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月神传

2018-04-05 22:18:14 作者:何萘

1.

秋分,清晨,一只京城的褐色麻雀啁啾着飞入将军府的内院中。

瓦砾砌成的四方天空中,满是幼鸟的啾鸣声。麻雀在院内的一棵石榴树梢上落脚,其后是一个躺坐在回廊长栏上的少年身影。

十三隼安静地仰视那片瓦砾砌成的四方天空,嘴里叼着一截草杆,听着满贯幼鸟的啾鸣声出神。怀里揽着的是一把平日里用来练习剑术的木剑。

突然,一张半吊着的人脸从屋檐上坠下回廊。

麻雀惊起,石榴树梢在半空中微微打晃。

十三隼倒淡然。他垂眼看着面前那张脸,草杆随着嘴巴的活动而来回摆动。

“你来这里做什么?”

倒挂在瓦片之上的与十三隼年纪相仿的少年,露出牙齿笑了笑,应道:“路过北京城,来看望你。”

他一头墨黑的长发直垂到十三隼的手背,面孔则是一副江湖浪人的模样。

十三隼撤开手,骂,吊死鬼。

少年却不在意,故意摇摇头,墨色长发的发梢在十三隼眼前的半空中晃了一圈。

十三隼握住木剑剑柄,欲要拔剑。

少年见状,一个翻身,从檐上跳了下来,稳稳地落到了十三隼面前的地上。

“不劳您亲自动手为我削发。”他说着,抬手向后撩了一下头发。“不过近日我确是在思量整理一下装容。”

十三隼收回放到剑柄上的手,挑眉问:“做什么?”

“见见神仙。”

给了对方一个白眼后,十三隼转过脸去,评论道:“心浮气躁。”

“我也只是个凡人罢了,又不去修行,如何还需要宁静致远?”年少的浪人振振有词,“有此等好差事落到头上,你也让我沾沾光。”

十三隼不理睬他。

长发少年凑过头去追问:“怎么,还不让见?。”

十三隼被惹得烦了,一歪身子跳下了长栏,走了。

2.

亥时,夜已深。

夕月坛的钟楼响起了阵阵如日暮海浪的鸣钟声。

轻推开卧房的门,身披墨色长袍的少年从一片烛火灯光中踏入清凉的庭院。

他再次仰起头。漆黑的夜空里,只见一轮沉静的月,色如花蕊。

夜明神在上,愿佑天下百姓平安祥乐,家父家母安康长岁。

十三隼默念着。

灯烛燃尽,祈祷未完,殷府的大门突然被撞开。

何萘
何萘  作家 留美本科生。学communication studies。生活在学霸堆儿里的渣。国内坐标北京。喜欢撸串。

【短篇】月神传

相关阅读
汤•王雷雷失觉记

每天下午三点下班的王雷雷,有很长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对于刚结束恋情的他,这些独处的时间,长的像在服刑。 八月的午后,像有人使用了一台巨大的抽氧机,在室外走着像上了岸的鱼,换上泳裤的王雷雷觉得呼吸顺畅了许多。随便热身了一下,便一头扎入了泳池。老旧的露天泳池,“禁止跳水”四个红色大字,已经掉漆成禁上跳水 入水的过程犹如穿越进另一个星球,瞬间世界变得安静,耳边只有水流和呼吸声,这个建在剧院里的泳池...

人间鬼事:革命精神代代传

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和初恋的几次野经历

那时才大一大二身体里满是荷尔蒙虽然说是受高等教育的人但见到女朋友就像发生点什么那时候也是穷女朋友也是纯所以除了去旅游这么名正言顺的契机都很少除去开房

有玩游戏的小姐姐吗 玩好了我可以去睡你吗

有玩游戏的小姐姐吗 玩好了我可以去睡你吗

第三次遇见

一见倾心 二见倾情 三见钟情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大学拍毕业照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遇见她的日子。 这天的学校格外的热闹,到处是人,毕竟,又是一年的毕业季。 我除了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摄影师。我自认为的。 当然,是比起专业又差一点,比起业余又强一点的那种。从小我都喜欢记录身边的一切事物,从以前的按键机到现在的智能机,我的相册里的照片都只多不少。所以,相机对...

每个柔情的人总会遇到几个人渣

停滞了大概有半个月之久,总想写点什么,却总是在拿起笔的时候就下不去手,不得不悻悻作罢。那一刻脑子是缥缈的,那种看似在眼前一伸手却又不见了的感觉,无不在一刻不停地折磨我的思绪,几乎临近在崩溃的边缘。 情绪本身不带一丝色彩,可是当注入我们认知事物的感觉时,情绪就开始有了变化。我们愤怒、悲伤、压抑、感性亦或理性,这些都是在我们对事物不断的认知中,后天逐步壮大到高度融合的产物。于是,每个人对事物的认...

拒绝你,只需用一个冷漠的背影

01 那年夏日,我拒绝一个男孩。理由简单明了,只是不爱。 深夜,在宿舍已睡着,被他打来的电话吵醒,朦胧间接过来听。电话里他的声音,飘忽不定,仿佛带着哭音。又听到大雨倾泻的声音,风刮过树枝的碎裂轻响。一时间,我竟感觉到异常的寒冷。 我询问,外面在下雨吗? 他说,是,在下雨。我浑身淋透。 我问,为什么?你不睡觉吗? 他说,也许暴雨可以让我清醒些。要如何才能不去爱你。 我淡淡地说,睡一觉吧。或许明...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所有我美好的情愫都有关于你,那一场来不及拥有的懵懵懂的爱。 文|蝉衣c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晴有雨 01 趁着假期我驾车回到生活了16年的那个小县城,车子从拥堵的高架桥、嘈杂的人群中驶离,车窗外的光线变得分外柔和。来不及反应,车厢里的空气都变得喜人起来,久违的泥土气息和不知名的香气。 我满心惬意的沉醉,思绪漂浮不定。容不得我将思绪拉长,很快,我便到了。将车停好,从包里掏出那串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