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现实打败的爱情,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8-04-07 09:18:03

爱情

《那些被现实打败的爱情,后来都怎么样了?》by 甜到齁的白日梦

文:暖冬

2018年 4月7号 晴

- 1 -

十几年相思加两斤黄酒,才能把这句喜欢说出口,我们都说:喝酒不要超过六分醉,吃饭不要超过七分饱,爱人不要超过八分情。

但是当我们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发现,你的生活和未来,都是她的影子,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你那颗火热的心,尽管前路曲折坎坷,但你还是会像一只飞蛾一样奋不顾身地扑向前去。

毕竟感情这个东西,你踏入一步,便会心甘情愿地多走几步。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生活,就是你和你爱的人,从浪漫的花前月下过度到平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你渴望着这样的生活,一个孩子,一只大狗,一日三餐,每天早上一睁眼就看见爱的人和阳光都在,平淡的生活也能过出诗一般的意境来。

但是:在“想”的事情和在“做”的事情相比,永远是前者比较难以实现。人生无常,事与愿违,现实的残酷只能让你一步一步向生活妥协。

你有没有那么一刻,突然觉得爱情很脆弱?它敌不过时间,敌不过距离,敌不过现实。不管是爱得死心塌地,还是爱得死去活来,只要分手,两人便会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

阿呗在他的文中说道:爱情抵不过很多东西,抵不过鬼,抵不过金钱,也抵不过时间。我觉得这句话真他妈的对。

- 2 -

上周末的时候,顾小强和我一块喝酒,酒过三巡时,顾小强突然拉着我的手说:“我女朋友西西五月一结婚。”

“那祝福你俩呀,到时候份子钱肯定少不了”。我端起酒杯示意要和顾小强走一个。

“新郎不是我”。

顾小强说完这句话后,眼中充盈着泪水,似乎在下一秒就会滑落,他抿着嘴,拿起酒瓶与我碰了一下,便仰起头一饮而尽,眼眶中的眼泪或是受不了酒精的刺激,从眼眶中滑落出来,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

顾小强和西西拍拖五年,大学毕业后,西西的父母一直催着西西结婚。

顾小强也想过结婚的事情,西西是他做梦都想娶回家的人,但顾小强就是一个刚毕业一穷二白的年青人,家是小县城的,房子是租的,车子是自行车,每月工资勉强维持自己的生活,结婚,他拿什么结?没钱想结婚,你过得了中国丈母娘这关吗?

记得顾小强第一次去西西家时,西西妈妈上来就是一套常规三连问:你做什么工作?家里什么条件?有房有车吗?

顾小强在未来丈母娘强大气场下只能连连摇头,当丈母娘问到顾小强有啥时。顾小强说:“我爱西西,我还有工作……”

没等顾小强说完话,未来丈母娘又说:“爱能当饭吃吗?爱情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你说你有工作,你奋斗十年八年,可以,但是我家西西今年二十三了,难道要让我家西西等你十年八年吗?女孩子耗不起的。”

其实感情很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也经不起现实残酷的考验,就像手里的沙,风一吹就散了。

毕竟现在是一个讲究效率的社会,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成功,爱情也是。

西西的相亲对象是一个研究生毕业在政府机构工作的男人,大西西三岁,家境还算不错,门当户对,双方也算淡得来,结婚日期定在今年的五月一号。

我给西西发微信问到:你相信爱情吗?五年的感情,就这样散了?

最后西西给我打来电话说:“爱情这东西本不是你努力就能得到的东西,爱其实是一件很奢侈的东西,不管自己多喜欢,多放不下,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子啊,不如诗啊。”

好像现在的爱情和幸福都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没有了钱,所有的海誓山盟都成了花言巧语。可是分手了就是分手了,什么狗屁誓言,浪漫爱情,分手后,这些东西就像上完厕所的厕纸,谁都不会再去翻开看一眼。

- 3 -

《北京爱情故事》中有这么一句话:我们曾经认为根本没有的,后来发现它确确实实存在,有些我们深信不疑的,后来却明白根本就没有。

有人问我信这句话不,我说我不信,虽情场失意过,也曾为一个人深夜痛哭过,但我就是不信,我依旧相信爱情,相信这个世界上一有那么一帮人,他们依然浓烈的,深刻的,相爱着。

相关阅读
你到底渣男到何种程度,才能把自私说成爱情

01 我,16周岁读大学,大学毕业也不过20周岁而已。大学期间太忙了,单是学费和生活费就弄得我灰头土脸、狼狈不堪,哪里有什么心情去谈情说爱。 现在工作也将近四年了,心里少许有些疲惫。再说了哪个少女不怀春。(对,少女,请忽略我的年龄)。 基于此,前些天我在某书上发表了一篇交友的文章。结果就是形形色色的男性给我发私信。尬聊手段千奇百怪,难免碰到一些奇葩。 有很多粉丝就问我类似于“物质到什么程度能...

