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房.事

2018-08-12 10:50:03 作者:灰蝶慢舞

1,

拆迁拆到小耿家,拆不下去了。

小耿媳妇翠儿,挺个肚子,不吵不闹,照样洗洗涮涮,挑挑捡捡,跟平常过日子一样。忙完了,抱一件小耿的衣服,坐在院里吧嗒吧嗒掉眼泪。

负责拆迁的树生急,急得直转圈,也恨,恨得后槽牙咯吱吱响,就是不敢拿她咋样。毕竟,她是孕妇,万一,万一出点啥事,他担不起这个责。

经历过这么多拆迁,树生琢磨出点道道。他不怕那吵嚷叫嚣的,也不怕那拼死拼活喊着不要命的,他们目的很简单:要钱!一般几个回合下来,他们就亮出了底牌。多数饶上仨爪俩枣的利,也就成了。至于少数,还有少数的办法。

可翠儿这样,不言不语不声不响的,他摸不准对方啥心思。翠儿就像个幽深的无底洞,她的心思是蛰伏在里面的精怪,不知道啥时候跑出来作妖。

树生不敢轻举妄动。万一闹个一尸两命,他兜不起这个底。传出去,凶地凶宅,一下子砸了开发商前期吹嘘的上风上水福泽之地,谁还来买?

远处,推土机、勾机正在作业,声音轰鸣,连地皮都跟着颤。

树生心里也跟着颤。

"前期合同也都签了,你这样是违法的。”

翠儿脸色阴郁,比天上的乌云还悲伤。

“你到底是个啥想法,说出来,商量商量,也好解决嘛!”

树生的语气有点急。

只要她能说出自己的要求,树生就有办法达成合解。原本就有一定的谈判空间,开发商只不过就想把利润压到最低。只要对方提要求,就好办。不到万不得已,自己绝不能主动加价。树生死守着这个原则,

翠儿还是无动于衷,整个人仿佛化成一片雨云,哀哀戚戚。

“现在,没了小耿给你做主,你自己得拿主意。”

提到小耿,翠儿刚刚无声的悲哀,像被拉开一道口子,呜呜咽咽冲出来。

2,

小耿是她男人,1米8的大个儿,相貌堂堂。当初,就是相中了小耿长得挺好,家里又有拆迁的动向,才嫁了他。

谁知道,大个子的小耿,却撑不起家,主不了事儿。在他背地后撑腰做主的,是小耿他老娘。

当初拆迁队进村,小耿他大哥和他老娘闻风而来,坐在小耿家的炕头上,和拆迁组达成协议:回迁的房子给小耿他哥,补偿的钱拿出20万给小耿他哥,小耿两口子可以拿到二十万。

小耿垂头一边听着,不搭话。

翠儿急了:"凭啥?我住了两年的房,一说拆迁,拆给我大哥,凭啥!"

“就凭你哥为了小耿娶媳妇,把新房让给你们住!”婆婆拍着炕席喊。

“那也不行!要么拆两套,一人一套,要么钱都给大哥,房子归我们!"

“你们这,怎么算也够不上两套房标准。"树生在一边迟迟疑疑插了话。

翠儿还要说啥,小耿开了口:“这房契,是大哥的名。”

小耿声音不大,却似一个滚雷,轰得翠儿眼冒金星。翠儿听不见后面他们说的啥,也不知道他们啥时候走的。

后来,小耿央求她:"大哥不好说媳妇儿,有了房就不一样。为了咱结婚,大哥不是把房让咱住了?咱先委屈点,等大哥说上媳妇儿,就好了。”

小耿哥有条腿不利索,三十了也没说下媳妇儿。当年给小耿提亲时,媒人就说:过去住新房,小耿村儿说话就拆迁,都嚷嚷动了。

翠儿跟小耿家是一个镇的,听说过小耿村拆迁的风儿,加上小耿一表人材,也就点了头。

可当初谁也没说新房子是大伯子名下的,谁也没说拆了楼房归大伯子娶媳妇用。

翠儿心里兜兜转转才算明白,原来,跟小耿结婚,这里还有这么多弯弯绕。把人家清清白白姑娘绕进来,白白吃个哑巴亏。

这明明就是一伙人挖了个坑,让翠儿往里跳。

她还真就跳了。

翠儿气得指着小耿骂:"你个软蛋玩意儿,你咋不出门撞死!”

气头上骂人的话,却一语成谶。

一个多月后,小耿被撞身亡。发现时,人被碾成薄片,用锹铲起来的。

那时候,翠儿有孕在身四个月。

3,

小耿五七刚过,婆婆过来,拉着翠儿的手,娘儿俩一通哭。哭罢,婆婆开了口:"翠儿,小耿没了,你带着身子,也得有个人照顾。我思量来思量去,不如大耿你俩搭伙一块过,也有个照应。”

翠儿一口气噎住,缓了半天,才顺过气来。

婆婆不容她气喘匀,又说:“房子拆下来,你也有房住,大耿也有家,男孩女孩都是咱家血脉,我也省心了。”

听听,多好的事,对谁都好。

那小耿算啥?用他的死,成全所有人?

