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城废墟日记(2)

2018-01-22 22:58:04 作者:苏羽Loner

林雅一直很欣赏我,自然愿意接见我。

我跟阿慧进去的时候城主林雅正泪眼婆娑。

“怎么了?”我问她。

“最疼我的舅舅去世了。”她冲上来抱住我,我朝阿慧撇了撇嘴,阿慧却在捂嘴偷笑,我皱眉,用嘴型对她说道:“都是为了你。”

我抬起手拍着林雅的后背,心想别哭了,赶紧把事儿说完好离开这里,“好啦好啦,你不要哭了,怎么突然就死了?”

“又是猝死。”

屋子里陷入了沉默,旁边墙上的人口统计电子屏上显示夜城的人口增长值已经为负数了,其中大多数人死于猝死。

“咳咳。”阿慧用咳嗽打断了沉寂,“城主,我们今天就是来帮忙解决这个事情的。”

“真的?”

“恩。”

她突然破涕为笑,手随意地在我衣服上擦了一下。

“你这?”

“有意见也给老娘憋回去。”林雅霸气地怼了我。

“城主,我们世代生活在这里,违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一自然法则生存,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夜城很多人猝死。”阿慧侃侃而谈,“我偷偷跑出去学了很多东西。外面有个日城,那边的人按照正常的作息,平均寿命在70岁以上,所以……”

“可是……”林雅有些迟疑,娥眉微蹙,“虽然我们这里是世袭制,但得人心者得天下,这样做出巨大改变,会不会导致人心惶惶,乃至骚动不安?前面的皇帝都墨守成规地坚持了下来,我要铤而走险做出改变么?”

阿慧有点无措,朝我挤了个眼,我会意,朝前走了两步,道:“阿雅,拜托啦,我相信你是个明君,而且,按照这样形势发展下去,我们夜城的人只会越来越少,如果明知是错的,不做出改变,就会被淘汰的啊。”说完,我指了指墙上的电子屏,林雅也朝那边看了眼,叹了口气。

“也行。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联姻。”

“我不明白。”

林雅靠近我,抬手抚摸着我的脸,凉意从脸颊散开,化为我心底的不安。

2116.10.7,日

今天白天的时候阿慧又来找我了,这几天她每天白天都来找我,刚开始我还苦口婆心地劝她不要这样冒然行事,如果被人看到就不好了,但她毫不在乎,还告诉我如果我们想改变别人,最好先改变自己,并证明自己是对的。

而这几天她来找我的目的都是一个——让我考虑娶了城主林雅。

“我其实很理解她,虽然这个城市的人总觉得她霸道不讲道理,但终究还是个小女生,你又是我们夜城比较有钱有势的存在,强强联合不好么?”阿慧就坐在对面质问我,听口吻,好像在她看来,娶一个姑娘比做一份鸡蛋羹还要简单。

我欲哭无泪,刚想开口,她又说道:“重点是,这样她就多了份安全感,愿意协助我们改变这座城市了。”

“挺好的。”我冷笑一声,“那在你眼里我算什么,可以利用的工具吗?”

阿慧的表情变得很复杂,难过,沮丧,混杂懊恼,她起身把不远处的窗帘拉开了,阳光一跃而入,她的眼角亮晶晶的。

“我以为你懂我的。”

我说道:“我也以为你懂我的。”见她不说话,补充道:“我只是一个商人,是否要改变这座城市跟我没一点关系,只是由于你,我愿意做很多很多事情,哪怕跟我最在意的利益相矛盾,我的意思你不懂?”

相关阅读
为了爱情远离家乡值得吗,你能否为自己做主

女生到底要不要远嫁是一个非常引人深思的问题,好多的人都因为远距离恋爱而发愁,都在想着自己到底要不要为了心中所爱之人远离家乡。但这很难做决定,你觉得女生应该远

爱上已婚男人,你一定很无奈吧?

我的闺蜜盼盼,最近郁郁寡欢,看起来很不高兴,我一直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 然后某日,我们一起聚餐吃饭,她还是和我说了她为什么郁郁寡欢的原因,原因竟然是:她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 盼盼和那个已婚男人是在工作上认识的,已婚男人是她公司的一个领导,不过后来那个男人离职了。但又因为是一个工作圈子的,盼盼出差去异地的时候,竟然在异地的分公司遇见了那个男人。 在此之前,她和那个已婚男人上司在公司也不过见了...

毒侍石予(古言)

提醒:情节里稍有涉及同人向,恐同者请绕道。否则误伤自负,不接受拍砖。 坊间传,阉宦石予者,绰约若芙蕖出水,而性多疑残忍且阴毒,好阿谀奉承。其实,石予觉得,应当为自己再加上一条,锱铢必较,睚眦必报。 1、京城。东宫里的铜壶滴漏,缓缓的滑过了酉时。 秋天的夜比之夏天,来得有些早。弯弯的月牙,时隐时现。 宫廊上的灯火,在微微凉风里,明明灭灭。 有人沿着廊,无声走来,一如这夜里的幽灵。他手上抱一盆...

115房客:春风不度鬼门关

云仓这一脉有个特有法术,能看清听清一两公里之内的地方。一旦锁定,对方就无所遁形。

鸣蝉杀人事件

我感到好笑,看上去强壮的男人居然在梦里像个孩子般哭泣,莫非真的是为了女人?

谁来拭我胭脂泪

我是青女,是电影《夜宴》里并不起眼的那个女孩,我夹在婉后和无鸾的爱情里进退两难。也许,你恨着婉后的薄凉,叹着无鸾的无奈。而此时,我只想把一个真实的青女,说给你听。 01 夜,阑珊。 远处是点点灯火,烛影摇曳,丝竹之乐缠绕于耳群。歌舞升平,纸醉金迷。 一轮满月,留这湖一个完美的影,我在岸边,看几片枯叶忽落,碎了这轮月。 我是青女,殷太尉的女儿。半年以前,我被册立为太子妃,可是很早以前,那个我要...

十几岁时的启蒙至今所有故事

记不清楚第一次是在自己多大的时候了。但是清楚的记得是我一个表妹。我想男人从小就学会看小电影的应该是特别多吧,在对性没有了解的时候非常的渴望。更加不能听

别离去,别离,去

今早的远山被大雾笼罩,朦胧间可以看到一团团深绿色树冠,雕塑似的岿然不动。枫藤在窗外的墙壁上耷拉着黄黄绿绿的脑袋,是该别离夏日里的绿意盎然了。 我总喜欢艳阳高照,枝繁叶茂,喜欢众人欢聚,把酒言欢,喜欢浪漫时分,相偎相依。可大多的时间,我都是守在室内的一角,敲击着键盘,咀嚼着若有似无的寂寞。 我们总是希望内心欣喜的景、物、人别离去,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可四季总是更替,物件总会老旧,人心总是易变。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