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儿子命

2018-07-16 08:58:03 作者:灰蝶慢舞

《没有儿子命》by 灰蝶慢舞

1,

三子年轻的时候算过一次命。算命的老和尚对三子说:“施主财运旺,命里无男丁,晚年享得女子恩济。”

那时候,三子打工的工厂老板携款潜。三子跟一个工友一路半讨半偷,到了这所南方城市。三子并不信老和尚的话。如果他真能掐算,应该能算出三子的口袋水洗过一样,干净得掏不出一分钱。

三子跟工友漂泊了一段时间,工友受不了,回老家去了。

三子不回,老家没什么可留恋的。三子在那个家里备受欺负,长大了终于明白,他是从路边捡来的一个野孩子,跟那个家庭没有半点血缘关系。

反正已经到这一步了,没吃的,没喝的,没住的,已经最坏,不能更坏。只要自己找份工,活下去是不能问题的。

“财运旺,呵呵,老骗子,幸亏没从我这骗走一分钱。”年轻的三子带着对老和尚的鄙夷和对自己没有蒙受损失的侥幸,去梦里追逐喧软香甜的馒头去了。

幸好是夏天,随便在公园里的长椅上一躺,就能凑合一晚。就是蚊子太多,小轰炸机似的,一层,一批,叮咬得三子身上全是包。可是,为了省钱,三子能忍。

三子在公园长椅上睡到第五天的夜里,他被一阵呜咽的声音惊醒。三子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是呜咽声悲凄,真切。三子激灵一下,醒了。

他心里发毛,蜷在长椅上没敢动。

听了一会,三子,偷偷伸头,往呜咽声方向张望。

虽然有月亮,但是,黑魆魆的树影下,三子啥也看不见。

三子年轻,胆气壮,悄悄爬起来,摸索着往声音来处挪。

还没等三子挪到跟前,就听“噗通”一声,“糟了!”三子惊呼,这是有人跳河了。

三子冲过去,河面在月光下,清冷一片。河岸不远处,有扑腾的水花。

三子冲着水花处跳下去,一把揪起了跳河的人。

那人挣扎着,不肯跟三子往岸边去。三子急了,冲着那人脸上甩了几个耳光,那人不动了。

三子把人拖上岸,是个年轻的女孩,月光下,脸色惨白。

女孩谈了个对象,考上大学一年,女子去看他,男孩臂弯里搂着别人。

“就为这?值得吗?”三子鄙夷。

“他要爽快跟我说分手也行,可恨他还哄着我供他学费生活费!我要是不去看他,不知道他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女孩子目光灼灼,犹如小兽。

“这不是傻吗?你死一了百了,人家照样逍遥。赶紧的,再找个对象,好好过,气气他,这才是真正的报复。”

女孩一时楞了。

“如果同学姐妹们知道了,不知道会怎样笑话我。”

“行了,回家吧,我送你回去。”

送回女孩,三子也没走。

女孩名叫文兰,家里开了一家小作坊,做烟花炮竹,三子留下来,跟着打工。

再后来,三子成了上门女婿。

2,

三子本身就是个头脑灵活嘴甜肯干又能吃苦的,跟着岳父干,岳父又只有一个闺女,把自己全部的手艺和秘密都教给了三子。小加工厂在三子的全心全意管理下,恨快扩大规模,赚钱赚到盆满钵满。

更令三子喜不自胜的是:文兰给他生了个儿子!又过两年,生了女儿。

儿女双全,生活富足,日子美满,三子心里乐开了花。

想起老和尚算的卦,三子摇头:老和尚算出了我的财运,却没算准我儿女双全。

三子对一双儿女很宠。

奶粉捡最贵的买,玩具,只要小孩子看上,肯定拿回家。俩孩子也很黏三子。三子回家,都张着小手,往三子怀里扑。

老丈人一次酒后中风,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方便,三子给老人买了轮椅,买了电梯房,每天过去看望。

日子平平淡淡中流淌。

一天,三子正在厂子里忙,忽然有人找。

是个男人,高高瘦瘦的,戴副金边眼镜。

“啥事?”三子问。

男人笑了笑,“你好,我是……文兰的男朋友,以前的男朋友。”

三子瞥了男人一眼,“哦,逼着文兰跳河那个混蛋。”

男人不恼,凑到三子身边,“兄弟,这些年,很感谢你。”

“有话直说,我忙着呢!”三子一脸的不耐烦。

“是这样,文兰当初跟我分手的时候,怀孕了。那啥,我想把儿子领回去样。”

三子掏出的烟在烟盒上戳了戳,手指头微微抖了几抖。

“我要是不同意呢?”

相关阅读
姽婳遗珠

桑泽大军再次移到城下,潆兮骑在一匹马上,对着懿筐浅浅一笑,“老朋友,好久不见。”

让人怦然心动的句子 值得收藏的爱情语录

还记得当时怦然心动的感觉吗?还记得第一次喜欢的人吗?如果让你再重新回忆青春,找寻少年时的爱情,你还能想起当年的事吗?那时的你有没有说过一些肉麻的情话?1、第一次遇

和少妇的一夜风流史,那个美好的夜晚令人怀念

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艳遇,但人生就是这样处处有惊喜,说不定在什么时候上天就会安排一个女人陪在你身边,让你享尽齐人之福,而我恰巧就是那个幸运儿。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

通往温泉关之路

我是一名斯巴达的皇家侍卫,本来挺风光的工作,但这次真是倒霉透了,因为我们要打仗了,地点叫温泉关,战力比是三百对三十万,对!我就是那三百人里的一员。 还记的那一天有位波斯国的使者来到我们斯巴达,要求我们供上这里的水和土,否则波斯的百万大军就要踏平整个希腊。这是波斯的一个习俗只要奉上这两样东西就代表了这里的地方以后便是波斯的领土。 我们的国王列奥尼达可是个性情刚烈,是个怎么折也不会弯的男人,面对...

厕所的留言

一 你一般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厕所门上总有些用笔写下的留言,比如谩骂的文字,怀念的情绪,无聊的发泄,或多或少体现出上厕所人的无聊。 发生在黄鸣身上的故事,就是从厕所开始的。黄鸣是一家外企公司的职工,这天他急匆匆地走进厕所,手里攒着一卷卫生纸,厕所里,清洁工在拿着拖把拖着地,一旁的黄色标志牌上写着“小心地滑”,令黄鸣感到奇怪的是,这栋写字楼的这一层都是属于他们公司的,公司员工不多,平...

江湖之阴差阳错

看着这个双手飞快在键盘上操作的小姑娘,程风觉得,果然,人不可貌相。

我最亲爱的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辰星三生落四海之闯祸

令羽看见昆仑虚龙气大盛,觉得很奇怪,毕竟他上一次来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凉破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