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梨花开太白(2)

2018-04-11 12:26:04 作者:京都物语

雪梨皱着眉头说:“我妈还没享福呢?凭什么把你爸妈接来,要接也是接我妈。”

“做人要讲良心的,房子的首付是我爸妈付的。”姜晓白愤愤不平地说。

  “你说谁没良心啊?我妈守寡把我养这么大,结婚时,你家一分钱彩礼都没给我妈,白捡个媳妇还不知足,还要我养你爸妈。再说了,他们出钱给你买房是天经地义的,这也是他们作为父母的责任。你要是这样逼我,咱俩就离婚吧,你和你爸妈一起过,我走还不行吗?”雪梨说着就开始收拾东西,这是他们结婚后第一次吵架,雪梨的伶牙俐齿和蛮不讲理让姜晓白目瞪口呆。

这次争执的最后结果是在姜晓白的反复赔礼道歉中落下帷幕的。如果不是因为父母的事,二人世界还是很和谐温馨的。但姜晓白总觉得对不起父母,后来雪梨怀孕了,接父母过来住的愿望也就被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三

  十月怀胎,雪梨生儿子的时候,岳母摔伤了腿。姜小白终于找到名正言顺的理由把爹妈接来城里伺候月子了,他想借这次机会让雪梨和父母好好增加一下感情。雪梨虽不高兴也没说什么。

姜老爹第一次进城,说不出的忐忑,兴奋。他看见襁褓里白白胖胖的大孙子,激动得老泪纵横。刘老太更是诚惶诚恐地伺候儿媳妇的月子。刚开始,一家人其乐融融挺和谐的。过了半个月对这个家熟悉了的姜老爹就开始摆长辈的架子:“这孩子的名字还没起吧?”

“没呢!”雪梨说。

“我看就叫姜泽凯吧!咱老姜家排到我大孙子这里是第九辈,犯泽字,凯是凯旋归来的意思,姜泽凯,一听这名字就威风!”姜老爹眉飞色舞地说。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谁还在乎犯什么字啊?我看直接叫姜凯就挺好,何必弄那么复杂呢!小名儿就叫凯凯吧!”雪梨不容置疑地说。

刘老太端着一碗剥了皮的煮鸡蛋放到餐桌上,雪梨不耐烦地说:“天天小米粥、煮鸡蛋,就不会换个样做。”刘老太愣了一下,讪讪地陪着笑说:“小米粥、煮鸡蛋才是最有营养价值的月子餐呢!想当年我生晓白的时候,就这还吃不上呢!。”

“都什么年代了?总拿你们老一套的陈芝麻烂谷子说事儿!烦不烦啊?我不吃了!”雪梨抱着儿子进了卧室,咣当一声关上门。门外,刘老太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的,儿子上班了,她有满腹委屈无处诉说,不禁老泪纵横。

当年她生晓白的时候难产,折腾了一天一夜,大出血差点死了。那时候家家户户都很穷,别说小米粥,连高粱米粥都要掺着野菜叶吃,更别说鸡蛋了,婆婆是个厉害角色,整天板着脸不苟言笑。她只做了七天月子,吃了七个鸡蛋,就下地做饭自己洗尿布了。

那时候,刘老太生完晓白身子受损,无法再怀孕,婆婆就开始甩脸子,老实巴交的她咬着牙守好媳妇的本分,不顶嘴、不矫情、任劳任怨,在婆婆的作威作福下忍气吞声熬着日子。

都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后来,婆婆去世了,她的日子才好过点儿。巴望着儿子大了,娶了媳妇,自己做婆婆好好享几年晚福呢!没成想儿子找了个娇滴滴的城里媳妇,坐个月子矫情的跟贵妃娘娘似的。

记得儿子第一次把儿媳领回家的时候,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她局促不安地站在落花缤纷的梨树下,见儿子领回来一个娇小玲珑的女人,精致得像从画里走出来似的,皮肤细腻得比梨花还白嫩。她脆生生地喊了声“阿姨”,声音银铃般悦耳,刘老太恍恍惚惚地答应着愣在原地。

没想到这精致女人也是个难伺候的主儿,任性、矫情、目无尊长、别说指望着她端茶倒水、养老送终了,连个起码的好脸色都不会给,刘老太忍不住伤心、绝望。她觉得自己这辈子命太苦了,年轻时受婆婆的气,老了老了还要受儿媳的气。

儿媳出了月子,亲家的腿伤也好得差不多了。刘老太、姜老爹就跟儿子说该回家割麦了。姜晓白这段时间也看出来媳妇对自己父母脸不是脸鼻子不是鼻子的,但看在媳妇坐月子的份上极力忍着。他明白父母在这受了很多委屈,所以就万分愧疚地把父母送上了回家的客车。

姜老爹和刘老太回家后,一闭眼大孙子就挥着肥胖的小手儿在他们眼前咿咿呀呀地笑。他们想孙子,想得抠心挖胆。每隔一两个月,院子里的新鲜蔬菜和瓜果下来一茬,就进城送一次。尽管儿媳不待见他们,也瞧不起他们送的这些东西,但是,能看到朝思暮想的大孙子。受点白眼儿也不算什么。

凯凯六个月的时候,长得虎头虎脑,见人就咧着嘴笑。那天,姜老爹把装蔬菜的袋子放下就迫不及待地去抱孙子,抱起来就照着孙子粉嘟嘟的脸蛋儿亲了一口。但不巧他早起进城忘了刮胡子,硬硬的胡子茬把凯凯扎哭了。

  亲家母一阵旋风般冲过来从姜老爹怀里抢过孩子,毫不客气地责怪起来:“你怎么能用胡子扎孩子呢?哪有这样亲孩子的,多不卫生啊!”

