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张继科:互相喜欢,就是般配

2018-03-29 16:28:02 作者:小萘

《景甜&张继科:互相喜欢,就是般配》by 小萘

今早打开手机,微博就推送了张继科表白景甜的消息,而景甜也很快作出了回应,两个人一来一往,简单而又无可置疑地证明:我们在一起了。

之后评论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大意是说张继科配不上景甜。

看到那些评论我突然想到了之前郭晶晶谈论自己和老公霍启刚的婚姻时说的一句话,“他是首富,可我是世界冠军。”

且不说科科人好性格好,只用了15个月就实现大满贯,还让五星红旗在全世界人眼前冉冉升起,明显两个人都是优秀美好到发光的存在,在一起看起来就让人觉得甜蜜。可就算他不是世界冠军,那又怎么样呢?

般不般配,是别人说了算的吗?

两个人真心互相喜欢着彼此,这本身就是种般配啊。

之前张继科上综艺节目,就在雪地里写下过“K ❤ T”,还在微博发过一首暗藏景甜名字的小诗,尽管身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要三思谨慎,可真正的喜欢就是怎么藏也藏不住啊。

有人开玩笑说科科和景甜之前的一些小互动,像极了中学时期在班主任眼皮子底下早恋的学生,一边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这份感情不被人察觉,一边又悄咪咪地互相示好,压制着希望把对方公布于全世界的冲动,在心里建了一座藏宝金屋,每每想起这样美好的人就在自己心里,便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

所以,与其有人觉得科科配不上景甜,倒不如看看那些连个恩爱都不秀对外宣称单身的普通男孩子们,你们配得上自己的女朋友吗?

我大学的时候认识一个妹子,是那种对男朋友千好万好的女生,可以自己吃一个月的馒头榨菜来攒钱给男朋友换手机,也会不惜路阻且难,千里迢迢做几个小时的大巴去看他。然而有一次他们俩在男生的校园里手拉手走着,对面来了一个男生认识的姑娘,他立马就松开了妹子的手,往前走了老大一段距离,去和自己的朋友打招呼。

后来妹子问他,你的朋友不知道你有女朋友吗?男生说,我最近正打算竞选学生会的一个部长,私人问题多了怕影响不好,就没和别人说。

至今我都不懂做部长和有女朋友有什么冲突的,说到底,还是不愿意断了自己的桃花运吧。

毕业之后我面试过一家公司,老板是个人很nice的学长,自己创业做一些户外运动之类的项目,他的微信头像是个非常可爱的卡通人物,朋友圈背景是自己女朋友的照片,有时候聊天调侃起来,会有人问他,就没想过换个商务点的头像?毕竟创业过程中接触的新朋友很多。

学长说正是如此,和自己女朋友用情侣头像会让她觉得安心,女朋友为了照顾他辞职在家操持家务,自己偶尔应酬,陪她的时间少了,她难免没有安全感。

前不久我一个初中同学跟我讲他订婚了,预计明年就可以操持婚礼。他和女朋友在一起大概有四年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异地恋,距离很远,只有寒暑假能见上一两面。我这位同学属于家境比较优渥的那种,大二那年开玩笑跟我说:“现在好愁啊,每天早上都要纠结开哪辆车去上学。”

一次吃饭,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给自己妈妈打电话,让她记得帮女朋友预定两箱大虾。然后他跟我们说,女朋友家境和自己家比起来还是有些距离的,平时都比较节俭,每次自己家定这种渔民打捞上来的新鲜大虾时,他都会帮她要两箱。

“这个暑假去他们家,要是她爸妈喜欢我,聘礼就立马给出去,让她对我们的感情放心。”

我一直觉得,人海茫茫,能遇到一个人,你喜欢她的同时她刚好也喜欢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其他一些因素,如家境,背景,学历,外貌,体型是否完全般配,真的不及那份真挚的喜欢来的珍贵。

可能有人会说,如果两个各方面都不般配的人,他们相爱了,譬如另一方是钟楼怪人,再譬如另一方是永远变不回王子的野兽和根本没有水晶鞋的灰姑娘,剥去了爱情充满幻想和冲动的外衣,仅仅是真挚的喜欢,能够维持一段感情吗?