翠儿把小耿相片搂进怀,哀哀哭起小耿命苦,享不起福,哭自己命苦,年纪轻轻男人就撒手不管自己,哭肚子里的孩子命苦,没出生就没了爹。

婆婆讪讪地,坐不住了,让翠儿想想,想好了给她话儿。

翠儿天天晚上思量:娘家是回不去的,房无一间地无一陇。让她跟大耿过日子,她过不来。看见大耿,就想起小耿,想起小耿,就想到自己对他的诅咒,心里的悔恨、愧疚像座山,压得她心痛。

她愧对小耿,她得躲远远的,让这份愧疚追不上找不到自己。

树生天天来翠儿家蹲点儿,天天问翠儿咋想的。翠儿不言声,默默地干自己的事,跟没听见一样。

“要不,再贴你点钱?”树生熬不住,主动提起话头。

“贴多少钱也到不了我手里。"翠儿终于说话了。

“那你想咋着?”

“给我套房,写我名下,不要钱!”翠儿声音决绝,经过了深思熟虑。

“说过了,你家这房拆不了两套。”

“面积可以小点,钱可以不要。但必须在我名下有一套房!”翠儿声音似铁,冷硬。

"唉,我们回去再研究研究。”树生看着一群人在这个女人身后算计,生出些不忍。

4,

大耿时常过来,看翠儿的眼神翻腾着热气。

婆婆看出翠儿不愿意嫁给大耿,另一手算盘也打得好。

“翠儿,你要是不愿意跟大耿呢,也行。等你生了,要是个孙子,我带,你一个人往前走一步,也好,省得牵累你。要是个孙女,给你们拿上5万块钱,也不亏你。”婆婆一张瘦脸上全写着精明俩字。

翠儿心里冷笑。

人走茶凉,人死更是毫无情分。

几天前,娘家妈坐在这个炕头上,千叮咛万嘱咐:“翠儿,你可得咬住了,要么房,要么钱,你必须攥手里一样!嫁过来三年,啥也落不着,亏啊!你不为自己想,得为肚子里的孩子想。”娘家妈讲了半天,忽又忸怩起来:“咱家情况你知道,你是指不上的。”

翠儿知道,她也没指望娘家能帮她,也没指望能回去,但是这话从亲妈嘴里说出来,她心里还是被刺了下,鼻子发酸。翠儿强忍着眼泪,跟她妈说:"您甭操心啦!大不了我嫁大耿。”

娘家妈先是一惊,又说:"这样也行。他亏不了你肚里孩子,你也有房住,不用四处飘。行。挺好!”

小耿出了百日儿,翠儿跟大耿领了结婚证,没几天,补充了拆迁协议。翠儿搬离,拆迁的推土机推倒最后这片房,轰隆一声,烟尘四起,新生活开始了。

5,

不久,翠儿生了个女孩。

婆婆抱着孙女,对翠儿说:“赶紧再跟大耿生个孙子,咱家就圆满喽!”

大耿红着脸膛,在一旁逗弄小丫头,没注意翠儿的脸,阴沉沉。

出了满月,翠儿带着小丫头去打预苗,就没再回来。

大耿从抽屉里翻出一份离婚协议书。

翠儿不贪,孩子自己养,只要名下的一套房子。如果同意,签个字,两周后去民政局。如果不同意,自己也不会再回来。

翠儿知道,小耿妈指定坐在地上拍着大腿,一边哭一边骂她没良心,大耿肯定恨她骗了他,恨不能扒她的皮解恨,她娘家妈呢,这下可以放下心,闺女终于有房子,不用回娘家窝着。

翠儿一早就在心里做好了打算。大耿她肯定是不嫁的。跟大耿领证结婚,就是为了能给自己名下分一套房。

拆迁组的树生,在翠儿家蹲点久了,眼见这个可怜的女人,在生活的泥坑里无助地打转,给翠儿指了条道。

小耿出车祸的地点,连个摄像头都没有,被车碾过的小耿,血溅了一地。肇事司机逸,找都没处找去。

小耿再不能当家作主,他也是赚钱养家的。没了小耿的收入,翠儿和肚子里的孩子就失去了经济来源。

在树生的暗示下,翠儿跟开发商耍了混,不管是不是开发商的车撞了小耿,翠儿就咬死村里不进大车,只有开发商的车在路上跑。小耿这事,不给个交代,就上告,封地停工,开发商损失更大。

蛰伏在翠儿心底的精怪终于得见天日,但翠儿没作妖,她还是坚持:分给自己名下一套房。

最终,翠儿按照拆迁组树生的指点,跟大耿结了婚,名下分得一套房。

7,

补偿的钱没了,婆婆肯定要骂。翠儿跑了,大耿还是要娶媳妇的,手里没钱,娶媳妇还是难题。

不过,翠儿可不管这些。

当初,可没人为翠儿做过一分打算。她只不过,跟他们学,为了自己的明天,从他们的利益里,分一杯羹。翠儿眼看着自己的私心膨胀。自己能过得好一些,比啥都重要。至于别人,她顾不上考虑,她也压根没考虑。

