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白色的城(2)

2018-02-12 09:30:08 作者:冰封千里_非一日之寒

我刚要转身,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小朋友,去哪呀?”

我转过头,看见三个上半身全是纹身的人站在我的身后。我认得他们,他们是村子里出了名的混混,敢在村子里胡作非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妇女,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欺负孩童……我想,这回我可能完蛋了。不,是肯定完蛋了。

“你……你们想要干……干什么?”我身体颤抖着,结结巴巴地问。

“干什么?哈哈哈哈……放心,我们不会杀了你的,我们只是——”为首的满脸横肉的人说。说到这里,他故意拉长了音调。

“只……只是什么?”我哆哆嗦嗦地问。

“只是来找你发泄一下情绪罢了。”另一个独眼的边说,边从身后拿出了一根木棍。

“你……你们这是要……不……”我有些语无伦次。

“只是打你几下而已。哦不,应该是发泄情绪。”横肉轻描淡写地说。

“你们别废话了好不好,我都等不及了!”站在一旁的一个光头发话了。话音刚落,他就像变魔术似的不知从哪里拿来了一根又粗又长的棍子,向我逼近。

我本能地后退。但我这是在河边,一面是水,其他三面都被三个混混挡住了,我无法脱。

独眼龙和光头几乎同时举起木棍,向我打来。

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等待木棍敲到我身上的那一刻。

“滚!”许久,木棍没有打到我的身体,耳边还传来父亲愤怒的吼声。

我还是不敢睁开眼。

过了几分钟。我睁开眼,看见父亲正站在我的面前,双手紧握着拳头,额头上青筋暴凸,两眼狠狠地瞪着那三个混混。如果眼神能伤害人的话,估计那三个混混早已化为灰烬了。

“哪里来的小老头?识相的赶快给老子滚!”横肉恶狠狠地说。

父亲没有动。

“敬酒不吃吃罚酒!”独眼龙说着,举起木棍,向父亲打去。

父亲伸出手,竟然抓住了木棍。

独眼龙目瞪口呆,不明白是什么力量让我的父亲能轻而易举地抓住木棍。

趁着独眼龙发呆之际,父亲一把夺过独眼龙手上的木棍,仍狠狠地瞪着他们,说:“你们,赶紧滚!否则,别怪我不客气!”父亲说着,晃了晃手里的木棍。

横肉低低地“哼”了声,对父亲说:“今天老子放过你,如果下次再看到你,不客气的就是老子了!”说完,便带着独眼龙和光头离开了。

(三)

1960年2月16日

今天是我十一周岁生日。

放学一到家,母亲就问我:“儿子,你今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毕竟这是你的生日。”

“娘,我想要吃鸡。”我说。

“不行。”母亲的脸黑了下来,“不行,家里就这么一只鸡,杀不得!”

“可我就是要吃!”我有些固执。

“儿子,爹给你杀鸡。”不知什么时候,父亲来了。

“爹,你最好了!”

冰封千里_非一日之寒
冰封千里_非一日之寒  作家 过忘川,走奈何,喝忘情,看三生,弃两生。今生情,来世债,若相欠,来世见,莫相忘。

【动物小说】最后一只基奈山狼

【短篇】白色的城

相关阅读
问世间情为何物?

云收雨住,呼吸渐渐平复,伊山却喉头一咸,鲜血涌出来,喷做一朵血莲。 郑荭慌了神,不知所措。 伊山一脸无所谓,不碍事,可能我太激动了。第一次,男人也要流血的。 郑荭半信半疑,真的吗? 伊山看着郑荭,她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红色在女孩的任何地方都迷人。伊山的记忆在两片诱人的红霞中,回到儿时,回到与郑荭初识的那个夜晚…… 伊山自幼多病,动不动就口吐鲜血。 母亲带着他四处寻医问药,终于访到一位神医。神...

村里的新年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不管在外多久,也总是要回家的,回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男朋友终于愿意娶我了!”

01 去年,小曼用一种喜上眉梢的语气告诉我们:阿仁终于愿意娶我了,我已经等了太久! 她确实等了很久,从大学到现在,六年了。 但回想起他们的恋爱过程,我们却说不出恭喜两个字。 阿仁家境优越,从小在北方长大,在学校里遇到秀气温婉的南方妹子小曼,觉得有点特别,就主动追求。 在一起后,阿仁明确说过,以后他家里会为他安排结婚对象,所以是不可能和小曼走到最后的。 小曼还是和阿仁在一起了,倒不是看中钱,而...

我终于不再喜欢你了

-01- 昨天橙橙发微信给我说她失恋了,她说她喜欢一个人五年,今天终于不再喜欢他了。 深夜被电话吵醒的我瞬间清醒了。 我爬起来坐在床上,不知道用什么语气去跟她说不要难过,好像不管用哪种口吻去安慰,她还是会难过的,毕竟她的悲伤那么浓,那么浓。 明明想说很多话,最后我却只是问了一句,你现在在哪。 电话那头没说话,只有哭声,那哭声并不是撕心裂肺的那种,只是断断续续的啜泣声,好像是心里有着压抑许久的...

戒:关于“手”的倒带录

文:乔莺 1001李树,有人看望你。 声音长远而又洪亮,我坐在长椅上闻声而起。接着,一道门从我微弱的视线里缓缓打开。 在我的许多年后,我听见有很多人说我的手很好看。为了确定内心的满足,我总会趁别人不注意时偷偷去比较这双手。 “你的手很好看睇。”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妇女用浓厚的广东话说起,由于她说的话比较快,没有听清。为了缓解这份尴尬,我也只是朝她微微点了点头。 当公交车一站又一站的在我面前驶过时...

夫君莫上淡粉楼

“我脸色本就苍白,我的主人好生懒惰,未曾给我上色。”我答的理直气壮。

无锡之恋(剧本)

2013年4月的一个周末,在上海某大学读大二的一脸书生气的陈子涵,终于打听到自己中学开始暗恋多年的青儿在无锡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读书,陈子涵决定不管成功与否都要去找她并向她表白。 第一场 时:白天 地:江南大学校门口 人:陈子涵,同学 镜头从江南大学四个字拉开,全景展现江南大学的美丽风貌。 陈子涵(既紧张又兴奋地小声说):江南大学,我来了,青儿,我来找你了! 陈子涵慢慢地走进校园里,一路仔细看...

一个被出轨的女人的内心挣扎

我心如刀割,我到现在我都希望这只是一个梦,一个痛苦的梦,梦醒后,一切还是从前。可是滴滴答答的时间,越来越清晰的思想让我明白,这不是梦,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事实,是实实在在捅在心上的刀。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我爱他,不管他多渣,我承认,我现在还是放不下他,我还是爱他,整整八年朝夕相处的感情,那么刻骨铭心,不是说他渣,我就能不爱他了,放下他了。我多么希望他抱着我说他还爱我。可是,事实是他和别的女人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