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城废墟日记(3)

2018-01-22 22:58:04 作者:苏羽Loner

我走到窗子边拉上了窗帘,阿慧从后面抱住了我:“我懂我都懂,只是时间不对。求求你,帮我,不然我这辈子都放不下这件事。”

我挣扎开,望向她:“没问题,林雅也挺好的,有钱又遭,何乐不为?”

“昨晚这件事我们就带着父母的骨灰离开这里,去外面好好生存。”

我摇头:“算了吧。林雅的性格不会放过我们的。”

阿慧一脸神秘:“我有办法去掉她有关你的记忆,这样我们就可以顺利离了。”

我将信将疑,看着阿慧水汪汪的大眼睛百感交集。

城主早就开始率领自己的仆人尝试调整作息,但奇怪的是我们看到她的时候她的黑眼圈没有变淡,整个人却又显得更加疲惫了。

“应该只是还没适应新的作息。”阿慧这样解释,我当然不清楚为什么,只是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相信她。

“你们想好了?”林雅打了个哈欠,看来调整作息让她不太舒服。

“恩。找一天就结婚吧。林雅,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为什么选择这样,除了觉得我们可以相互扶持相互保护外,你有喜欢我吗?”

脱口而出之后我就后悔了,觉得这个时候问这样的问题实在多此一举,滑稽至极。

林雅从高处走下,靠近我,嘴巴贴在我耳边小声说道:“你觉得,我们这样身份的人,选择更有价值的人在一起是不是比空谈花前月下好得多?”

我心里万分抵触,却还是咬牙点头。

应该过几天就要结婚了,看到这里的人可以祝福我一下了——尽管我并不开心。

2116.11.7,夜

我结婚了,跟一个很厉害我却不喜欢的女人。

城主出嫁本就是一件全城欢呼的大事,况且是嫁给这座城市特有钱的一个人。

街道两旁挤满了人,我一眼就看到了朝我挤眼的阿慧,她手里拿着一瓶水——至少看起来就是普通的水。

林雅似乎也注意到了她,招手让她进来,阿慧在林雅旁边嘀咕了半天,把那瓶水给了林雅。

“今日城主大婚,特颁布一项新规定,所有人即日起,需将自己的作息时间由夜行日眠调整为夜眠日行……”

人群里有些骚动,一些话都是我们预料中的内容。

“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咋能说改就改了?”

“不是说我们在白天出门会死掉吗?”

“城主得高人相助,得一圣水,城中居民一会儿排队前往城主住所,每人分得一滴滴于额头,就可以将作息慢慢调整过来了,白天出门死掉的诅咒也不复存在了。”

婚礼正常进行,人群里却有了各类声音。结束后,不少人排队来找城主要圣水了,看来这个办法果然能让部分居民信度。

阿慧马上要搬出去了,之前是因为我没有家人所以一直让她陪伴,现在婚礼结束了,她也要走了。

“那个圣水是怎么回事儿?”我问她。

阿慧捂嘴笑了起来:“哪有什么圣水啊,那就是普通的水而已啦。”

我跟随阿慧来到了大街上,不少居民已经尝试关灯睡觉了,这样看来,一切都会好起来吧。

我目送阿慧远去,泪水不争气地淌了出来。

相关阅读
为了爱情远离家乡值得吗,你能否为自己做主

女生到底要不要远嫁是一个非常引人深思的问题,好多的人都因为远距离恋爱而发愁,都在想着自己到底要不要为了心中所爱之人远离家乡。但这很难做决定,你觉得女生应该远

爱上已婚男人,你一定很无奈吧?

我的闺蜜盼盼,最近郁郁寡欢,看起来很不高兴,我一直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 然后某日,我们一起聚餐吃饭,她还是和我说了她为什么郁郁寡欢的原因,原因竟然是:她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 盼盼和那个已婚男人是在工作上认识的,已婚男人是她公司的一个领导,不过后来那个男人离职了。但又因为是一个工作圈子的,盼盼出差去异地的时候,竟然在异地的分公司遇见了那个男人。 在此之前,她和那个已婚男人上司在公司也不过见了...

毒侍石予(古言)

提醒:情节里稍有涉及同人向,恐同者请绕道。否则误伤自负,不接受拍砖。 坊间传,阉宦石予者,绰约若芙蕖出水,而性多疑残忍且阴毒,好阿谀奉承。其实,石予觉得,应当为自己再加上一条,锱铢必较,睚眦必报。 1、京城。东宫里的铜壶滴漏,缓缓的滑过了酉时。 秋天的夜比之夏天,来得有些早。弯弯的月牙,时隐时现。 宫廊上的灯火,在微微凉风里,明明灭灭。 有人沿着廊,无声走来,一如这夜里的幽灵。他手上抱一盆...

115房客:春风不度鬼门关

云仓这一脉有个特有法术,能看清听清一两公里之内的地方。一旦锁定,对方就无所遁形。

鸣蝉杀人事件

我感到好笑,看上去强壮的男人居然在梦里像个孩子般哭泣,莫非真的是为了女人?

谁来拭我胭脂泪

我是青女,是电影《夜宴》里并不起眼的那个女孩,我夹在婉后和无鸾的爱情里进退两难。也许,你恨着婉后的薄凉,叹着无鸾的无奈。而此时,我只想把一个真实的青女,说给你听。 01 夜,阑珊。 远处是点点灯火,烛影摇曳,丝竹之乐缠绕于耳群。歌舞升平,纸醉金迷。 一轮满月,留这湖一个完美的影,我在岸边,看几片枯叶忽落,碎了这轮月。 我是青女,殷太尉的女儿。半年以前,我被册立为太子妃,可是很早以前,那个我要...

十几岁时的启蒙至今所有故事

记不清楚第一次是在自己多大的时候了。但是清楚的记得是我一个表妹。我想男人从小就学会看小电影的应该是特别多吧,在对性没有了解的时候非常的渴望。更加不能听

别离去,别离,去

今早的远山被大雾笼罩,朦胧间可以看到一团团深绿色树冠,雕塑似的岿然不动。枫藤在窗外的墙壁上耷拉着黄黄绿绿的脑袋,是该别离夏日里的绿意盎然了。 我总喜欢艳阳高照,枝繁叶茂,喜欢众人欢聚,把酒言欢,喜欢浪漫时分,相偎相依。可大多的时间,我都是守在室内的一角,敲击着键盘,咀嚼着若有似无的寂寞。 我们总是希望内心欣喜的景、物、人别离去,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可四季总是更替,物件总会老旧,人心总是易变。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