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津AGE9638

2018-03-15 22:50:04 作者:灰蝶慢舞

《寻找津AGE9638》by 灰蝶慢舞

图片发自网络

老鲁是这家汽修汽配厂的师傅,头牌。老板李志给修理师傅们开会时,挂在嘴边的话:“鲁哥的手艺,汽修界为王,不带吹的。”

老鲁有一项绝活:他只需听一听汽车发动的声音,就能说出这辆车是啥牌子,啥型号,甚至是哪年出的。不光这,根据车的声音判断车的问题所在,一听一准。凭这一点,他在汽修汽配厂的地位无可撼动。

汽修厂几易其主,老鲁一直留下来,三十年过去,小鲁成了老鲁。不变的是,他是每一届新汽修厂老板最得意的修理师傅,没有之一。

所以,老鲁只需动用耳朵听听,指出汽车存在的问题、毛病,自有人去修。

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老鲁听出问题,找出毛病,交待给其他小师傅们解决方案。小师傅们呆鸡似的不懂。老鲁只得自己亲自上阵,一边干活,一边摇头叹息。

这会的小年轻们,怎么和过去自己那会不一样?自己当学徒那会,来辆车,赶紧围上去,紧跟在师傅身旁,听师傅怎么说,看师傅怎么做,递个工具家什子,毕恭毕竟之间,用心揣摩。车子修好,师傅发话让自己试车,打着车,开上转一圈,就把当年的小鲁兴奋够呛。

小鲁是个有心人,肯吃苦,一门心思钻研车的故障表现,经得多,见得多,自然而然练出一身本事,很快成为修车师傅里的大神。

现任汽修厂老板李志,年纪比老鲁小几岁,喊老鲁“哥”,叫得亲,对老鲁也真好。不但工资开得高,还承诺,老鲁一直在这干,到老鲁六十岁,也给他办个退休,给老鲁一笔养老的钱,让他能颐养天年。

老鲁信。这些年间,就数李志接手汽修厂后发展得好。李志有头脑,有规划,逐渐把汽修汽配厂往高档车的保养修理方面转型、定位,又有两个大舅哥背后给他撑伞、架桥,一路红火发展起来。虽然价格比其他汽修厂贵,但那些有钱的主还就吃他这一套。其中,不乏冲着老鲁神技来的。

老鲁知道,不说啥,老板李志工钱给得到位,待遇也高,自己干活就是。

老鲁修车手艺精湛,心思缜密,做人却简单。

但是这两天,老鲁心里有个事装着。闲了偶尔想起,转脸忙起来又忘。

那天临近下班,老鲁正收拾东西。一辆漂亮红色小跑从他身边驶过。老鲁听着声音不太对,不禁抬头看了一眼。

相关阅读
为什么要谈恋爱?

因为你 文/我叫胖鱼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二十年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三样东西,太阳、月亮和你。白天是太阳,晚上是月亮,而你,则是永远。 我不喜欢恋爱,但只喜欢你,因为是跟你所以才叫谈恋爱...

微微甜

“我觉得季子凡挺适合做男朋友的。”黎晗刚说完,就看到路过的季子凡,顿时心慌了。

岳风柳萱免费阅读

岳风柳萱刚刚更新章节,全文2000章同步更新免费阅读,可以说是更新最快版。在这里可以看到岳风柳萱刚刚更新的章节,更有作者和网友的真实互动,当然也可以和专家VIP会员进行讨论看法。

以裸眼看世界

文/弋一 01 王耕是从他戴上眼镜那一年开始,突然变得人缘很好的。这一年,王耕初一,14岁,第一次模拟考试后,成绩位列年级第一。 此后,上课时,老师们总愿意多提问王耕几句。下课后,男生女生们总喜欢拿着自己不懂的题目围在王耕身边。 原本瘦小的王耕,在这一年身高也瞬间挺拔起来,14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1.73米。 王耕曾是多么普通的一个孩子,小学时,甚至因为发育比同龄人迟缓,被男生们堵在校门口让...

你愿意让谁做你的低能儿

(一)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刚一出机场大厅,哈尔滨夜晚的冷空气就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深冬的哈尔滨在冰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 出租车停在了他熟悉的小区门口。小区旁的公交车站,有几个年轻人跺着脚呵着气等待回家的公交车。 “跟一年前的自己一样。”他想。 他曾经居住的这个小区,是南北通透式布局,一到了风大的季节,这里就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风口。凡是经过这里的人,都会被迎头刮来的大风噎得喘不过气。...

难忘的姑娘七(续)

接着第七篇没写完的写,为了讲完这些埋藏已久的故事,为了一个喜欢这些故事的姑娘,为了久违的心动与心疼。 后来我就陪着老乡弄头发,聊天。老乡属于那种女汉子气质的,

竹林探险,遇见“食人族”(原创)

—1— 小小很喜欢听故事,听民间传说,一直对那些鬼神之说有着莫名的情感。 有一天,她突然同她的发小君君说,她打算今晚去后山探险,问她要不要一起去。 “听说后山有个古墓,在晚上的时候会有个女鬼在那里歌唱,那歌声好听的撩人,一起去吧!”她兴奋地同君君说道。 虽然君君有些害怕,总觉得大晚上的去那里不好,那些鬼会缠着她们的,可是她也...

拆迁

每户人家都在悄悄地把自家的房子面积变大,以争取拆迁的时候多拿点钱。建造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