我不敢保证王子一定会钟情灰姑娘,也不绝对信奉气质绝佳的女子一定会恋上钟楼怪人,但我相信,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尤其是喜欢一个美好的人,那么我们本身就会开始想要变好,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去努力成为可以和那个美好的人并肩而站的那一个。

说实话,我很少看到十分相爱甜蜜的两个人相差甚远,不管是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状态,两个彼此喜欢的合适的人,会越来越追求一种趋同,喜欢你,以目之能见的效果陪你一起越变越好,越变越温柔,这才是最深情的告白。

不般配的情侣有万千不般配的理由,般配的一对儿总有着相似的从容和欢喜。

愿人山人海,你遇到那个愿意把你昭告天下,和你并驾齐驱的人。

而刚好,你也好喜欢他,看着对方的眼睛,你们就知道彼此般不般配。

小萘
小萘  作家 想开糖果铺子的药学生“治愈人的不只有药品,还有文字”公众号:失眠岛 微博:Amy小萘

放手的时候也要落落大方

喜欢吃的东西,也想分你一些

你不喜欢,那我戒了吧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最初的我们都相信会一直幸福下去

相关阅读
你若放手,便是千里

Chapter01 “一起去吃饭吧,我到你宿舍楼下等你” “嗯嗯” 陆延关掉手机后,披上一件外套就走出了宿舍。和往常一样,晚六点总是人潮涌动的高峰期,有下课回宿舍的、有准备去上晚自习的、更有甚者是在宿舍快待了一天,饿到不行才出来吃饭的。天渐渐暗下来了,校园里各处灯光开始为晚间活动的进行搭建明亮的环境。 陆延在郭雪住的宿舍楼下边玩手机边耐心地等着,进入QQ空间给刚刚看过但当时并不想点赞的朋友圈...

一世癫狂偏为你从良

文/张玲琅 1 江淮来找我的时候,正好是夏至时节,杨柳镇杨柳依依,热浪袭来,柳枝随之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蝉在窗外唱着老歌,巷子里传来熟悉的吆喝,楼下的麻将碰撞出清脆的响声。我于茫茫嘈杂声中,听到了古老的红漆木门被敲得咚咚作响。 打开门,是那张熟悉的脸。 江淮,好久不见。 2 穿过拂堤杨柳,便是红砖青瓦的罗衣巷,往前数第五个大门,红漆从朱门上一点点剥落,露出白色的实木心。推开门,必定麻将声、辱...

路过一场沙尘暴,停靠一湾什刹海

齐嘉坐在龙椅上走神很久之后,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怕是对皇后动了情。

(执念)无影刀

刀出无影,锋至无形。一念一执,心意随风。 (一) 春天的午后,一株寂寞的小桃树,默默地开着满树的红花,却没有人欣赏。满眼是迷离的春草,笼罩着雾气,低空里盘旋着几只乌鸦,飞东飞西却无处着落,只是叫声在空气中激荡着凄凉。一处处毁坏倒塌的矮墙,缭绕着废弃的水井,一座座残缺不堪的房屋,已经长满了荒草。 这里,原本都住满了人家,而如今却如此不堪。 一丝轻轻的炊烟于村庄里升起,表示着这个荒芜残敝的村庄,...

玲珑阁之绣花鞋

江北安陵,灵气聚集之地,安陵之主玲珑具通灵之能,开馆,名曰,玲珑阁。

姐姐

罗西上初中那会儿,班上来了个毕业于河大的温柔的支教老师,从那以后,考到河大,便成了罗西的执念。

抄袭者!你好,我真想骂您!

昨天,5月22日,15:29。 我在图书馆发了一篇故事。 那是我认为写的最好的一篇,很多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也有一些虚构。 大半个小时过后回宿舍,准备发在公众号,标记原创。虽然这样也不太保险,不过有个原创标,自己心里舒服一些,就算别人抄袭,复制粘贴,没事,心里没多难受! 可是,当电脑显示发送成功,我点开一看,是一篇转载。 做公号的都知道,如果你发送一篇推文,标记原创,如果之前已经有人标记原创。...

不爱了总在一次又一次的不记得我

从情窦初开,以为的爱了告落失败,到被人捧在手心,才懂了爱的神奇力量和因被爱而自信,恍惚就在昨天,那么近,那么清晰——拨一下你的BB机,等在电话️机的下面,看着跑过来回电话;枕在你的大腿上午睡了啊;看到远远的你从家回来,从窗户里爬出去,拼命挥着手叫着:我在这里啊;记得那个温柔的吻;记得偷划老伯的渔船,顺一条鱼加餐去;记得就像昨天,闭着眼,好像触摸到还是有温度…… 可是,今天,可以毫无任何感觉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