相关阅读
我与边小禾

文/穿蓝裙子的猫 一 小禾把我要考试的二B铅笔弄丢了,我着急忙慌的去商店买,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楼梯上!胳膊擦破了皮,一片血红,我倒吹着凉气,呲牙咧嘴地疼,正当我愤愤不平顾影自怜的时候,考试的铃声突然想起来,吓得我一个激灵,拔腿就跑! 这是第三次模拟考试,也是最后一次,前两次模拟由于诸多失误导致数学成绩极烂,我指望着最后一次能够扭转乾坤!不想,一开始就让我全身挂彩!...

车上放饮料引来一段艳遇,学生妹的开放让我没想到

前几年的事情,现在想想还是很刺激的,那时候我还没结婚呢,其实我很傻在感情这方面也有点单纯,我没想过会艳遇。但那一次艳遇是送上门来的,没想到车上放了一瓶饮料,还能有

欧洲央行换帅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惊人履历曝光

欧洲央行换帅,马里奥.德拉吉正式御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而接任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则正式成为欧洲央行第四任行长,同时也是第一位女行长,作为首位女行长的拉加德究竟是

我的幸福是:努力让你比我幸福一点

今天去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感触挺深。我想,大抵是因为我见证了这姑娘从初恋、热恋、依恋到平淡的过程吧! 这姑娘外在条件非常好,白皙的皮肤、秀气的五官、高挑的身材,无论放在哪个人群堆里,都是美人胚子;除了外表,这姑娘性格也非常好,大方又懂事、善良又真诚。 在记忆中、在现实里,那些条件好的姑娘们,她们都有一颗不甘和躁动的心,她们的目标大多是有房车的成功男士,而这姑娘在众星捧月的情况下,选择的是一个...

我想你,是真的

杨桃小姐在星城待了数日,也去了不少地方,有去过很多想去的地方,有时候还是怀念太平街的臭豆腐,听着熟悉的音乐喷泉,杨桃小姐一个人走在湘江,路灯拉长了身影。记忆突然就涌起,杨桃小姐慢慢地放慢脚步,湘江夜景与江城的有所不同,不过人来人往的情景着实还是吸引眼球,隔着江岸,看着高楼大厦,灯红酒绿的城市,突然有点怀念江城的生活。 乌龟先生与我分开以后,都忙着各自的生活,就连朋友圈也很少看到动态。听说姗离...

故事烩18/余生不过一个瑾云

他颤巍巍的双手不敢掀开白布单,他怕看见布单下面真的是那张一直嫌弃却相看两不厌的脸。 瑾云的脸。 -01- 冬,深夜寒风刺骨,行人稀少,陆骐一个人踢着路边的碎石子,昏黄的灯光照得形单只影的他凄凄惨惨戚戚,偶尔有两条流浪狗肩并着肩狂叫着奔驰而过,他跺跺脚,这狗都开始欺负自己了啊! 有120尖叫着急驶而过,卷起一阵狂风,陆骐努力紧了紧大衣,还是挡不住仿佛要透进骨髓的寒意,或许这辆车上就坐着他女朋友...

【中篇小说】 桃花缘

今年的春天真冷。木子回到刚刚撤了暖气不几天的家里,把公文包顺手扔到鞋柜上,就打开了电视。电视里老是那些节目,没有一个能让人感到振奋的。木子打了个哆嗦,忙起身给自己沏了一杯热茶。他把电视定位在百家讲坛。是姚金明讲《老子》。但怎么也看不进去。他索性关了电视,拿了一本《读者》读了起来。谁知还没有翻几页,就也看不下去了。 木子的心里堵得慌。今天组织部来镇政府宣布了新班子的任命。木子还是分管计划生育工...

对方正在输入中......

文/叶小叶姑娘 01 阿贝暗恋小鱼很久了,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阿贝是个喜欢害羞的男生,一害羞,双颊绯红。所以,面对自己喜欢的小鱼,他自始至终,没有表白过,就连面对面走过来,阿贝都会脸一红,匆匆擦肩而过。 可是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小鱼的?阿贝想了很久,他终于想起第一次见小鱼脸红是什么时候。 那次,公司组织旅游,去青岛看海。公司的女同事,全都兴致盎然,堆在一起讨论要带...

手机读故事网©2019