桎梏的爱情

我想成为一名作家,可最后稀里糊涂成了一名外科医生。每次病人喊我,“罗医生——”我总感觉是喊我爸,因为成为一名了不起的医生是他崇高的理想,他的上半辈子没能自己实现,下半辈子居然发现了我是这块料——而我偏偏又是孝子,至少在别人看来我学医是因为我爸。 不管怎样,我现在是个小有名气的外科医生,干这行得心应手。正因为如此,我开了自己的私人诊所,每天拜访我的病人接踪而至,门庭若市。我开始以从事这份职业为...

【青春】爱情葬礼(22)

这家岐山哨子面面馆在西安的城墙脚下,我和李洛雅打着伞走过城墙,我抬头看了眼高耸的城墙,城墙上长满了青色的苔藓,雨水淋在城墙上,仿佛上天用泪水祭奠曾经死在城墙根下的亡魂,一阵冷风袭来,风中似乎带了金戈铁马的回音。 李洛雅看着我紧锁着眉头,脸色铁青,他用手摸了摸我打伞的手说:“你手好凉,会感冒的。” “吃点东西就好,最好喝一碗滚热的豆浆。” 我和李洛雅走进面馆,因为外面下着大雨,所以店里的生意也...

“穷酸的90后,凭什么谈爱情?”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都知道。 爱情这东西,十有九悲,很多美好的幻想终究都存在与电影里。可哪怕是电影,也不尽全是完美的结局。 其实我们都知道,爱情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有时,甚至还不如金钱靠谱。 至少金钱装到口袋还沉甸甸的。可爱情没有,所有人都说,每一场爱情,都装进了心里,可每个人明明都知道,自己的心其实一直都是空落落的,可最终还是谁也不想说,谁都不愿意...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文/叶小叶姑娘 01 突然想起,和小夕已经有20多天没有通过电话了。刚下班换好衣服的我,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已经是22:15分。 最近的加班有点多,多到,我甚至忘记了给小夕打电话。 拿出手机,屏幕上小夕的笑依旧那么灿烂。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使劲儿眨巴了两下,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拨通了小夕的电话。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冰冷的女声第五次从听筒里传来。我烦闷地点燃了一根烟,...

【青春】爱情葬礼(21)

第二天傍晚,张雨莱独自把我送到车站,并给我准备了两瓶矿泉水,在如潮的人群里我的心顿时悲怆,身上的热血流进心脏,似乎快要凝固,一股热流涌到眼睛,我眼前的张雨莱和人群顿时模糊不清,我拍了拍张雨莱的肩膀说:“兄弟,开学见。希望你的爱情能够顺利。” 张雨莱点点头,我放开张雨莱的肩膀,和人流一起缓慢的朝火车走去,在远处,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张雨莱,只看到张雨莱孤单的身影,显得有些无助。 我上了火车,透过车...

【青春】爱情葬礼(20)

小礼很有礼貌的说:“想不到你还能认出我,我叫吕礼,大家就叫小礼好了。” 我和小礼走在前面,张雨莱和宋雪黎拉着手走在后面,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领略着城市的繁华。 小礼从提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送到我手里,原来是我送给念茵的凤尾蝶标本,小礼微笑着说:“念茵要我把这个还给你。” 我小心的接过凤尾蝶标本书签,看到标本保存完好,凤尾蝶翅膀的七彩脉络布满全身,这是我送给念茵的唯一礼物。念茵...

【青春】爱情葬礼(19)

宋雪黎把我和张雨莱送回旅店,离开了我们。 关了灯,张雨莱躺在我对面的床上,我对张雨莱说:“宋雪黎很漂亮。” “不漂亮也不会追了两年。” “你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 “那你的呢?”他似乎想到我今天和他讲的故事,他转过身问:“你傍晚和我谈念茵,念茵后来怎么样了。” 在黑暗中,我似乎回忆起那段历程,我和念茵一起穿过家乡的石道,一起在林间散步,我应该庆幸,母亲为我找了个干妹,从小,我就一个人,早已经...

危险“爱情”

作者:夕颜 曾经一直认为:如果不是全部,就等于没有。后来越来越明白,很难,很难,再拥有全部。 相识 北京,阴天,大雾。能见度不是很高,飞机延误。 出差一周准备返程时,我收到他短信:在机场出口等我。一种莫名情绪爬上心头,有些受宠若惊。 相识到现在,已有数月。那是一次微信群的同城聚会,他是群里的风云人物——笑游,这个名号在群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如其名,说话幽默风趣,喜欢逗贫耍笑。 我是被...

【青春】爱情葬礼(18)

站在海边,我对张雨莱说讲了一个故事,一个旅行者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一个他曾经喜欢过的女孩,两个人最终做不了恋人,而是做了好朋友,当这个旅行者到达陌生城市的时候,没有勇气去看这个朋友,此时他才发现他和她根本做不了朋友,朋友成了爱情结束后善意的谎言。 张雨莱说我的故事总是很凄美,就像我亲身经历一样。 我微微一笑,又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从小暗恋着一位女孩,后来女孩和男孩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