的特长又或者就是哪里和别人不一样。然后就为他废寝忘食,所有的情感心绪都被他一下子牵动,何止是心跳加速,简直就是心脏病要爆发。

我曾经整整这样喜欢了三年,最后还是无疾而终。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时自己真的是傻子,喜欢一个瞎子。太蠢了。

WAIT南一
WAIT南一  作家 简书经常会断,微信公众号保持最全的更新。微信公众号:WAIT南一ID:story0012个人微信:mir-gz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和你结婚

相关阅读
学弟,你看起来很好吃

可多年以后,我这刺猬一样扎人的性格,终于还是扎走了身边一个又一个爱我的人,而那个我原本以为永远不会走的你,也是其中一个。

老公说不生儿子就离婚 生活和儿子冲突太大了

最近因为生二胎的事情,我和老公彻底闹翻了,不是我不想再要个孩子,而是我们现在的生活根本就不允许我们要孩子,可是他却强硬的宣布,如果我不给他生个儿子,我们就离婚,现在

青梅何须恋竹马

1中午日头正毒,我刚上完课回到宿舍,才把包里两本厚厚的专业书“啪”地一声甩在桌上,手机就适时响了起来

【故事】——代号“二十三”

文/公子凌希 鱼,是这家店的老板,表面上是家酒肉飘香的酒店,但在“内行”的骨子里,是家声名远播的典当铺。 我这里所说的内行,是不同表面而一直隐藏的特殊行业,你会想到什么? 没错,是杀手。 鱼每天从世界各地网络杀手接收任务,这家酒店则充当杀手和雇主之间的联系点,正如杀手的职介所。有很多人千里寻来,都愿意付出比其他地方高几倍的代价换取那张泛黄的只能写下一人名字的纸。因为...

核后五千年

2076年,人类最终丧失了理智,爆发了全面核战争。 一时间,全球各地烽火连天,狼烟四起,巨大的蘑菇云此起彼伏,恐怖的核爆将一切都化为了齑粉。猛烈的爆炸掀起遮天蔽日的烟尘,“核冬天”如期而至,地球不再有温暖和阳光! 面对着满目疮痍的地球,残存的人类羞愧地留下了眼泪。然而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遍布放射性尘埃的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任何生命存活。 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人类表现出了智慧生命应有的决断。他们...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文:江小T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闺蜜小佳跑来跟我说,她有个同事小美,三天两头就问她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竟然是,因为小佳从来没有发过和男朋友相关的朋友圈。 不发朋友圈怎么了?难道就一定要像她一样,经常在朋友圈秀恩爱,今天秀男朋友送的礼物,明天秀男朋友的转账记录嘛? 再说了,我男朋友送的礼物比她男朋友送的还要好,转账的钱也比她男朋友多啊!男朋友对我有多好我自己...

生活中,一定要爱着点什么

2018年7月28日 周六 晴 生活中,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业务的,爱着。 天空是墨染的蓝,透过从树枝末梢间略过的凉风,能闻到不远处不知名的寺庙传来浓浓的香火味,穿过青石板小路,小溪就隐于市斤喧闹最深处深处,有三两个镇子里的阿姨蹲在溪水边搓洗着衣服,溪水清澈见底,能看到小金鱼肆意游走,透过阳光的印衬,光斑细细碎碎地洒在水底的青石上…… 支教半年的...

终于不用独守空床了

最近总是爱发骚,没事就盯着我男神陈鸿宇意淫,他的发色很灰,肤色很弹,笑容很纯,抱着吉他的样子超酷,好想把他摁在床上,各种高难度的体位睡服他,最近真是寂寞难耐啊!可是现实中的他,是什么样子的呢! 笑容狡黠,眼神猥琐,对人冷漠,一起抽烟的时候,连打火机都会忘了递给我,一起睡觉的时候,对我各种要求,而从不问我想要什么,这样的他,我还想睡吗? 现实中的我,早晨着急上班,头发来不及梳,早饭来不及吃,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