还好有女儿,那香香软软的小家伙,瞪着蒙昧无知的眼睛,眼神干净得让人不忍直视。女儿依赖她,需要她,信任她。为着女儿,翠儿原谅自己变得薄情自私。

一旦拆迁的房子下来,她就把房卖了,远远地离开这里。

天地之大,总有她们母女容身之处。翠儿相信,自己有手有脚,能养活女儿,也能过得更好。

感谢树生那样的……别人眼中的恶人,曾给过她一丝人性的温暖。

相关阅读
【游戏类小说】众望群迷

文/麻也 “我”坐在浮云缠绕的青云山巅,看着周围的山草和头顶的蓝天。 我摇摆双腿,将手中那把血刃剑,放在了一朵花的旁边。花是红色的,从梆硬的石头缝里生成,单名,赤焰花。 “我”每隔白日午时的六点,都会来这吹吹风,然后,在“世界频道”刷几个喇叭:凌绝顶,赤焰花。 凌绝顶,赤焰花。李白甫,我知道,你忘了这里了。 一 “我”骑着红色棕马,在家族空旷的院子里四处游荡。 李白甫喊我下来,让我跟他玩把秘...

摇摆(连载–中篇)

我想,爱情于她并不是很重要的事,如饮水吃饭,生活里自然而然的一部分,甚至不用多花心思。 但她总不缺席爱恋,被爱却不爱人。因为生的姣好精致面容,有着在爱情里保持孤傲冷漠的资本,便有了男人们无法抵抗的吸引力,她应该是自知的。在每段关系中都善用技巧,可以保持亲昵的距离,又不至于落入暧昧的纠缠。如果一个人久了,在生出孤独感之前,轻而易举就能找到一人陪着。但她会很快生厌,一些很微小的不适会被放大,成为...

人世间,尘世外

01 北方的冬,习惯了看落叶残败的样子,所以感觉不到寂寥的寒冷,而深夜里的灯火在无人处更显绵长。 小城市里冬夜的马路上,没有很多的人,太冷,太黑,只有夜猫的叫声偶尔响起,暗示着这是冬夜里最后的活声。 黑色的玻璃上映出了初夏的身影,身边是静止不动的碎花窗帘,钟表滴答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来来回回的响起,又一年的冬夜就这样悄然来临。 短信声响起,突兀的打破了安静的空气,冬夜里有了短暂的气息。 “伊...

老板敢和鬼做生意,成了首富,死后就后悔了

秦岭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除了地大物博,还有很多鬼故事都是来自秦岭的,秦岭西起昆仑,中经陇南、陕南,东至鄂豫皖—大别山以及蚌埠附近的张八岭。今

不在场证明谋杀事件

小雨淅淅的下了一整天,风吹着树梢,天气有点冷。 秦超依偎在副驾驶座上,看着雨刮器来回的摆动,将前挡风玻璃上的雨珠刮去,雨点又落在玻璃上,模糊了视线,雨刮器再一次的出动,将水珠扫开。很有意思的画面,雨刮器跟滴落的水珠进行着耐性的较量。 旁边的驾驶员杜涛在专心的开着车,旁边有一辆白色的捷达突然变道,强行插队到前面,他紧急刹车,在心里咒骂了一句。 他用眼睛的余光看着副驾驶坐上的学长,秦超学长是他进...

我不是荆轲,所以刺不了秦

在南州最炎热的季节里,我向北,义无反顾地来到北城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而全然不在乎那迢迢数千里的仆仆风尘。 虽然我离开南州的时候,所有熟悉的朋友均为之十分惊讶,不约而同地认为我许浩然到一个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抹眼的小城市去混饭吃简直是糊涂透顶、自寻死路。有位挚友甚至还特意找上门来苦苦地劝我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可我又怎能说出自己心中那如山一般沉重的隐痛呢?即使是挚友也不行!所以,...

浮华终成梦

“我这人就是这样,尝过甜头之后,就再也吃不下苦头了。”董小婉冷冷地说道。 这晚,新婚洞房夜,她拒绝了来带她离开李家的许海生,“我可不想再过遭人奴役的日子了。” 风很轻,云很淡,一钩弯月悬在苍穹,庭院深深,在皎洁的月光映衬下,美好得有点虚幻。 仔细想来,她就是在这样的月光下走进李家的。那年家乡大旱,人人食不果腹,许海生带着她从走过漫长的山路,从家乡来到县城,来到了李家。 “小婉,这家的主雇待我...

励志故事集锦,激励中小学生努力拼搏

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中学生,首先要学会努力拼搏,千万不要在校园里荒废时光,这样只会让你的人生充满绝望。那么你知道关于中学生励志故事和感悟具体有哪些吗?顾客与店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